星星牌

爱的战士(。

【喻王】谈个恋爱怎么了(15)end

我!居然!写完了!


俱乐部各处的大门都被悬挂上了大红的灯笼,室内的盆景们也都换成讨喜的金黄色发财橘、红掌、节节高,花瓶里插满桃花枝,无一处不在显示着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的到来。除了少数的留守工作人员,蓝雨俱乐部从腊月二十八就放了假。

 

喻文州再看了一眼俱乐部正门口被黄少天吐槽了无数次的彩旗和欢度佳节的大牌子,和传达室的保安小田道了声春节快乐,拿着自己的行李坐上了出租车。他是本市人,行李倒不算多,一个电脑包一个小拉杆箱十分潇洒。

 

他上车之后给王杰希发了个短信,微草比他们晚一天放假,这个时间应该还在开总结会。微草似乎挺喜欢开会,之前就开了什么新年团拜会,王杰希还给他看了队里一群人折腾了大半天写的春联。

 

在一堆稀奇古怪的字中,王杰希的那笔小篆显得颇有水平。哪知王杰希却告诉他,小篆是书法入门级别的好写,他小时候跟着爷爷学过书法却早已荒废,现在选小篆写,无非就是小篆又好写又能唬人。

 

喻文州简直能想象说这话时王杰希脸上神秘又狡黠的笑容。

 

他微微叹了口气,车窗外是快速倒退的街景。即使临近春节,G市的街头依然不乏绿意,在大红大紫的装饰之下尤其显得热闹。两人之前讨论春节假期的过法,王杰希说起自己整个假期都被各种事情填满,喻文州便也没再提及自己原本打算飞去B市或者邀请他来G市玩两天的计划。

 

这时手机震动起来,是王杰希回了短信,说是总结会开好了,晚上还有一顿年夜饭就正式放假,还问喻文州是不是在回家路上。

 

显然双方对彼此行程都很清楚,看着他发来的“预祝春节快乐”喻文州也回复了一句“春节快乐”想了想还是加了一句注意冷暖变化,王杰希一家子要去河北Q市看望退休之后搬回老家的爷爷,因此他多说了一句。

 

而等到喻文州回到家,好长时间没见着儿子的父母准备了一大桌丰盛的菜,姐姐一家也从Z市回来了,年味儿瞬间扑面而来。接下来就是忙碌的年夜饭准备,热热闹闹喜气洋洋,等到有时间好好打个电话,已经是除夕凌晨守岁的时候。

 

喻文州站在阳台上,还不停有祝福短信发进来,清冷的夜色里小区四周显得很安静,只有不少人家亮着的灯证明着这个夜晚并不普通。与之相反王杰希那头热闹的多,有鞭炮烟火噼里啪啦的声响,那人的声音带着暖呼呼的笑意,穿过千里来到他的耳边,熨帖又舒畅。

 

又是新的一年,这一刻世界仿佛新生,透着鲜活却如此完满。

 

到了大年初四G市的天气持续晴好,喻文州家亲戚间的走动也告一段落,他未再选择外出,即使交际技能点再高,但他归根结底还是一名拥有宅属性的电竞选手,家中带给人的舒适和安全感是任何其他地方都无法比较的。

 

最近一段时间他和王杰希都是通过QQ联络,假期期间王杰希QQ在线的时间明显多了起来,不过今天已经是下午快三点钟了,却还没有见到人上线,他正想要不要打个电话询问一下,王杰希的电话居然就先打了过来。

 

“午安,没有在抢材料吗?”王杰希略开着玩笑打招呼,这两天喻文州跑去蓝溪阁帮着公会抢材料,微草这边负责的却是邓复升,早早把这个情况告诉了王杰希。

 

“没有啊,杰希大神不在,乐趣少了很多。”喻文州也笑着答。

 

那边王杰希似乎走动了两步,身边人声嘈杂看来是在热闹的室外:“得,那你既然有空就出来一下吧。”

 

喻文州愣了半秒,难得用不甚肯定的语气问:“你来G市了?”

 

“答对,加10分。”

 

“呃,你现在在哪儿?”

 

“刚到。”

 

“怎么不早点告诉我,我好去接你。”

 

“早告诉你就不是惊喜了,感觉怎么样?”

 

“惊喜简直满分……”

 

喻文州接完电话之后居然有一刻的手忙脚乱,他呼出一口气后镇定了下来,他的魔术师实在是太懂得如何出人意料,看来前阵子对自己说计划排满时就在为这次作准备了。他摇摇头,换好衣服,再出门之前又返回房间取了一个小方盒便利落地往约定好的地方赶去,脸上的笑容是他都不自知的温柔。

 

王杰希来G市数次,但算得上熟的地方也就是G市体育馆所在的白云区了,喻文州让他在其地铁站附近的一个商业广场等他。这个区人口密度相对小些,但春节期间的人流量喻文州还是有点担心。

 

等他赶到时,王杰希正坐在一家茶楼里喝茶,茶楼看上去挺高档所以人倒没有爆满,喻文州一进入报了自己的姓就被引到了一间雅座。相比于自己帽子围巾加口罩的打扮,正自斟自饮的王杰希就显得潇洒多了,见他来了悠闲地冲他挥了挥手:“来啦?”

 

原本已经安定下来的心忽然又像被投入了石子一样,他微微笑着一步步走了过去:“嗯,我来了。”

 

此时已近傍晚时分,古色古香的室内亮起暖黄色的灯光,他在对面坐下,虽然才一个多月未见,王杰希的笑容依然让他觉得久违。王杰希私下里远比赛场上要柔软,但却也不常笑,这时候显然是心情极好。

 

王杰希也看着他,将刚刚倒好的茶推到他面前:“祁红,味道不错。”

 

喻文州接过喝了一口,点点头:“这次来是准备和我一起吃遍G市了吗?”

 

这样的话于喻文州而言,已经是相当直白了,如此果断的开门见山在他做来却非常自然。他笑得温柔,微微偏过头很是期待地看着你,这样子的喻文州真的很难让人拒绝。王杰希给两人的茶杯加满,仔细看着他耐心等待答案的模样,觉得……异常乖巧,莫名让人想摸摸他的头,喻文州以前一定是老师特别喜欢的那种乖学生,王杰希有些想笑,也就真的笑了出来。

 

喻文州虽然不知道魔术师脑袋里在想些什么,但依然很是认真地看着王杰希,王杰希笑了一会儿终于停了下来:“我最近一直在考虑这个事儿,你说吧,我们正式交往之后,现在的生活会发生什么变化么?”

 

“其实没什么变化,一年到头见个三四次,基本都是电话和网上联系。”王杰希在他回答之前就将答案补充完整了。

 

喻文州倒挺淡定,似乎早已想过这些问题:“在今后的几年里客观上的生活确实如此,而更远的将来呢?再从主观上来说,我喜欢你,你喜欢我。能够确定这一点且享受它,”他望着王杰希,“为什么不呢?”

 

他说的笃定。王杰希微微挑眉,今天他很放松,小动作就有些多:“总觉得你胸有成竹啊。”

 

听他这么说喻文州终于也略笑出了声:“因为杰希大神已经给了我太多提示了。”你如此用心的计划前来看我,我相信自己的感觉与判断。

 

王杰希这次没再反驳,而是扭头在自己的包里翻找了起来,他轻装简行,就只带了一个双肩包,翻了一会儿拿出了一只刺绣的彩色锦囊:“礼物,生日快乐。”他还带着淡淡的笑,整个人像青葱的新枝条。

 

几乎连自己都晃神了一下,才想起明天确实是自己的生日,喻文州心里深深一动,这种暖意仿佛在四周发酵开来。他听到猜了千百次的魔法盒子被打开的声音,在厚重金属底色的盒子之中,藏着的是柔软的蜂蜜色的阳光。

 

他打开锦囊,里面是一枚白玉的观音吊坠,润泽静美。

 

“真漂亮。”他由衷地说了一句,想了想,也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深色的小方盒,“好在我也有准备。”

 

这倒让王杰希有些惊讶了,这份礼物显然是喻文州准备已久的,他有些佩服他的好耐心,又有些好奇,也就顺意拆开了礼物。那是一对袖扣,银色冷硬的棱角,却做成了电脑键盘按键的模样,平添了几分趣味,十分精巧。

 

“这还真合适。”对于整日与电脑为伍的电竞选手而言真的是非常合适,看着这样造型的袖扣,王杰希也觉得非常有趣。

 

“我也有一对。”喻文州静静说道。

 

王杰希望向喻文州,他的眼中有整个世界的热爱,而他的眼中所有的爱化为星辰与风,将带着他们前往想前往的任何方向。

 

他伸出手,喻文州回握住他的,将他拉近。

 

这是他们的第一次在完全清醒的状态下的,温柔的,暖呼呼的,软绵绵的亲吻。


=====END=====


PS:喻总送的袖扣就是卡地亚家很有名的键盘袖扣,总之这俩都很壕的送了很壕的东西(。


-----------------------------------------------------------------------------

以下作者废话时间可以无视:


首先非常感谢给这篇文留过言各种点赞推荐鼓励过我的和看过这篇文的大家。真的,没有你们支持我肯定写不完,作为一个从来只写短篇的人,这个中篇对我来说很有意义。虽然没有文笔且问题多多,但大家都很温柔的鼓励了我,真的大感谢。


喻文州和王杰希对于我来说是非常令人着迷引人想要去了解和探索的存在。能写他们,非常高兴。即使废材,以后还是会努力再写写看。(终于可以看别的喻王文了,自己在写这个西皮的过程中由于太废怕被影响都不看同一西皮OTL,估计积累了不少好文了开心\(^o^)/)


这篇应该会有番外,如果有菇凉有想看的梗,也可以告诉我。我尽量写写看(作死


以上。


评论(45)
热度(3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星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