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牌

爱的战士(。

【叶王】幸福论

事情的起因其实相当简单,孙哲平想喝酒了。这也没什么好犹豫的,他立刻拿起手机开始找人。

 

独酌是种情调,但每每都独自一人难免就有了些凄冷的意味何况是土生土长的B市爷们儿,因而即使是昔日的联盟第一狂剑大大酷帅犀利如孙哲平也有固定的喝酒搭子。在这贵精不贵多的酒友中职业圈子里的人少之又少,王杰希算是其中之一。

 

大抵是同一圈子里独有的熟稔和惺惺相惜,而王杰希酒量不差,酒品又好,虽然绝大多数情况下他负责的是在孙哲平的感慨思索中熟练接梗,毕竟身为职业选手酒精摄入需要严格控制。自打孙哲平回了B市在义斩安顿下来两人来往就如此这般多了不少。

 

不过微草队长日理万机,即使是在周中休息孙哲平这个电话也只是试着打打。

 

电话被接通的时间出人意料的短,但那头的人却不是王杰希。

 

“喂,大孙啊?”

 

嗓音有些哑语调里倒是没有一贯的嘲讽,孙哲平啧了一声:“不是吧叶修?你还查手机?”

 

“哪能啊……”电话那头的昔日荣耀教科书今朝联盟好公仆叶修大大难得没有反击,他拉长了调子忽然转移了话题,“你这是又来找大眼喝酒?正好他没空,哥来陪你。”

 

在嘲讽叶修万年一杯倒酒量弱爆了还敢自荐酒席和看他是被什么事情刺激成这样之间,孙哲平犹豫了一秒钟,选择了后者。

 

江湖上一直传言孙哲平大大是个壕,分分钟买下个战队眼睛都不带眨的那种,此时传说中的壕正坐在烤串儿摊上大裤衩人字拖,噼里啪啦点了一大堆串儿,桌上已经一字摆开半打啤酒。他熟练的用牙磕开两瓶瓶盖本想递过去一瓶,但猛然想起对面坐着的是战五渣的叶修,就象征性的给他面前的杯子里倒了半杯。

 

叶修也没在乎这种区别对待,端起杯子就喝了一口,随后叹了口气。

 

“得了啊你当拍韩剧呢伤春悲秋的。”孙哲平被叶修此等模样搞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扭头喊老板加了三十串烤羊肉,激辣的那种。

 

“噗,这不配合一下情境么。”叶修也笑了笑,随后捏了捏眉头。三十而立的前斗神面庞干净年轻看起来依然青春无敌,但神色却沉稳很多,笑起来眼角有些微细纹,表情依然可以散漫嘲讽但眼里深处却笃定安然。

 

这样的安稳其实是很常见的,可在叶修身上见到还是让孙哲平有一点不习惯,他也喝了一口啤酒:“你俩吵架了?”

 

“哇该称呼你福尔摩斯孙么?”

 

毫不在意他的调侃,孙哲平可是直觉敏锐风格犀利的男人,他耸了耸肩示意叶修继续说下去。

 

“是吵了,大吵一架,大眼那高冷脸……”叶修做了个冷脸的表情,“比老韩还可怕。”

 

“啧,王杰希吵架的样子我还真没见过,也想象不出来。”

 

“你们是没见过,他只和我吵嘛。”

 

“……”不知道为什么感觉被秀了一脸的孙哲平吃了串羊肉压惊,“看你还有闲心喝酒,可见杀伤力不大。”

 

“我俩又不是阶级敌人,不搞本质对立的。”叶修左挑右拣选了一串鸡心,将面前的啤酒瓶推远了些。

 

“那你俩吵啥?”

 

“唔……这个嘛……”起因好像是件非常小的事儿,叶修回忆起来,大致是早晨他出门取报纸顺便买菜,没留意把小葱买成了大葱直到回家之后才发现,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就这么吵了起来。

 

槽点太多以致无法吐槽的孙哲平大大哼了一声,以此表达自己的不屑。

 

“就是糟心事儿多,烦的。”叶修总结了下。

 

“我看是你俩事儿还不够多,还有空吵架。”

 

“哲平啊,队友爱呢。”

 

谁和你队友……孙哲平刚想脱口而出,转念想起当年的挑战赛自己还真和叶修做过队友于是把话吞了回去。

 

“大眼生气还是挺可怕的。”

 

“我看你从当年开始就挺喜欢惹他的啊。”从没见你怕过……

 

“那不一样。”叶修同志义正词严,“你看王杰希同志那个性,什么都憋着,得意吃亏面上一贯公事公办,还半点没法说他不好,其实背地里啊指不定在哪儿哭呢。逗他说出来比闷着好多了,要不然别闷坏了。”

 

倒是头次听他这套理论,孙哲平瞪了瞪叶修,最终送了他两个字:“矫情。”

 

他又喝了一大口啤酒,接过老板端过来的那盘子激辣的羊肉串儿搁到桌子中间示意叶修吃:“你就承认吧老叶,王杰希那就不是吃亏的个性,能力又好,联盟上下微草内外谁能怎么着他了。”

 

“那他会自个儿和自个儿过不去啊。”

 

“要你何用?”

 

“……”叶修默默吞了串激辣的羊肉串儿,倒抽着冷气,倒是笑着眨了眨眼,“哲平大师说得对,所以咯,他还是和我过不去吧。”

 

听到这里孙哲平也笑了两声,他看惯了此人嘲讽无下限散漫随意的样子或是赛场上强悍无可匹敌的架势,忽然接触到他的温柔,颇让人有些心惊。他拿起酒瓶和叶修碰了个杯:“这种时候,心眼儿多倒不讨厌了。”

 

“我很老实的。”叶修又拿起串羊肉,信誓旦旦地说。

 

两人接着是一阵海侃,孙哲平嗜辣点的串儿吃的叶修不停喝水,他倒也没停,美其名曰减压。当他又解决掉一根辣鸡翅的时候手机突然响了,不是他的,是王杰希的那只手机他一并从家里带了出来,来电的正是手机主人。

 

半小时后王杰希赶了过来,这个烧烤摊他来过,轻车熟路。老远就能看见孙哲平和叶修大马金刀坐在下风口,桌上一排空啤酒瓶。他皱了皱眉头走过去,两人看起来倒都清醒得很,笑眯眯地向他打招呼。

 

“快把这一直在秀恩爱的玩意儿领回去。”孙哲平见着王杰希立马说道。

 

“嗯?”王杰希莫名所以,瞧了叶修一眼,这人见他望过来立马摆出一副可怜的表情,眼圈居然还是红红的。王杰希有些诧异,要是别人为了吵架的事儿摆出伤心面貌倒还可以想象,可叶修这样他就难免怀疑其是不是喝醉了。

 

“送你?”王杰希先问孙哲平,被对方断然拒绝了:“刚小楼说正往义斩去,我搭他的车。”在眼神询问过叶修得到肯定答复后王杰希点了点头,两人和孙哲平告了别。

 

车停在胡同外边的马路上,晚上八九点钟压马路的人多得很,王杰希刚打开车门就听见路过的有人吹了声口哨:“哥们儿,车不错啊。”

 

“这谁的车?”叶修也插话,这可不是他们家低调的风格。这是辆银灰色的牧马人车身上的涂鸦线条流畅,是相当张扬的荧光绿。

 

“小别的。”王杰希回答道,他的车在4S店保养,“今天没空去拿。”

 

听到这里叶修咳咳了两声,今早两人吵架之后王杰希摔门去了俱乐部,自己坐公交到联盟总部呆了半天,把提车的事儿忘得一干二净。在这些生活小事上他一直不如王杰希细心。

 

“上车吧。”王杰希发动了车子,叶修想了想坐到副驾驶位上,车内灯亮着,王杰希将音响的声音调低了些,正低头系安全带见他上来看了一眼,“别忘安全带。”

 

以前叶修路过苏沐橙看的偶像剧时瞄到过,给情人系安全带是件非常浪漫的事儿,奈何很少有机会实施。他俩开车不多,又基本是王杰希在开,王杰希驾驶习惯相当良好上车第一件事几乎就是系安全带。

 

叶修望着王杰希低垂的眉眼,从这个角度看带着点倦意,他忽然就想抱抱他,而他也这么做了。越过半个座椅别扭的将人圈住,不管街道上人来人往。王杰希被吓了一跳,但也没有挣开他,只是拍了拍他的背:“干嘛呢。”

 

“想你呗。”叶修坦坦荡荡。

 

他的身上没有什么酒味,倒是带着些烟熏火燎的干燥香气,看来是没喝醉了,王杰希想着:“你眼睛怎么了?”刚才灯光下细看了一眼,红的真真切切。

 

“我说想你想哭了你会信嘛。”叶修此时已经放开他在副驾驶上坐好,“大孙太能吃辣了,点的串儿辣哭我。”

 

“哦。”王杰希点点头,叶修在H市待了十好几年,口味早就淡了很多,“回去做点宵夜,你没吃晚饭吧?”

 

“嘿嘿,了解我。”叶修答,那边王杰希一脚油门身躯庞大的牧马人敏捷地如同一只猫,稳当地穿过街道,叶修细细瞧了瞧他的脸色,“不生气啦?”

 

“我不是气你。”王杰希说道,“事儿多有点烦,抱歉。”

 

“哎怎么还道上歉了,那我也得给你道个歉,架又不是一个人吵起来的。”

 

听他这么说王杰希倒有点乐了笑了一声:“那谢谢你配合了。”

 

他的五官线条清淡,有了表情才显得亲近,叶修摆出深以为然的神情:“谁让咱俩有默契呢,不过比起这种配合,咱俩还是可以多多考虑其他方面的配合。”说着冲他眨眨眼。

 

路旁两侧灯火飞快而过,光影交错明灭似乎柔软了两人的神色,王杰希心里轻轻叹了口气:“谢谢。”他认真地说,整个人都放松下来。

 

叶修也笑,感受着王杰希的平稳宁静的情绪:“那你怎么谢我?”

 

忽然车子就停了下来,漂亮的一个侧方停车滑入路边的暂停道,在叶修没反应过来之前,一个吻已经覆了上来。干燥、清浅但又郑重其事。

 

“满意?”趁着他怔住,王杰希立马又发动车子,嘴角的笑有些得意。

 

“呵呵。”叶修回过神来,又恢复了游刃有余的面貌,“等下让你知道什么叫满意。”

 

“宵夜就做炸酱面吧。”

 

“别转移话题啊大眼。”叶修啧啧两声,心情大好地哼起歌来。


评论(12)
热度(54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星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