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牌

爱的战士(。

[百日叶王][DAY 36]爱人 Side B.2 羽翼

“看得出来你的日子过得滋润。”女人明亮的眼眸里有一丝狡黠,咖啡小勺朝他的左手指了指。那里没有什么遮掩,无名指上十分自然又大方的一抹铂金色,“不过步入这个阶段,注意保鲜哦。过来人的体会。”她喝了口咖啡,意味深长。

 

王杰希笑了笑,点头表示接受她热心的忠告。

 

下午的研讨会已经结束晚上还有一个酒会,因此王杰希才有了些空闲与新结识的主编大人喝个咖啡聊个天。夕阳透过落地窗将厅堂拢上安稳的暮色,王杰希望了一眼手上那个也正在闪闪发亮的指环,想了想还是打开手机,发了一条短信。

 

叶修一直没有带手机的习惯,最近几天王杰希飞去外地参加活动,他才强迫自己将手机带在了身上。王杰希的来电和短信铃声都是专属的因此一听就能发现,就像现在叶大经理正在办公室看方案,一阵音乐响起,他就知道是王杰希大大发短信来了。

 

兴致勃勃地点开短信,语句简洁利落是王杰希一贯的风格:“每天最多三支烟,抽几支了?”

 

忍住抽动的嘴角,叶修安慰自己这也是大眼关心自己的身体健康,十分迅速地回了短信:“今天还没来得及喘气,一支都没抽呐,请组织放心。”

 

发完之后想想叶修倒是乐了,正琢磨着再怎么放放“垃圾话”,电话再次响了起来,来电显示是“妈”,叶修怔愣了一下,这是王杰希妈妈的号码。

 

不一会儿叶修就快步出了办公室,正好碰到组里的文案元璐,向她交代了自己的行踪后立马往外赶。这个时间下班高峰期还没过,不过也顾不得这么多了,叶修一边用手机软件叫车,一边人就跑到路边试试有没有出租可以拦。

 

刚才打来的号码虽然是王妈妈的,但打电话的人却是王妈妈的同事,说是卓老师突然晕倒,吓得一众人等马上叫了救护车送去医院了。王教授领着学生在国外交流这情况同事们都清楚,因此便划拉着找通话记录里的“儿子“打了电话。他们不知道王杰希其实也不在,这几天打电话照拂王妈妈的基本是叶修。

 

当时由于担心没有多注意,事后反应过来,叶修才发现王妈妈将自己在通讯录中,也存成了“儿子”。

 

打车倒还顺利,听说他有急事好心的乘客愿意与他拼车,一路上司机也是走位风骚,到达医院的时间比预计的短了许多。

 

虽然以前是游戏宅男现在是办公室低头一族,叶修的身体倒一直都不错,因此长到三十出头了医院却来得很少,照着同事的说法找到王妈妈病房的时候体力一向短板的他额头都见了汗。

 

好在情况比想象中要好,此时王妈妈已经醒了过来,还有几个同事和学生陪着,一边打着点滴一边正在病房里轻声细语的聊天。

 

见着他来王妈妈连忙朝他招手把他叫到身边。“我儿子。”王妈妈笑眯眯地向旁人介绍道。

 

虽然是匆匆赶来,但如今的叶修经过王杰希常年熏陶,穿衣打扮也颇有几分模样,一件黑色风衣,白衬衫,深色牛仔裤,十分潇洒利落。同事里有见过王杰希的只当他是和王杰希不大相像的哥哥,各自打了招呼。叶修这才听说了这次王妈妈是低血糖,脑供血不足之后又比较疲劳就出现了昏迷的症状。

 

此时叶修悬着的心才稍微放下来了一点,正好医生来查房他连忙拉过医生,在门外一阵嘀嘀咕咕。

 

“卓老师好福气,两个儿子都很孝顺。”同事们纷纷夸奖起来,王妈妈都笑着收下这些赞美,目光随着望了望门口还能看到半个背影的叶修,这个“儿子”当初认下来,还是经历了一些波折的。不过后来想通了,事实也证明,一切事情的发展都是好的。

 

王妈妈姓卓,是一名大学教师,一辈子都站在讲台前多少也有老师的易发病,除了低血糖胃也不大好,还有腰肌劳损。不过好在都不算特别严重,通过调理和理疗是可以恢复的。

 

叶修谢过医生后松了口气,想了想他还是给家里打了个电话,不出所料自家老爷子没在家吃晚饭他叮嘱了母亲几句注意身体也让她劝父亲别这么忙就又一个电话打给了叶秋。叶秋似乎也在应酬背景音有些嘈杂,在听完哥哥的话后虽然不免唠叨了两句,但最终还是提到爸妈定期身体检查刚做过有些小毛病但没有大碍不用担心,真担心就多回来陪陪二老。

 

“至于伯母的病,我来联系一下,明天看能不能转个院调理调理,普通病房住着太闹了。”叶秋总结发言。

 

叶修没表示反对,虽然钱方面他和王杰希都不愁,但要论路子关系还是叶秋宽广的多,事关长辈的健康这事儿上他还不至于愤世嫉俗。

 

第二天中午果然接到叶秋电话手续已经办好,叶修刚想带人下楼就见自家司机和保姆进了病房,原来叶父叶母还是从叶秋处得知了此事就让他们来接人。王妈妈原本就觉得自己一点小毛病不想去,这下看到这个阵仗更是哭笑不得,叶修内心也有些无奈,但还是冲着王妈妈笑了笑:“妈,卓老师,您不看僧面看佛面,就走一个?”

 

相比于自家儿子一本正经的风格,私底下叶修与她相处时洒脱不少,两人相处的居然还挺不错。当然王妈妈不知道王杰希表妹对老哥吐槽过姑妈这是“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喜欢。”

 

见坐在床旁边的叶修一脸真挚地望着她,她笑着拍了拍叶修的手,他们这几年来渐渐成为家人,许多感谢也便不需要总是说出口。见王妈妈终于同意了,一行人连忙前呼后拥的转了院。

 

在安顿好王母之后,叶修与王杰希通了一个电话。尽管王妈妈说不用和杰希说了叶修还是昨天就将情况告知了王杰希,不过再三向他保证咱妈没事儿。王杰希也算镇定,只是说自己预计三天后下午到家,随后他又给自己母亲大人打了个不短的电话。

 

这时两人闲聊了些小事,听着对方的声音仿佛近在眼前,能摸着人的眉眼似的,最终还是王杰希先挂了电话,那边毕竟还在活动期间时间并不十分自由。

 

“你悠着点儿,别把自己也整趴了。”王杰希最后说道。

 

“这话我还想和你说呢,”叶修呵呵一笑,“等你回来‘检验检验’就知道了。”

 

觉得哪里不对但没时间和他扯皮的王杰希果断结束了通话。

 

在叶修、叶家保姆、王家亲戚轮番照顾之下王妈妈终于还是住到第三天就再也不肯住院了,叶修想着下午王杰希要回来也就同意了开着车载了王妈回家。

 

这是大学老的教职工小区,叶修来得不算频繁但也已经轻车熟路,他很喜欢这个小区清静安稳的氛围。自打有一次王妈妈给他看了一本相册里有王杰希小时候戴着红领巾背着书包站在楼底大槐树下拍的一张照片后,有时看着这些道路都能想象当初一脸认真的王杰希小盆友上下学的情景,不知不觉就乐了。

 

毕竟还是自己家里自在,王妈妈其实也已经没什么事了一回屋就先把家里收拾了一下,叶修也劝不住只得帮着她收拾屋子。这事儿于他而言算是苦差,他宁愿刷碗拖地洗衣服也不大愿意干这个活,每每都得王杰希毫不留情的指挥他才跟着帮王杰希打下手。

 

好在王妈妈一向利落这家里其实很干净,大致收拾了一下就已经妥当,在叶修的强烈要求之中王妈妈去午睡,而他也终于有时间坐下来处理一些事情。

 

此时他早已换上了居家服,是舒服的全棉运动套头衫和长裤,虽说不常来但他和王杰希两人的房间及各种生活用品这个家里一直都准备的好好的。叶修抬眼环视了一圈这个充满中式风格的温馨的生活空间,心里颇觉安稳。

 

由于这几天都是网络办公有些资料并不在身边,叶修不得不请同组的小元过来一趟送了点儿资料,小姑娘似乎也挺喜欢这地儿夸了不少好话,叶修都心安理得的接受了,直到她说要请“叶哥和嫂子吃饭”叶修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在小姑娘一脸茫然里答应下来和她道了别,心里却寻思着怎么把这事儿告诉王杰希。这么多年了叶修爱逗王杰希的毛病一直不改,显然本人乐此不疲。

 

送走元璐后不久,叶修就接到了王杰希的电话,他人已经到了小区超市门口问要买什么菜。“得了你拎着行李箱还去买菜?家里冰箱都空了等我下来买呗。”叶修看了一圈厨房。

 

“可以寄存方便着呢,要不你下来帮我拎东西。”

 

“立马,你等着啊大眼,”叶修头往后一转向屋里面喊了话,“妈杰希回来了我下去和他买菜去一会儿就回。”随后换了件外套就出了门。

 

这个点菜市场已经没什么菜了超市则是顾客不多,叶修一进门就看见王杰希西装笔挺的戳在那里,相比于自己的运动装扮显然是他与超市的配搭更加诡异。“哟这么巧啊杰希大大。”他笑眯眯地走了过去。

 

王杰希嘴角也带了一点笑容难得的没有无视他:“是巧,叶神是专门来付账的?”

 

“那必须付账啊,走走走,看要吃什么。”叶修说着就选了一辆购物车推着往里走。“买好做点的,少买些,等下直接和我进厨房,免得我妈忍不住做一桌子菜。”王杰希跟了上去,“她现在在家呢?”

 

“对,不肯在医院住了咱妈就是个忙人闲不住。我请了理疗师以后上门来給她做理疗。”叶修说到这些计划倒是十分清楚。

 

“她也快退休了自然是舍不得,就让她忙忙吧,高兴。”王杰希笑着摇摇头,“咱们赶紧把菜买了回去。”

 

“对了本来我家老头还让杨姐跟回来做饭呢被我拒了,”叶修拿起一颗西兰花示意了一下见王杰希同意就扔到了车筐里,“现在想想不用做饭直接有吃的多好,坐飞机累吧?”

 

“国内短途有什么累的?”王杰希说着倒是盯着叶修看了看,“你是不是瘦了?”

 

“我就知道大眼你是关心哥的。”叶修做出非常感动的表情,随后望了望四周,这里刚好是一排冰柜的尽头靠近墙壁,在王杰希疑惑的目光里拉过他的手臂将他带向自己,吻了上去。

 

久别后的吻有些急切,却是非常温柔的,两人默契地感受着对方的温度,交换着平日里藏在琐碎中的爱意与心情。当你想休息的时候,那个让你充满疲惫却能笑着安靠在他身边的人,才是你世界中的清晰与绝对。

 

随后回家做饭,叶修自告奋勇地炒了两个菜,收获了王妈妈高度赞赏的关爱眼神。“怎么样?”叶修得意洋洋地向王杰希使眼色。

 

“这是做饭做出成就感了?”

 

“那必须不能亏待你和我自己嘛。一辈子的事儿。”

 

嗯,一辈子。

 



评论(3)
热度(1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星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