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牌

爱的战士(。

【乐王】斑斓

天知道我多想打【双浪】


对于夏季吃火锅这样既自虐又爽快的事儿,联盟上下无一不爱。就算张佳乐跑到B市进行夏休旅行,孙哲平及义斩一干没事儿的人都还是热情的选择这个为他接风。他们似乎是有一家固定的火锅店,二话没说地订了包间。

 

张佳乐看着义斩富丽堂皇的休息室里除了在订餐的楼冠宁,就剩下孙哲平,以及他其实不大熟但刚才见面被介绍过了的义斩的战斗法师文客北,不免摇摇头:“不够热闹啊,还有谁能一起?”在爱热闹方面,他和黄少天可说十分合拍。

 

那头文客北摊了摊手:“那群叛徒都在万恶的资本主义国家接受侵蚀……”

 

“叫王杰希啊,他还在微草呆着呢。”孙哲平倒是干脆利落,刚订完包间的楼冠宁听了立刻积极响应:“好哎,我给杰希大神打电话!”这两年义斩上下和王杰希也都熟识起来,场外活动日益增多。

 

对于他们会提王杰希张佳乐显然毫不意外,似乎还十分喜闻乐见应和着点了头:“赶紧让他过来,来B市不吃他吃谁……”

 

王杰希到的时候他们已经点好了锅底,张佳乐正拿着菜单大点特点,见他进门立刻招呼上了:“大眼你快来看,毛肚要吃么?腰子呢?猪心?”

 

“你这是和内脏干上了?”王杰希毫不客气地开始吐槽。

 

“错,吃火锅不把菜单上的都点一遍还是男人吗!”张佳乐的理论简直简单粗暴,王杰希也没说破其实他就是选择恐惧症,随他去点菜了,那头楼冠宁已经热情的开始打招呼喊来服务生端茶倒水。

 

他在张佳乐的右手边坐下,孙哲平在左手边,此时越过埋头点菜的张佳乐和他聊了起来:“真还在微草忙呢?”

 

“嗯,还有些事儿。”

 

“这么放不下,没想过留下来?”

 

听到孙哲平这么问,王杰希倒也没有什么犹豫,反而笑了笑,要说走的干脆的,孙哲平才是那位潇洒的主儿,只不过王杰希对微草鞠躬尽瘁的形象太过深入人心连颇能看透的孙哲平也难免被影响。

 

他私下不是那么不苟言笑吝惜言语的人,在熟人面前尤其是,因而坦荡直言:“留下来对微草对我都没什么意思。”

 

孙哲平闻言挑了挑眉,刚开口想再说话,被张佳乐往手里塞了一本大菜单:“能先点菜吗?革命同志嗷嗷待哺,别在这开新闻发布会啊?”他又拿起另一本小点儿的递给王杰希:“要喝啥?”

 

被他打断了聊天,两人倒也没再继续这个话题,孙哲平啧啧了两声,看了张佳乐一眼,这人神情自若仿佛一心一意等着上菜开吃,挥手直接在他点的菜上将羊肉和鱼片又多点了两份。

 

王杰希则是认真研究着饮料单子,他一直对饭店里的饮料尤其是果汁嗤之以鼻,奈何夏天红红绿绿的各色果汁总是被安排在饮料单最显眼的位置。他记得张佳乐倒是爱这些,就给点了一扎西瓜汁,自己又点了酸梅汤。

 

吃完火锅出来已经是大晚上,一众人等都各说有事最终送张佳乐去酒店的重任就落到了王杰希身上。张佳乐也不和他客气,直接坐到副驾驶位置就报了地址,王杰希一听居然离微草也并不算远:“安全带系好。”他叮嘱了一遍,利落地一打方向盘,车子平稳地驶上了路。

 

这个点不再有傍晚炎热的暑气,微微带点凉意的风吹拂在脸上比起白天惬意不少。王杰希特意将窗户开大了些,张佳乐一只手支着脑袋,另一只手去拨弄摆在驾驶室前平台上的王不留行。这个模型做成Q版骑着灭绝星辰的模样,随着汽车的行驶,背景的那轮弯弯的月亮晃动起来,好像真的在夜空中飞行一样。

 

他曾经无数次见到王不留行的飞行,各种各样的姿态,轻灵的,诡谲的,强硬的,严谨的……尤其是当你两次都在决赛中遇到这个对手,对他的感觉一定会深刻到终生难忘。

 

这人倒是退的干净利落,11赛季结束就连他都想着再奋斗一个赛季之类,微草队长和核心居然就宣布了自己退役的消息。张佳乐在心底里叹了口气,他看起来豁达外向,其实心底里藏着那么些细腻的文艺情怀。前三期的选手处于联盟初创时期,之间的联系总会亲切一些。念头转了几转张佳乐又回头来望正在认真开车的王杰希,王杰希的侧脸很好看,线条虽然难免清冷但多了几分秀挺,总是让他想起滇池清凌凌的水。

 

“打算在B市玩多久?”也许是见他一直不说话,王杰希倒是主动起了话头。他俩是多年的对手,关系介于熟人与朋友之间,有种默契的了解,相处起来并不会尴尬或者不自在。

 

“看着玩吧没什么计划,又不赶时间,就慢慢瞎溜达一下。”张佳乐实话实说,倒引得王杰希转过头看了看他。张佳乐见他一副没想到的表情心情不知为何就愉悦了一点儿,“话说东道主不招待招待吗?”

 

“行啊,后天我有空带你吃小吃去。”

 

“好好好,吃吃吃。”

 

王杰希心里也忍不住乐了,张佳乐这人吧没什么大小观念,要不是在荣耀上执念如斯百折不挠的锐气,一定觉得他是个滥好人。

 

“哦对了我从K市带了鲜花饼,你好像说过喜欢吃的吧?等会儿在楼下等我我去拿。”

 

正说话间那家酒店就到了,张佳乐也不给他拒绝的时间蹭蹭地下了车,没一会儿就拎着两箱下来了,包装上大大的云南特产几个字特别鲜艳,王杰希无语了一下:“你大老远拎这么多过来不重么……”

 

“还好啦,这不是特产么,其实现烤的最好吃,什么时候你去K市我带你去店里啊。”张佳乐显得心情很好不由分说地塞到了他手里,然后又自认潇洒地挥了挥手:“后天等你电话。”

 

王杰希点了点头,那人坚持等他开走之后从慢慢走回了酒店,从后视镜里能看到他的背影。张佳乐今天穿着一件格子衬衫,背影匀称,宛如当年初见时主动跑过来找他握手笑得明快张扬的“前辈”。


 *     *     *     *     *


结果第二天张佳乐就接到了王杰希的电话,那头的声音带了一丝歉意。说是国外的亲戚忽然回国旅游,王杰希自然成了地陪,家里让他明天带着小姑娘玩儿一天:“恐怕我们要改行程了。”他这么说道。

 

张佳乐反而兴致勃勃,问他打算带小姑娘去哪儿玩。在这方面王杰希倒是没什么超常的创意,是一个中规中矩的答案——某家游乐园。

 

“我听说那里挺好玩唉,加我一个呗!”

 

直到第二天他带着小姑娘到酒店门口接了张佳乐,王杰希才确定他还真是愿意陪着小孩玩一天。

 

“悦悦,这是张佳乐哥哥,就是我说过今天要和我们一起玩的,打个招呼好不好?”王杰希温和的对身边的小女孩说道。小女孩不过七八岁的样子,白白净净的,穿着一条白色连衣裙,头上戴着可爱的大红色蝴蝶结发箍,闻言犹豫了一下,还是轻声地对张佳乐说:“张佳乐哥哥好。”

 

张佳乐觉得自己有点被萌到,连忙也笑眯眯地说你好呀,随即从包里摸出了一个大棒棒糖递了过去。他顺势摸了摸小姑娘的头,起身和王杰希说话:“好漂亮呀你家小姑娘。”他之前闲得无聊想象了一下小女孩的样子,不免开了开脑洞大小眼是不是遗传,但随即又安慰自己大小眼又怎么样王杰希不是也挺好。

 

“她是我叔叔的女儿,”你这说法跟是我闺女似的,王杰希心里也默默吐了个槽,“大名王靖宸,七岁半了。”

 

“我八岁了,不是七岁半。”王靖宸却忽然开口,声音不大却很坚决。

 

矮油,还挺有个性的,不愧是王杰希家的?张佳乐看着王杰希改了口,伸手想把她抱上车,她却摇摇头自己爬了上去,心里默默点了个赞。

 

虽然不在周末,但毕竟是暑假期间,因此三人赶了个早差不多开园的时间就赶到了目的地。为了保险起见两人仍是将帽子眼镜都武装起来,殊不知两个年轻人带着个小姑娘的组合本来就引人注目,好在他们首先直接去了给孩子准备的那一块区域,家长+小孩比较多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认出他们。

 

王靖宸看上去秀气安静其实胆子相当大,这里的项目她没有一个不敢玩儿的,她首先就把小型过山车坐了两遍,接着照着导览图上的介绍就去找那个和海盗船差不多的游艺项目。

 

这时候人渐渐多了起来,到达海盗船已经需要排上一段时间的队,张佳乐望了望排队人群的长度说道:“我去买水,悦悦想喝什么?”刚才这一路上他就和王靖宸混熟了,此时一副知心哥哥的模样。


“我想吃冰淇淋!”王靖宸的声音甜甜的。


“她这两天正水土不服,别给买冰淇淋,”王杰希连忙阻止道,低头望向王靖宸,“悦悦,喝点牛奶好不好?或者其他饮料?”

 

小姑娘的脸有点皱了起来,鼓得像个小包子,显然是有些不大乐意。她可怜巴巴地望了望张佳乐,看来是知道王杰希不会答应给她买。

 

张佳乐顿时有点心软,忙用眼神询问王杰希真的不能买么?那边王杰希也很坚决,立刻轻轻摇了摇头。这下也没办法了,张佳乐只好去哄小姑娘:“没事儿,等下哥哥给你买大大的棉花糖,像云朵一样的可漂亮了,好吗?”

 

王靖宸想了想。她虽然很喜欢王杰希这个哥哥,也觉得哥哥很喜欢他,但王杰希对她该严格的时候从来不惯着,而她出来之前被妈妈叮嘱过不能吃凉的,所以知道即使撒娇希望也很渺茫。于是她点了点头同意了。

 

“你还挺会哄小孩的。”张佳乐从王杰希赞赏的眼神里读出了这层意思,不禁笑了笑:“你要喝什么?乌龙茶?”

 

“好。”王杰希答应道,其他的茶饮料通常都会放太多糖,他不喜欢,只有乌龙茶一般很是保险,“彩带。”他指了指张佳乐的脑袋,原来刚坐过山车他把帽子摘了此时头发上被沾到了不知哪里飘来的彩带。张佳乐连忙拍了拍头,不过居然没能把彩带拍下来,那段亮粉色的闪亮带子依然挂在上面。

 

王杰希有点乐,往他那边走了两步,他本就比张佳乐略高,一走近原本几乎不显眼的身高差此时倒清清楚楚地展现了那三公分的差距。张佳乐略微有点郁闷,那头王杰希则是干脆利落地伸手将那带子拿了下来,看着手里的彩带他忽然就觉得有点可惜,应该先给张佳乐拍个照再帮他拿下来的嘛,嗯。

 

三人坐完海盗船,额头上都见了汗,虽然今天是多云的天气但时近中午气温还是不可抑制地蹿升了,王杰希拿了湿纸巾出来分给张佳乐和王靖宸擦了脸。他似乎很有经验的样子背着一个运动双肩包,里头东西不少,此时正面背在身前,一只手牵着小姑娘。王靖宸另一只手牵着张佳乐,她挺喜欢这个温和又会玩儿的新哥哥,已经默认愿意他也来牵她。

 

四周是人群欢乐的笑声叫声,还有机械轰鸣声,衬得各种色彩斑斓的景致鲜活的扑面而来。置身在这样的环境里,心思非常澄澈而轻快。

 

“这到中午了,要不要先去吃午饭?”张佳乐问道。

 

“这时候人多,”王杰希抬腕子看了一下手表,“我们先去个安静的室内项目,避暑顺便错高峰如何?如果你饿了,我这里有面包和点心。”

 

见他十分认真地拿出了面包,张佳乐忽然有种不愧是微草队长?的感觉,他本来也不算饿只是提议一下,这时连忙答应下来。至于王靖宸正玩得开心,根本不觉得饿,巴不得继续玩下去。

 

于是三人来到一个可以观看4D电影的小影剧院,这回王杰希跑去排队领票,张佳乐就在旁边逗王靖宸玩儿。

 

“悦悦,今天好不好玩啊?”其实张佳乐比王杰希会哄小孩儿,他更善于与人熟络,容易流露自己的情绪,因而对于孩子来讲,他更好懂一点。

 

“好玩!”

 

“喜不喜欢这里?”

 

“我好喜欢这里的,可是爸爸妈妈说不能待很长时间……”王靖宸有点失望的样子,低头去吃刚刚张佳乐答应买给她的棉花糖。

 

张佳乐伸手拍了拍她的脑袋,安慰道:“你爸妈应该会每年都带你回来的,到时候哥哥请你去更好玩的地方。”

 

小姑娘眼睛一亮,很是高兴地欢呼了一下:“张佳乐哥哥太好了!”

 

“哦?那是不是最喜欢张佳乐哥哥啊?”张佳乐继续逗她。

 

这回王靖宸没有立刻回答,像是思考了一会儿,才认真说道:“悦悦很喜欢张佳乐哥哥,但也非常喜欢杰希哥哥。”

 

“乖孩子。”张佳乐依然笑眯眯。

 

“悦悦觉得张佳乐哥哥也非常喜欢杰希哥哥和悦悦,所以才陪我们出来玩。”

 

虽然王靖宸说得认真,但张佳乐喝到一半的芬达差点喷了出来,他咳嗽了好几声,忽然弯腰凑到她身边十分正色地说道:“你说得对,不过我们暂时要保密,到时候再告诉你杰希哥哥他就会很开心。所以王靖宸,你愿意和我一起保守秘密吗?”

 

“嗯!”听到自己还有这样重大的责任,小姑娘整个人都很兴奋,她使劲儿点了点头,小脸粉扑扑的和张佳乐拉了勾。

 

“说什么呢你们俩,都乐的……”王杰希拿着三张票子回来,就见这两人笑得十分神秘又得意。

 

“嘿嘿,你到时候就会知道。”张佳乐一把搭上王杰希的肩,“来来来,入场了啊。”

 

王杰希虽然仍然疑惑,倒也就这样让他搭着,转头去招呼悦悦跟过来。

 

两人都穿着清爽的T恤,彼此这样靠在一起除了皮肤上温热的触感,还有淡淡的属于各自的气息。张佳乐身上有一股非常自然的茶树味道,就像他这个人,清新却又独有绵长坚韧的底蕴。

 

“我和你说,明年啊,我可能就和你一样自由身,到时候你来我们K市旅游旅游,我全程地陪啊。”张佳乐略微压低了嗓子,听上去有几分磁性,但语调是轻快的。

 

王杰希侧过头去看他,张佳乐犹自笑着,眉眼间是清亮的生气。他也微微弯起一个微笑,点了点头,说:“好。”

 

小剧院的灯光此时已经亮起,照的两人四周一片绚烂。


评论(15)
热度(2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星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