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牌

爱的战士(。

【黄王】你不知道的一些小事

六百粉点文第一篇。烦烦人气超高的,必须第一个出场啊(你


向来身体倍儿棒的黄少天在夏天初来乍到时遇到了一个麻烦。

 

常规赛收官在即,剑圣大大却用颇有点苦中作乐的精神自拍了张脸部特写放到了自己的微博上。照片里,他的左半边脸占据了绝大部分镜头,明显肿起一块,泛着不正常的红晕,配词依然充满黄氏风格,一连用了七个“痛”字。

 

暂且不说粉丝们看到后为自家偶像如何心疼的反应,就连职业群里似乎也为了他这张既惊悚又甚有娱乐效果的照片热闹起来。

 

“黄少你这是发炎还是过敏了?”肖时钦比较厚道首先表达了关心。

 

“得了,他肯定是糖吃太多蛀牙了而已。”这是不放过任何机会拉仇恨的叶修。

 

“我觉得LS是真相……”张佳乐跟着起哄。

 

“……”

 

黄少天发完照片浏览了一下微博,等他点开群时差点被一大波讨论淹没。以职业选手的手速此时已经刷出了几百条信息,但他黄少天何许人也?立刻逆流而上,用一大波刷屏彰显了自己的到来。

 

“本剑圣是在长智齿!智齿!作为一个行为习惯良好的大好青年,吃糖坏牙这种事不可能发生在我身上,不像某人,呵呵……”

 

“智齿啊,哇哦……”苏沐橙忽然感慨了一句,“智齿不是又被称为‘爱情齿’吗,你最近谈恋爱啦?”

 

“哦…………”一群人纷纷发出意味深长的感叹。

 

我倒是想谈,但也得有人配合啊……黄少天酝酿了一下悲愤的情绪刚想发作,喻文州的发言阻止了他:“少天,药别忘了吃^ ^”

 

“啊哈哈哈哈哈,不要放弃治疗啊黄少天!我来帮你@王不留行!”张佳乐立刻刷起屏来,众人随即跟上。

 

也许是这样的艾特足够密集,不一会儿王杰希真的在群里冒了泡。

 

“肿这么厉害,该去医院看看。”虽然说是宿敌,但在事关人身健康的问题上,王杰希还是展现了联盟良心的底线。

 

“去看过也开了药了,医生说的都是骗人的明明还是疼……”黄少天是真的正疼着呢,也没力气跟他较真儿。

 

王杰希没再说话。

 

盯着群内继续滚动的信息发了一会儿呆,黄少天莫名觉得有点失望。

 

他拿起旁边的水杯咕嘟咕嘟大口喝了半杯水,扯到痛处又倒吸了一口凉气,忽然就见桌面右下角有一个小小的绿色头像跳动起来。那是一枚绿色的星星,是王杰希的头像。

 

他点开,立刻被一大段文字占据了视线,没来得及细看,那人又发来了一句话:“帮你问了问,你平时注意一下上面的内容。”

 

原来刚才是找人咨询去了,黄少天觉得舒心了一点,嗯,这才是王杰希正常的节奏嘛……不过,王杰希的正常节奏是什么哦……他被自己的想法搞得怔愣了一下。那头王杰希自然不知道他在想什么,见他连打了一串谢谢,回了一个Q版王不留行淡定喝茶的表情。

 

黄少天差点被呛到,觉得王杰希这个人果然画风十分多变。他摸了摸肿起来的腮帮子,也许是因为炎症整个脸都微微发烫。最近他感觉,不但牙齿在痛,似乎身体也不是很舒服,关节会泛起阵阵酸痛。

 

“也许是生长痛,不过以你的年纪,更可能是缺钙。”王杰希听完他的絮叨,倒是很冷静。

 

“去去去去去,什么以我的年纪,本少年芳23对今年生日还没过呢才23,完全是青少年好吗!”

 

“青少年你该睡了。”

 

听他这么说,黄少天下意识瞄了一眼时间,已经过了十一点倒也真不早了:“呵呵马上季后赛了微草怕了吗?”

 

“你们第一轮很可能对兴欣,先加油吧。”

 

“你们第一轮是雷霆也非常难啃啊王杰希,我算了算如果我们都到决赛,就可以好好打一场了到时候我跟你说……”黄少天的话匣子一旦打开就很难关上。

 

“不会输在你们前面的。”

 

“哟呵,就等你这句。”

 

满意地敲上这几个字,就见那头绿色星星的头像很快暗了,王杰希潇洒地下了线。

 

没事儿,意思已经传达到了嘛。黄少天摸了摸鼻子,觉得牙好像没那么疼了。

 

 

两人再次碰面,还真是在总决赛的赛场上,唯一和说好的有点不同的是,双方都是观众。叶修回归立即带领一支新队伍杀进总决赛,让联盟上下都极为感兴趣,再不甘心一群人也都拼拼凑凑的赶来看这场。

 

王杰希在见到黄少天的那瞬间,脑袋里冒出的第一个念头居然是,当时和他说不会输在他们前面,想了想微草还真比蓝雨多打了一轮,心里不免有些哭笑不得。黄少天倒似毫无芥蒂依旧神清气爽的和所有人打招呼。

 

要说起蓝雨和微草也是奇怪,有次张佳乐说,看起来你死我活的,场下偏又喜欢凑在一起,这是乐意给对方添乱子吧。其实张佳乐的话不无道理,比如说看着微草的刘小别要去买饮料,黄少天就特别乐意起哄。

 

“多去几个人一次买回来吧。”王杰希还是尽心给自家队员解了围,一面瞥了黄少天一眼,黄少天显然非常理直气壮,冲着他笑得很是灿烂。王杰希简直想冷哼一声,随后又反应过来这实在太幼稚了,于是生生忍住。心里不免觉得每次和黄少天一道就容易被他拉到和他一个层面上,变得十分小学生。他默念了几遍不和他一般见识,一边习惯性地抱臂挺直腰杆而坐,往比赛场地中央看去。

 

谁知那边喻文州起身有事,黄少天居然摸了过来,往他旁边一坐,也顺着他的目光瞅了瞅那个热闹的舞台:“羡慕吧?”他大大咧咧地问。

 

没等王杰希回答,他又接着说道:“我简直不是羡慕啊,是羡慕嫉妒恨,观众席这个角度果然是很不习惯太不习惯了,还是坐在赛场上才真正觉得踏实。”他望着中央巨大的屏幕,耀眼的各种灯光反射到他的脸上。

 

“这个舞台,本来就是无论站上去多少次,都不会够的。”王杰希难得的没有反驳他,两人对视了一眼,发觉各自的眼神都有点亮,但随即又觉得这样的对视有点奇怪,很快移开了视线。

 

赛后新闻发布会一结束,陈果知道今天兴欣没人睡得着,也就同意了方锐的提议去订了一个最大的KTV豪华包间。来观赛的各路人马关系不错的也没打算放过他们,一群人浩浩荡荡就到了KTV。

 

叶修没出席发布会,这里倒是来了,说什么“与民同乐”,惹得张佳乐又是一阵吐槽。

 

看着高英杰磨蹭了一阵终于跑去乔一帆那边,两个少年嘀嘀咕咕地说开了,不时相视一笑聊得很是开心,王杰希坐到了沙发的一侧。除了刚进门时和叶修聊了几句,他都挺安静。好在他平时就是比较安静的人,倒也没谁觉得违和。

 

那边台子上黄少天抢赢了话筒,正鬼哭狼嚎地吼着一首快歌,旁边魏琛和方锐大喊着反了反了,又不是蓝雨的庆祝会!一边去抢他的麦克风。黄少天动作那叫一个灵活,直接从两人的夹击之中钻了出来,嘴里的歌词居然还一句不落。

 

王杰希忍不住乐出了声。黄少天这个人身上有一种非常清澈的活力,很难去讨厌,相反,还十分容易使人亲近和欢喜。这算是一个天生的技能点,说起来蓝雨整体在这个技能点上都点的非常高的样子,王杰希不禁抬眼望了望也坐在一边看着上面闹的喻文州。

 

喻文州不明所以,向他回了个微笑,王杰希不得不也笑了一下,就感到身边的沙发猛的往下一坠。原来是黄少天唱完了歌,正十分满足地坐了回来,顺手拿起茶几上的冰镇饮料大口灌了下去。

 

“你慢点喝,没人抢。”王杰希微微皱了下眉。

 

那边依然一通咕嘟咕嘟:“唱了这么久真的很渴啊很渴!”

 

“这么喝你是想拉肚子吗。”

 

“你是当我小孩子吗!”

 

“……”

 

两人斗嘴还没结束,那边楚云秀忽然拍了拍手:“老规矩老规矩,游戏开始了!”方锐张佳乐等一群人就立刻欢呼起来。

 

其实就是国王游戏,次次聚会都会玩竟然还不腻,围观了这么多年的王先生表示,从来没见过这么无聊的一群人。那边大家已经参差不齐的围拢来,今天人数众多,其实轮到一次的概率降低了不少,但架不住现在气氛热烈。兴欣众人最为兴奋,包荣兴不知道从哪里搬来了一箱啤酒,就见魏琛说道:“咱也不玩花招,扛不住国王命令的自己认栽,老实闷掉一罐啤酒就算过。”

 

本来职业选手应该远离酒精,不过今天情况特殊,便也没有那么多人忌讳了。前几轮没人被罚酒,大家无论真心话还是大冒险都咬牙做了下来,比如张佳乐被身为国王的叶修抽到去隔壁包间要电话号码,张佳乐居然也完成了,也是蛮拼的。

 

一向签运很好乐得旁观的王杰希这次却极早的中了彩,楚云秀出的题目看似简单,实则杀机暗藏,是让他@微博列表里的第一个人对他表白。

 

王杰希掏出手机划弄了两下,他的手多快了?没等其他人凑上来围观,忽然又把手机塞进了口袋,然后拿起桌上的啤酒打开,十分干脆地干了。

 

众人似乎被他的气势震慑,过了几秒钟才开始起哄:“杰希大神好酒量!”“大眼你这么拼你们微草知道吗?”“王队来喝口茶解酒……”

 

王杰希情绪稳定,身为一个B市爷们儿几罐啤酒的量他还是有,只不过喝得急,有点上脸,他感到自己的面颊发烫,那边黄少天倒是锲而不舍地继续追问:“这个题目这么简单干嘛不做呀,拿出手机、艾特、发送,三步搞定,到底艾特的谁你怕了吗呵呵……”

 

就是因为这样我才不干的……王杰希默默将手机藏得更好了一点。这几天一直在和黄少天拼一个微博游戏的记录,他的首个@对象,赫然就是黄少天。他望了望KTV五颜六色灯光下黄少天色彩缤纷的脸,选择了避而不答。

 

又经过了各种又哭又笑的几轮,期间王杰希以未成年不能碰酒为由替高英杰和乔一帆挡回去了一轮酒。到了苏沐橙做国王的一轮,这姑娘看上去文静,实则也相当古灵精怪,她的命令,是叫到牌号的人现在立即对心仪对象说“我爱你”三个字。

 

苏沐橙的话音未落,就听一连串的“靠靠靠……”已经响起:“这个良心大大的坏了,你这是强制公开隐私啊,要是别人还没想好怎么表白被你一搅全黄了后果很严重你造吗苏妹子!”黄少天几乎跳了起来。

 

苏沐橙笑眯眯地看着他:“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而且你智齿不是已经长出来了吗?我相信你哦机会主义者剑圣大大。”

 

“就三个字,注意发扬精神啊。”叶修点了根烟同时不忘煽风点火。

 

黄少天这回却没有上激将法的当,哼了一声拿起听装啤酒大义凛然:“机会主义者从来不做时机不对的事!”一饮而尽。

 

他的酒量就不及王杰希了,这样灌下去猛的就感觉头晕,喻文州塞了杯热茶到他手里。王杰希见他满脸通红,不禁伸出手在他面前晃了晃:“这是几?”

 

黄少天倒是中气还很足:“二啦是二!区区一罐啤酒怎么可能难倒我!”

 

哦……还没喝醉……不过快了……

 

之后场面更加喧闹,黄少天今天运气实在不算好再次中枪,在挑战超高难度任务失败后,又被罚了酒。好在后来规定喝过酒的人接下来每次只要再喝一杯就行,他才应付了下来。

 

不一会儿他感觉自己的脸有些烧得慌,定了定神,就让坐在旁边的王杰希挪一挪,他得去趟洗手间。王杰希似乎是看了看他的脸色,说他也去,两人就出了门。

 

走廊里也有各个包厢传出的音乐声,但比包间内还是要好清静些,似乎空气也更流通。黄少天深吸一口气,觉得头脑清醒了点,然后发现王杰希没走在身边,他来回一张望,就见那人走在他后头:“干嘛走后面啊感觉怪怪的,你已经醉的走不动了吗?”

 

就见王杰希摇摇头,然后说:“我看你还能走直线不。”

 

“……”

 

还能不能做朋友了!黄少天愤愤地想,他私底下见到的王杰希,比平日里他的样子,要毒舌一千倍!

 

拿冷水洗了把脸,瞬间感觉神清气爽,黄少天又捧着水好好冲了冲。那边王杰希也在洗手,见他这么豪放的冲脸,不免出声提醒:“当心衣领,都湿了。手也好好洗洗……”

 

黄少天转过头来看他,就见王杰希伸手递给他一张纸巾,他也似乎洗了脸,细碎的额发贴在脸上,让脸部的轮廓更加深了,他的脸部线条其实非常洗练好看,配上他一贯镇定的表情,不免有些清冷的意味。

 

“你是不是把我当高英杰那样的小鬼照顾呢?”

 

王杰希挑起了眉,他当然不是这样想的,他注视黄少天。

 

黄少天竟然也不甘示弱,联盟的剑圣大大有一双非常好看的眼睛,明亮黝黑,眼尾上扬,天生一段意气风流,当他认真看着你的时候,能感到非常强烈的气势。两人一时谁都没有动,黄少天却觉得脑袋里乱糟糟的叫了起来,见王杰希似乎放弃对峙打算转身,他想也没想,一把拉住他的手臂,人就贴了上去。

 

这其实是一个双方都没准备好的吻。

 

但它实实在在的发生了,啤酒麦芽的香气猛然萦绕在两人鼻尖。黄少天很快退开了,王杰希一时没有说话。

 

“我可没醉我先说明!“黄少天其实有点被自己吓到,但却也完全没有想要后悔的感觉,只是突然也有点词穷。

 

王杰希还是没讲话。

 

“机会是要自己创造的嘛!刚才游戏里的那个时机就没有这个好,你看就我俩多清净啊是吧哈哈哈……”有点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的黄少天。

 

那边王杰希忽然就笑了,他不常笑,但笑起来牵出温和的暖意分外让人舒服。他迅速地靠了过来,这似乎算是一个回吻,立马制止了黄少天的语无伦次。

 

黄少天瞪大了眼睛,眨了眨。

 

然后猛然向反应过来一般,又抱住人啃了一口:“原来长智齿是这么灵的吗!”

 

“你能相信科学一回吗。”

 

王杰希也回抱住他,忍不住揉乱了剑圣大大一头服帖的发。


评论(12)
热度(51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星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