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牌

爱的战士(。

[百日叶王][DAY 9]烟袋岭乌龙记(上)

主要梗来自伟大的百日活动群群聊,我爱你们!毁梗严重打人不打脸(。


眼见着太阳都爬上了中天照耀的整个山头阳光灿烂,远处山间道路之上远远走来一队人马,早已昏昏欲睡的包荣兴立马精神起来,跳上一颗大树仔细张望。那队伍前后有两辆马车,还有几人骑马跟随,虽然初看普通,但对于这几年见识过不少官宦商贾之流的包荣兴而言,还是看出那马车不俗。

 

“不会错了!”包荣兴内心兴奋径一路喊着老大直奔回寨子里撞开最中间的那扇门:“老大老大!狗官到啦!”

 

不一会儿房内隔着插屏飘出一把声音,就是怎么听怎么透着点儿虚弱:“包子你小点儿声……你老大我的耳朵好使着呢……”

 

“包子,你也知道叶不修那酒量,这会儿能醒着已经不错了。”寨子里的其他人也听到响动纷纷聚拢过来,走在最前边儿的人摇头晃脑,穿着十分不羁,他叫魏琛,是这寨子的狗头军师。

 

“无量那个天尊的,就这酒量当年叶修这厮怎么在江湖上混的?”走在他边上的年轻人笑眯眯地出口嘲笑倒是毫不留情。

 

“方点心要我重复一遍老林形容的你的酒品么?”中间屋子里头的人终于走了出来,身量不高不矮、不胖不瘦,穿着一身褐色的布衫子,如果忽略掉略带嘲讽的惫懒神情和眼下的黑眼圈,仔细看脸还长的挺周正。他当然就是方才年轻人口里的叶修,包荣兴称呼的老大。

 

叶修抬头望了望日头,随意活动着手腕:“包子,一共多少人?”

 

“四个在外头,算上车夫有六人,不过两辆马车里不知道还有几个,老大!”包荣兴精神饱满。

 

“得,还真是今天到,既然送上门来咱们兴欣当然来者不拒,大伙儿准备走着!”他再发话。一群人轰然响应。

 

这兴欣寨还真就是如假包换纯正正宗的土匪寨子。两年前叶修机缘巧合在这片虽是群山林立但恰恰也是交通要道的地方支起了个牌子,陆陆续续聚集起了一伙人,这山头他看得顺眼,自己给它命了个名叫烟袋岭,就将寨子安在了这儿。这几年“生意”干的风生水起,叶修的山大王也做的越来越顺手。

 

“老叶,咱是就这么冲下去给他包圆咯?”魏琛倒也不甘人后,手脚利落地跟着往山下奔。

 

叶修不急不忙:“一切照旧。“他又望了一眼满山翠色,忽然笑了笑,“老魏,我掐指一算,今天会有好运。”

 

魏琛瞬间有了不好的预感。

 

######

 

高英杰这是头一次出远门儿,心里头既好奇又有些紧张,他将手中的缰绳攥紧并不像刘小别与袁柏清那样冲在前头,只是看着两位师兄嬉闹说笑。

 

随后他又偷偷瞧了几眼他一向最为崇敬的大师兄,大师兄姓王双名杰希,是中草堂的少东家医术了得,高英杰虽说是拜在老堂主门下,但近年几乎是跟着他学习杏林之道。王杰希看起来心情也不错,没有去管前面的玩闹。见他瞧过来反而闻言问道:“这几日出门在外可还习惯?”

 

“没什么不习惯的,一切都好。”高英杰有点不好意思,他年纪最小,周围的人似乎特别照顾他一点,他感到脸在发烫,正想多和大师兄说上两句,忽然愣了愣举起手往前一指,“师兄,那是什么?”

 

顺着高英杰手指的方向望去不出片刻,一群不知从哪里冒出的人就将他们所在的队伍团团围住。山间道路狭窄,前后一堵,人马立刻动弹不得。而这群人大多手持武器,衣着打扮也怪,看起来就并非善类。

 

“轿子里面的快出来!”那阵中有个个头特别高的年轻人,抗在肩头的似乎是张折凳,此时大喝一声。

 

此人自然就是包荣兴,兴欣寨行动迅猛,拦截一个小车队不在话下。

 

驾车的马夫哪里见过这等阵仗,噗通一下就从车上摔扑了下来。倒是有人从后头骑马上前,拢住了马车的笼头。“大少爷!”马夫也是吃了一惊。

 

正是王杰希走上了前来,他唤刘小别袁柏清回到身后下了马,面色依然非常镇定:“各位半路相拦,不知是为何事?”

 

“其实和你们没多大关系。”叶修站在正中间儿,倒是比包荣兴远了两步,他随意地看了几眼几人,“把马车里的人和东西留下,你们就可以走了。”

 

感情真是碰上土匪了。王杰希出门之前就曾听闻这一带土匪山贼猖獗,他粗略一看,这群土匪大约有十几人,不算多,但己方人数更少,皱了皱眉头:“人和东西都不能给你,便划个道吧。”

 

没想到他会如此回答,叶修倒是微微有些吃惊,他原本以为这群人只是受雇护送眼见形势不对该跑腿就跑才是,没成想这领头的却十分硬气。不禁又仔细打量了打量对方,那人年纪也轻,负手而立身姿挺拔,神色冷淡却沉静,倒是有股子清标之气。

 

“这人是肯定要的,那咱们,就只能动手啦?”叶修微微一笑。

 

王杰希也似乎早已料到一般并不如何变色,只是冷哼一声,那马车里头坐着的是他远房亲戚家的小妹,这土匪看起来年纪轻轻人模人样的没曾想打劫倒也罢了,居然还采花!

 

二话不说,手中剑出鞘,王杰希轻功拔身而起,直向叶修而来。

 

这身法还真俊?!叶修心里感慨了一瞬,立刻就被拖入战圈之中。今日他为图省事拿了长枪,亦是他最趁手的兵器,此时战意一起,以快打快,长枪宝剑交叠龙吟不止,两人眨眼功夫就过了十几招。

 

兴欣这边一时没动,能和叶修打到这种程度的人,说实话并不多见,众人都有些吃惊,而高英杰等人自是也没有动,只是有些紧张的注视着两人打斗。

 

枪尖挑开一个剑招,叶修眼中多了几分欣赏之意:“年轻人身手不错,却为何要助纣为虐?”

 

完全不知叶修所说何意,王杰希冷笑了声:“倒不知会做采花之事之人,还懂得什么叫助纣为虐?!”

 

采花?

 

是……那个采花?

 

任叶修脑袋再机智多变这时也是顿上了一顿,眼见王杰希满脸鄙夷之色,脚下差点一滑。他兴欣寨劫富济贫名扬在外,怎么就……采花了?!!!

 

却听这时一声喝,马车车门洞开,一抹绿色人影直直冲了出来,亦是有着轻功底子,那人手中一双柳叶刀日光之下明晃晃的:“大哥,我帮你!”分明一把清脆的女声。

 

叶修见车内冲出一个姑娘,心里咯噔一下便已明白原委。包子啊包子,这个月兴欣的碗都归你洗了!他心内还没念完,王杰希已步步紧逼而来,那姑娘亦想上前却被王杰希喝止。

 

此时已经减了几分战意的叶修似乎不欲纠缠,长枪横扫边战边退,那边王杰希自然不示弱见叶修露出空门,捏了一个剑诀飞身而上。哪知叶修长枪忽然落地,竟就空手直直面对剑锋,王杰希心里略吃了一惊,手腕一动长剑刺空而过。

 

这时叶修竟是脸上含笑,手中不知何时多出一把短笛轻轻一指,点到王杰希手腕,他只觉手腕一麻立刻飘身后退,身法辗转腾挪间叶修跟上扣住他的脉门,一翻手腕将他制住。

 

他居然还懂小擒拿手的功夫!王杰希心里暗自一惊,面色沉沉似水。

 

此时两人离得极近,也不去管周围众人反应,叶修稍稍舒了口气,方才变数只在毫厘之间,要说自己赢也赢的取巧。见扣着手腕的人并未大怒,但身上的不悦还是能够很清晰的感觉得到。叶修不知怎么的倒觉着有些高兴。

 

他微微靠身过去,用悠悠然的语调道:“我真不采花。”随后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我不喜欢花。”

 

听他突然这么一句,王杰希也颇有些莫名,他尽量让自己站的直些,刚想开口。

 

“老大老大!好像有官府的带着兵往咱们这儿来啦!”

 

怎么又是你……

 

包荣兴。

 

 


评论(9)
热度(1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星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