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牌

爱的战士(。

【喻王】谈个恋爱怎么了 番外一:暖

今天是世界爱眼日(。大家都来爱爱大眼啊!

今天也是王杰希生日一个月倒计时,接下来是#王杰希生日强化月#(喂目标每篇都刷满王杰希~


G市的天比B市亮的早,即使隆冬时节,阳光也已经透过酒店厚厚的窗帘显出明亮的轮廓。今天的天气看来不错,喻文州望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又转过头去看依然在身边熟睡的人。

 

某次聊天的时候,王杰希偶尔提过自己对光线很敏感所以早晨起床很准时。不过今天这生物钟好像没有发挥作用,大概就是因为这连日来的计划与忙碌,即使放了假也没得清闲。他现在呼吸绵长,眉目舒展,没了赛场上那些威严赫赫,看上去平平多了几分自在,便只是像个二十出头无忧无虑的年轻人了。

 

喻文州看得有点乐,俯下身来,轻轻吻了吻他的左眼。被吻的人毫无知觉,吻的人却觉得有些心动,一时之间他并未起身,王杰希皮肤发散出的温热扑在他的脸上,暖暖的,带着佛手柑的香味,是这家酒店自制的手工皂的味道。他整个人就像是一颗巨大的糖果,甜蜜地让人想吞掉。喻文州用鼻尖蹭了蹭他的脸颊。

 

不过最终喻文州依然选择轻手轻脚地下了床,跑去淋浴房洗漱。

 

来日方长,昨晚都是盖棉被纯聊天,联盟的战术大师特别懂得细水长流。

 

王杰希醒来之后花了两秒钟来确定自己的位置,然后反应过来自己现在正处于千里之外的G市。现在是春节期间,今天是大年初五,他唯一会出现在这里的理由当然就是昨晚上的那一番刨白。

 

一旦做下决定,魔术师就是这样果决利落的性子。

 

他眨了眨眼睛望着酒店的天花板,整个人陷在温暖的床榻里,忽然有点不想起来。浴室传来细细的水声,显然喻文州比他醒得早,他抱住被子,将头包住。

 

喻文州从浴室出来,看到的就是微草的队长大人将自己裹成一团慢慢地翻了个身。他忍不住笑了,床上的人立刻从被子里探出了脑袋,喻文州的笑容不自觉扩大:“早安。”

 

王杰希看上去还很镇定,和他对视了一秒,说道:“早安,生日快乐。”薄薄的晨光打在他的脸上,轮廓非常柔和。

 

哎呀……喻文州忽然觉得自己有点走运……

 

他慢慢走了过去,慢慢俯身将王杰希困在自己的手臂之间,他们互相凝视,在王杰希开口之前,深深地吻住他。这个吻极尽缠绵,仿佛将一切的想法都要传递出来,他抵开他的唇,吮吸所有他的滋味与气息。

 

两人最终分开时都笑了,王杰希扒开被子坐了起来,他还有点喘,喻文州似乎比他踹的还厉害些,不得不承认,早起接吻可不算什么好时机。喻文州一边调整着自己的呼吸一边望着他笑:“去吃早茶怎么样?”

 

由于是春节假期,两人也不准备去那些有名的茶楼了,人太多排不上号。晚上王杰希就要飞回B市,初六战队集合,初七联盟将开始新一轮的联赛,因此两人把东西都整理好退了房,就去找附近的小店吃早茶。好在王杰希本来就是轻装简行只有一个背包,两个人倒也自在。

 

王杰希似乎很喜欢肠粉,几乎次次都会点,喻文州见他吃的这么心满意足,觉得魔术师还挺好养活的,不过肠粉其实他不会做,看来以后得学学。

 

“你吃饱了?”王杰希见喻文州悠悠然看着自己吃,忍不住问,就没见他吃多少。

 

“我早饭吃的少。”喻文州不紧不慢地解释,又给两人添了茶水。这家小店虽然是临时找的,但滋味居然还不错,环境是简陋了点,小小的铺面就是白粉墙日光灯,但还干净生意也好,一大早坐满了食客,店里香气和热气都是腾腾缠绕,很是热闹。他们刚才一路往小区路边找果然是明智的。

 

周围都是小区的老居民,两人也就没再裹的那么严实,帽子口罩都被放到一边。王杰希本来还坚持戴那副黑框眼镜,但点心一上来就糊了一脸白雾,在喻文州似笑非笑的注视下只得摘了下来。早知道就戴只有边框的那种了,他心里有点后悔。

 

“你这明明就是没吃两口,”王杰希将一个小笼屉往他面前推了推,那是一屉虾饺,“再吃点儿,别不是请客舍不得啊……”

 

“你这是敌队思维啊……”喻文州哭笑不得。

 

“我们本来就是……”

 

两人正说着话,就见店门口吊着的电视机播送了一条新闻,主持人声音珠圆玉润清晰响亮:“明日我市电竞荣耀联盟蓝雨战队将举行为期半天的公众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加深公众对电子竞技这项运动的了解,观众与粉丝们也将有机会近距离与队员们互动交流……”

 

接着喻文州接受采访的镜头腾地跳了出来。屏幕上的蓝雨队长温文尔雅,一派从容地邀请大家来蓝雨参观。

 

别说,冯主席看好喻文州这点眼光还是不错的,这人天生的有亲和力,个人魅力也非常恰到好处,既不显得有威胁性,却又能引起人们的注目。王杰希津津有味地看完这个采访,一转头,却见喻文州重新将帽子和口罩戴了起来。

 

噗…………

 

吃完早点出来,王杰希依然为此笑了三分钟。他笑起来几乎不出声,但脸上的笑意挡也挡不出,见他这样喻文州也被逗乐了:“从来不知道魔术师笑点这么低呀。”他认真地将王杰希的帽子给他扣在头上。

 

两人散了一会儿步,街头人群已经渐渐增多,喻文州想了想,还是决定带王杰希去逛花市。

 

花市是G市新年最具传统的活动之一,图的就是一个热闹喜庆,虽然绝大多数花市都是在大年三十前举办三天,但每年都有部分花市会持续到元宵节。今年是在天河体育中心,有一个类似嘉年华的花市活动。

 

联盟的战术大师坚持认为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在汹涌的人海中,不会有人注意到这样两个也不过是来逛花市的年轻人。

 

虽然没有逛过G市的花市,但身为B市人对密集人群的免疫程度那是相当高。王杰希十分淡定地看着眼前的人流,功放的音乐欢天喜地,每个摊位前的吆喝声也是不绝于耳,那花团锦簇绵延开去居然一时望不到头。

 

“当心。”在挨挨挤挤的人群中,喻文州拉住了王杰希,他的手温暖干燥,相比之下王杰希的体温要低一些初一入手像微凉的瓷。两人挨得近了,王杰希任由他拉着,过了一会儿慢慢回握住了他。

 

喻文州转过头去看他,笑意盈然地指了指前边不远处,“我们逛花市有买风车的习惯象征新年一帆风顺,要不要来一个?”那是有小商贩正站在路中间贩卖,举着一大架子的风车琳琅满目。

 

难怪几乎人手一个呢,既然是传统那讨个好口彩也挺好,王杰希想着,两人到了小贩跟前,现在的风车样式就多了,见是两个年轻人小贩忙不迭地介绍起新奇造型的风车来。有些造型让一向够天马行空的魔术师也瞪了瞪眼睛,当然他最终选择的那个也算不上中规中矩。那是一只圆滚滚的金鱼,五颜六色的,尾鳍相当舒展。这风车个头不小,拿在181的王杰希手里,居然还十分显眼。

 

他对这风车似乎十分满意,并不介意拿着它和喻文州在拥挤的人潮中挤来挤去。

 

期间两人又买了一把桃花枝,喻文州对他解释起本地话里“红桃”和“宏图”的谐音来,周围人声鼎沸,说起话音量都调大了不少两人倒也乐此不疲。这次天河体育中心的花市融合了嘉年华的概念,居然还有不少游艺项目,周围年轻人不少,疯狂的更多,他俩完全就不出奇了。

 

喻文州见王杰希脸上腾起的一片红色,这个热闹的氛围里似乎很容易让人心情舒畅而兴奋。他心里忍不住盘算了一下,什么时候两人能完整过一个新年,他带他年三十来逛,那是他认为最美最好的花市。

 

那边王杰希微微踹了口气,回过头来:“我去买杯喝的,要喝什么?”

 

“红茶就好。”喻文州也没有阻止,接过风车和一些其他零星的小吃食,看他走到对面的摊位上。微草的队长今年23岁了,身姿挺拔背影美好。蓝雨队长比他小一岁,但这没有关系,以后的日子还很长很长。

 

日头已经升上了正当空,喻文州能感到温暖的阳光熨帖在脸上,他望着对面,静静地。

 

“那个,打扰一下,不好意思,请问是喻队吗?”忽然身边有人小心翼翼地问道。

 

那是两个年轻的女孩子,看上去相当激动,但还是保持着极大的镇定,两个小姑娘互相握紧着手,目光明亮地看着他。

 

喻文州这才意识到,从刚才开始自己早就忘了将口罩戴好,这也算是一种顾此失彼吧。他抬眼瞄了一下对面的摊位,王杰希已经买好了饮料,正朝这边走来。

 

他向两位粉丝露出一个微笑,没有什么疏离感,非常亲切非常平和,在小姑娘们涨红的脸色和瞪大眼睛的注视下,伸出修长的食指竖在唇前:“嘘。”

 

春天到啦。


评论(23)
热度(3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星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