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牌

爱的战士(。

【叶王】烟袋岭乌龙记(下)

变生肘腋,叶修心思转了几转抓住王杰希的手倒是更紧了,在王杰希看来那依然是张漫不经心的脸,就见他忽然又冲自己笑了笑:“我想我们之间可能有点误会。”

 

“误会?我不认为你现在的行为叫误会。”王杰希看了眼被扣着的手腕,叶修显然于武技一途是大高手,这一扣精准无误锁着穴位,他要硬拼着挣脱代价不小。

 

听他这么说叶修似有遗憾地叹了口气:“现下情况紧急,等会儿再与你慢慢解释吧。”他一转头提高了声调:“老魏!”那头魏琛立马心领神会:“风紧,扯呼!包子方锐!把马车藏好!咱们先撤!”

 

王杰希被扣其他人不敢妄动,一番折腾一行人还是跟着兴欣寨的回了山上。这寨子建的隐蔽山路崎岖蜿蜒,王杰希仔细记着路线,身边叶修也不阻止,还挑了漂亮的景致给他解说一二,见他如此老神在在王杰希不禁也有些好奇:“你是当真不怕我过后报官?”

 

“我有何可怕?”叶修笑眯眯地反问,“我是好人。”

 

已经习惯了他的大言不惭王杰希也懒得去反驳,他微微抬头望了望被要求走在前面些的高英杰,虽然脸上还带着点惊慌但还是努力的平静了神色,此次出行这个小师弟倒是真的有所成长。

 

“放心,不会动你们的人的。”叶修还颇为贴心的加了一句。

 

各怀心思一众人等跋涉了一段时间终于在一座山壁前停了下来,这里附近都已经没有路了,王杰希看着叶修东摸摸西摸摸捣鼓了会儿,只听喀拉几声一个洞口分开藤蔓野草突然出现在眼前,这兴欣寨居然有机关阵法保护不免有些出乎他的意料。

 

众人鱼贯而入穿过山洞,只觉豁然开朗,内里十分开阔似是群山环抱间的一处平地在一排木制围栏正中的大门上果然挂着个兴欣寨的牌匾,只不过那三字写的颇为随意,但王杰希一望便知写字的人笔力倒也颇有几分。

 

“叶修你们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迎上来说话的是一个姑娘,还是个年轻漂亮的姑娘,王杰希忍不住瞥了叶修一眼。叶修似乎苦笑了下:“都说了不是那样啦。”

 

“一帆,你是一帆吗?!”前头的高英杰忽然出了声儿,王杰希也回头一看,跟在那姑娘后面的赫然正是原本中草堂的学徒乔一帆,他与高英杰一起来到中草堂前两年离开之后没成想在这里碰上了,他不禁也是一愣。

 

那头乔一帆见着故人也半是诧异半是激动,他伸出手与高英杰相握了一下,然后望向王杰希:“师……前辈好久不见。”

 

终于在乔一帆的解释之下,王杰希才算接受了兴欣寨是除暴安民劫富济贫的良心组织的说辞。刚才那姑娘是这兴欣寨的大管家,姓陈单名一个果字,为人直爽,不多时就招呼的其他几人和兴欣众打成一片。

 

此时袁柏清刘小别正与包荣兴方锐打麻将,包子出牌手法诡异惹得在一旁围观的柳非忍不住吐槽顿时牌桌上吵闹不已,而高英杰则是和乔一帆坐在一边高高兴兴叙旧,王杰希的眉毛微不可查地抽了抽那头叶修已经热络地扒住他的肩:“放轻松,年轻人总是玩的好些。”

 

“所以今日你们下山,是为了那前去赴任路过的贪官?”王杰希倒是转换了话题。

 

说到这个叶修便也不再玩笑,说了说那狗官的情况,大概是听到了什么风声今天前来巡山抓人的官兵也极有可能是他引来的。王杰希一边细细听完,忽然就道:”那官儿存了这样的心思,不处理,会有后患。“

 

”哦?“这下轮到叶修挑眉了,他一眼望去便觉眼前这人清正傲岸,恐怕对这些事情会感不屑,没想到他主动提及,“看来我俩心有灵犀啊大眼。”

 

谁和你心有灵犀,以及谁是大眼。王杰希的眉头又跳动了一下。

 

###########


清平县城离烟袋岭最近不过二三十里地,是座清闲的小城,今日一早却是喧闹起来,县衙的官差挨个砸开了医馆药房的大门着急找大夫,一时之间整个城内都知道了有位重要人物得了急病官家正焦头烂额。

 

“听说是从四品的大员呢!这要是治好了病好处一定不少!”晌午的茶馆内茶客们聚集在一道议论的仍是这件事。

 

“哪有这么容易?这也有半天功夫了,这喊过去的大夫连是什么毛病都没弄清!”

 

“这可真是怪了……”

 

“朋友借问一句,你们在说给谁看病?”忽然坐在另一桌有人出了声儿,众人望去那是个挺精神的年轻人,身旁还坐了一人年纪似乎比他还小些,两人俱是文士打扮,看上去颇有几分学识。

 

“清平城里都闹翻了你们没听说吗?”茶客中有些名头的刘三儿发了话,他和县衙的官差衙役熟消息也广,“看来你们不是这儿人。”

 

“这位大哥好眼力啊,我和小弟是出门游学历练路过贵地,”年长一些地答道还望了一眼身边他口中的“弟弟”,见“弟弟”没什么表示他就接着和颜悦色道,“因家中世代行医因此听到这些特别在意而已。”

 

刘三见他二人似是不俗倒也有了些兴趣:“这么说来你们也是大夫?倒不如随我去衙门看看,要真治好了大贵人的病,不光你们我也能沾沾光呢。”

 

“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何乐而不为?”年轻人笑眯眯地答道。

 

说走就走刘三儿倒是个利落人,这就领着两人往县衙而去。

 

这两人不是别人,正是叶修与王杰希。昨天两人从去打探消息的莫凡那里得知兴欣原本要劫的贪官正是下榻在清平县府衙,那巡山开路的事儿也的确是他的主意,便商定好了计策。此时被安文逸易容过的两人十分坦然地进了官邸。

 

由于是扮作外乡人,叶修背了个大包袱而王杰希则是背着药箱,其实叶修的话也不算错,至少王杰希确实不但懂医术,医术还相当高明,因而叶修更是理直气壮有恃无恐。

 

此时县丞已是病急乱投医也不管别的直直就让两人入内查看,那位大人一病不起正躺在床上半昏半醒,全无人色。叶修咳咳了两声:“便让家弟观视吧家弟医术非常高明,当然如若不行我还可以帮忙。”

 

王杰希不去看他脸上如何神情,只是上前搭了脉,之后沉吟不语。那县丞急的忍不住开口相问:“到底如何?”

 

“这位大人寒气侵体,肝胆郁结,这病看来发作的急怕是昨晚半夜发的吧?”见他说得准县丞连连点头:“请大夫一定要施以妙手。”

 

又思索了一会儿,就见王杰希从药箱里拿出一个小瓶子倒出一粒药丸喂那大人吃下,片刻之后只听一阵剧烈地咳嗽,那官儿从床上坐了起来,一旁下人连忙端茶倒水伺候。忙乱过后清醒过来的大人靠着软垫脸色依然苍白但还是谢过让他苏醒的兄弟二人。

 

就见兄长摸了摸下巴打量他半天又道:“那凝魄丸珍贵非常此次我等只带了那么一粒,接下来大人的病恐怕还需慢慢医治。”

 

“还请两位神医开示。”

 

“实不相瞒,大人这病不但在身也在心,”王杰希神色凝重,“不知近日可是有什么忧心或是惊吓之事?”

 

官儿想起昨夜撞见那样的厉鬼不觉心里更是七上八下:“最近,最近确实噩梦缠身。”

 

“果然如此,大人印堂发青,思虑忧惧,非常伤神,且病中阴气甚重最容易沾染一些不干净的东西。”

 

躺在床上之人听他这么说冷汗都下来了,一旁县丞也是着急:“神医可有办法?”

 

只见王杰希在药箱里找了阵子翻出一个瓷瓶递给了县丞:“这药一天一粒,我再开个方子煎服,方子一天早晚各用一次,以及,大人近日不可再劳心劳力只管修养罢,不然病入膏肓神仙怕也难救了切记。”他神色本就沉稳,此时更是高深难测,听得一众人等连连点头。

 

一旁的叶修看着王杰希仙风道骨地开了方子,一干人等唯唯诺诺诚惶诚恐,心里已经笑破了肚皮。昨夜扮鬼的是他俩,给贪官下药的是他俩,今天来忽悠的依然是他俩。对于自己的演技他倒是一向自信,只是没想到看上去严谨端肃的王杰希原来鬼点子也多得出奇,当然本人并不承认。两人进府也没有对词,配合却行云流水。“我早说了我俩心有灵犀啊大眼。”叶修默默说了一句对使用自己给王杰希取的新外号毫无压力。

 

又是一通折腾,最后在一片感谢声中,两人施施然地出了县衙。

 

#########


等到出了城叶修似乎终于忍不住了哈哈大笑了几声,见他这样王杰希也并不奇怪只是往两人藏坐骑的林子里走去:“快点回去吧,免得他人担心。”

 

“放心,我看他们相处的好着呢。”叶修活动了一下筋骨,顺便将脸上的易容除去。忽然又想起什么,啧啧了两声,“本来还有银子可拿,那可是一百两啊大眼!”

 

“我们是杏林世家游学路过,你收人家的银子不觉得不合身份么?”王杰希知道叶修是随口说说但还是忍不住回了一句,就见叶修摇头晃脑牵了两匹马出来:“罢了罢了,那官儿为了这病有得受呢,我就勉强接受了。”

 

见他如此王杰希心里也有些好笑,忽然从袖子里拿出一条细长盒子递给叶修:“银子不能收,方才却也推辞不过,我就选了一支青玉笔,你可以收下。”

 

叶修打开一看,那果然是一只精美的青玉毛笔,做工十分雅致:“你送土匪头子毛笔,倒也很是别致。我可能字儿都认不全呢?”

 

“不会。”

 

“哦?神医大大如何知晓?”

 

“猜的。”

 

说完王杰希旋即翻身上马一扬缰绳,快马奔驰而出。此时已是暮色四垂,他一身白衣染着红霞之色,在风中勾勒出挺拔柔韧的轮廓。叶修微微一笑,也催动座下马儿立刻跟了上去。

 

回到兴欣寨时天已经全部黑了下来,寨子中央最大的厅里却是灯火通明,见到叶修与王杰希众人一阵喧闹。“居然全须全尾的回来了啊老叶。”魏琛首先表达了问候且不等叶修说话又接了一句,“看来辛苦杰希老弟了!”这人和叶修一样有乱喊人的毛病。

 

那边高英杰刘小别等已经冲过来迎接王杰希,见此叶修也懒得和魏琛斗嘴,在陈果的招呼下一群人都入座吃饭,也许是来了客人,陈果这顿饭准备的非常丰盛所有人围坐在大圆桌前,那头方锐已经搬来了几坛酒说是助兴。


气氛热烈的如同过年一般,王杰希见袁柏清刘小别他们高兴便也忍住没有去管,这时一个碗突然落在了自己面前,那是一碗鸡汤,刚才陈果还在说这鸡还是兴欣寨自己养的,就见叶修坐了过来:“怎么吃个饭还不放心?赶紧的自己吃吧。”


“你不也没吃什么?”王杰希见叶修手里还拿着个碗,又见他面色泛红便知他喝了酒。这叶修身手见识俱是不俗,还是个土匪头子没想到酒量这么浅。


叶修见他盯着酒碗以为他是想喝酒,顺手拿起酒坛就给他倒了一碗:“来来先为昨天误会一场向你陪个不是,再敬敬咱俩联手的默契。”


这话他倒是说的认真,王杰希微微一笑也干脆端起酒碗和他的碰了碰一饮而尽:“道歉收下了。”


灯影摇曳,叶修忽然就觉得这个笑容有些刺眼,他心里一动,转了转手中的碗:“大眼你看我兴欣寨不错吧?”


“是还自在。”不知他想说点什么,王杰希还是点了点头。


“就是就是……”叶修也跟着点头随后凑近,一脸笑意,“所以嘛,给我做压寨……”


话未说完突然就被堵住了嘴,原来是王杰希塞了个茯苓饼给他,将他的话度的严严实实。“吃饭之时少说话。”王杰希一本正经。


这下他是真的一时没法说话了,看着王杰希转头去夹菜,叶修心里笑了笑,倒是很坦然。


罢了罢了,来日方长嘛。


评论(14)
热度(1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星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