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牌

爱的战士(。

微草日常段子4

 

高英杰是整个微草作息最规律的几个人之一,因此即使是周中休息看到他头一个坐在食堂里吃饭也不算奇怪,刘小别打了个招呼在他对面坐下两人埋头吃吃吃,期间柳非、肖云、袁柏清一干人等分别路过又是一番闹腾。

 

在袁柏清抢了刘小别碗里的焦圈扬长而去刘小别怒喝一碗豆汁儿时,高英杰慢吞吞地开口:“总觉得哪里不对……”

 

“不对?当然不对了!袁柏清你有本事别让我逮着!”刘小别又朝门口吼了一嗓子,见高英杰仍旧一脸困惑不禁也思索了一下,“被你这么一说好像是有点儿……”

 

话音未落,他忽然瞧见自家副队长,联盟第一骑士大大在食堂门口探头探脑:“嘛呢?”他冲着许斌挥了挥手。

 

见他已经看到了自己许斌只好不再躲躲闪闪,直接走了进来。却听一旁的高英杰恍然大悟的声音:“怎么没见队长?”

 

“哦……”刘小别也反应过来。微草另一个作息规律的人就是王杰希,难怪刚才不对劲儿,队长不在总是感觉少了些什么。

 

“许副,看见队长没?”他随口问。

 

那边许斌却似乎噎了一下,咳嗽了两声:“没看见呀!”他强调道,拿起买好的早餐,他选择了外带,和他们道了个再见麻溜地走了。

 

“不对劲……太不对劲了…………”刘小别摸了摸下巴。

 

“副队长怎么都不和我们一起吃饭了。”高英杰有点伤心。

 

“小高你的重点不对!”

 

在小别·福尔摩斯·刘的带领下,两人很快跟到了许斌的后头,跟了一段之后看起来却一切如常,这条路是回宿舍的。

 

“带回宿舍吃早餐也不是特别不对劲吧?”高英杰有点迷惑了。

 

“图样图森破。你仔细看他手里的塑料袋……“处女座星人心细如发。

 

被刘小别一提醒,高英杰仔细一看,似乎许副队长手里确实提溜了相当多的东西,比起一个人的分量来还是两个人吃比较合理……他考虑了一下,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副队长这是给队长带早饭?“

 

”八九不离十。“刘小别眯了眯眼睛,”带个早饭搞得神神秘秘紧张兮兮,我看这其中必有蹊跷。“

 

一顿早饭到底还能蹊跷到哪儿去……高英杰忍不住内心默默吐槽。

 

吐槽归吐槽,两人还是又跟着许斌上了楼,只见他果然在王杰希门外停了下来从口袋里掏出张卡,正要刷,刘小别拉着高英杰就跳了出来:”给队长带早饭呢?“

 

许斌没有半点心理准备手一抖门卡差点掉地上,见是刘小别和高英杰才定了神:“你们吃完了?”。

 

“别想转移话题我们都已经看穿了。”“我们都是队友为什么要瞒着我们……”从对面两人的表情和眼神中,许斌似乎读到了这样的台词,不禁有点汗颜。

 

最终他还是败下阵来:“不是有意的,队长说别让你们知道。”说着他刷开门,刘小别和高英杰有点不明所以但还是跟着走了进去。微草的宿舍是单身公寓形式,统一的一室一厅一卫,穿过小客厅来到卧室门口,他们就看到自家队长大人正安静的躺在床上,面色不算好看。

 

听见响动的王杰希睁开眼睛,就瞧见高英杰和刘小别正眼巴巴望着自己,他撑坐起来想开口,难免咳嗽了两声:“有点感冒而已,你们快出去吧免得传染。”

 

“队长我们没事儿,你吃点东西吧。”刘小别挠了挠脑袋。

 

“队长我给你倒杯水……”那边高英杰已经噌地跑了出去。

 

见没法阻止王杰希也只得和许斌对视一眼,有点心虚的磨王大大将袋子里的早餐都拿了出来:“想吃哪个?”

 

“谢谢。”王杰希拿了一杯豆浆,其实内心也有一点囧,不为别的只是对自己在这种不冷不热温暖和煦的日子里感冒有点不可思议。昨天晚上他也没有干什么,只是看比赛视频有点忘了时间导致趴在桌子上睡了一会儿,最近体质变差了么?他默默回忆起最近的运动量。

 

“队长你感冒药放哪儿了?”许斌四处张望。

 

“我去医务室拿好了。”刘小别举了个手,进队三年他似乎就没见过王杰希生病,大概也不会备药,说着就抬脚出了门。

 

“赶紧先吃早饭吧。”王杰希喝着豆浆边招呼许斌,“英杰你也去干你的事儿,等会儿我吃完药睡一觉就行。”

 

“嗯,队长,等会儿我就走。”高英杰把茶杯放到他床头柜上,看了看王杰希的脸色,可能因为发烧的关系,嘴唇有点干裂脸颊泛红。他没见过队长生病,虽然他很清楚王杰希也不过是个普通人,喜怒哀乐七情六欲哪样都不缺,但或许是王杰希在各方面都做的真的太好了,容易让人产生他无比强大坚不可摧的错觉。

 

“队长,这豌豆黄不错,要吃一个吗?”许斌正试图劝王杰希多吃点。

 

王杰希也是知道他一片好意,即使没什么胃口还是拿了一个开始吃起来。认真负责的队副见他吃东西,简直露出了可称慈祥的微笑。

 

……最近许斌是不是压力也挺大的?王杰希忍不住这样想。

 

三人坐在一起随便聊了会儿天,吃早餐费不了什么时间,等刘小别药拿回来的时候许斌已经在收拾桌子了。刘小别将药一放,晃了晃手里的东西:“队长我还拿了这个。”那是一支电子体温计,“先测个体温吧?”

 

“好像刚吃完饭量体温不准啊?”那边许斌发了话就见高英杰也在点头表示赞成,“还是等半小时后吃药时一起量好了。”

 

“我会量的,一点感冒真没什么事,你们去忙你们的吧。”王杰希答应下来。在再三确定有情况就通知他们后刘小别三人终于离开了寝室。

 

三人出了门直到走到许斌宿舍门口似乎才有人想起要说话:“所以队长是不想让我们担心才不让副队说的吧。”高英杰有点感动地说。

 

“也许是不愿意破坏设定也说不定。”见他这么感动刘小别简直想摸摸他的头。

 

“我感觉可能也有怕麻烦的原因在里面。”许斌补充了一下,就见另外两人都直盯盯地看着自己,“怎么了?”

 

“岂可修你是说我们是麻烦吗!”

 

“队长真的很信任副队……QAQ”

 

你们的脑内活动是不是太丰富了一点。——By 从起床开始就心很累的磨王大大

 

王杰希这一觉睡到了下午,出了一身的汗但感觉轻松了很多,一测体温果然已经恢复到正常水平,他舒了口气,毕竟因为生病耽误接下来的训练和赛程并不是他希望看到的。

 

某种程度上来说许斌三人各猜对了三分之一。这一觉睡的满足,醒来之后安静平和才比较符合王杰希的喜好。他起来倒了杯水,一口气喝掉大半杯,抬眼望了望窗外。

 

暮春的B市天气已经很有热量,太阳此时还是明晃晃的挂在半空,他伸手遮住直射的阳光,打量起下面的小花园来。里头有不少花是战队队员栽的,虽然经常买了玫瑰种出喇叭花,买了薰衣草种出月季,但大多植物还是相当顽强,如今欣欣向荣郁郁葱葱,开着花的热闹的挤作一团也十分可爱。

 

天气真好。

 

当王杰希从浴室出来终于有空开个电脑的时候,他才知道这种平静只是表面上的而已,一刷开微博大几十条@就跳了出来,由于以往的惨痛教训他已经只接收互相关注的@因此这几乎是他好友中的大部分人,就算是他也难免有点诧异。

 

他随手点开,发现源头是高英杰发了一条中草药预防感冒及养生的微博,并写道祝大家都健康。接着队内刘小别、袁柏清、许斌等等纷纷转发,柳非甚至还留下了另一篇长微博的地址。

 

随后就被黄少天发现,作为微草的好宿敌剑圣大大自然不会放过开嘲讽的大好机会,表示微草终于做回了本职工作,这才是你们前途光明的发展方向云云顺手@了王杰希。

 

黄少天这一转,相当于整个联盟的人都瞧见了,各队纷纷转发凑热闹,并且都好心@王杰希,如此这般才有了刚才他打开微博时那不小的@量。

 

王杰希默默看了一会儿,有点好笑又有点感动。不过休息日大家果然都挺闲的,他挑眉看着首页上自家队员与其他战队的人玩的不亦乐乎,就连孙翔都参与了一把@刘小别一家健身俱乐部的官微,孙翔大大表示,要想身体好就该像本大爷一样坚持上健身房锻炼。

 

王杰希顺手点进去看了看,思索了一下,随后QQ里拉出名单,找到了张新杰的名字点开窗口,发了一个表情。

 

不久之后,微草所有队员都收到了来自队长的爱的@:新的体能训练计划已发邮箱请查收,相信以大家现在的积极性,一定能够拥有更加健康的体魄。

 

紧接着,剑圣大大也得到了宿敌好队长的@,那是一个身体素质测评的短视频:结果不用告诉我,加油吧。

 

微草全体及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某剑圣之后都表示:受到了成吨的伤害。

 

不过由此引发了全联盟一轮健身热潮,倒也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评论(4)
热度(36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星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