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牌

爱的战士(。

【叶王】枝枝蔓蔓

*

 

这不是一次计划好的碰面,但四九城说大也只有这么大真碰到了也并不出奇。叶秋上前打招呼,就见王杰希身边的人眼神惊讶,似乎没想到他们俩会认识。

 

“最近还好?”无视那些目光,叶秋含蓄地微笑了一下,就算现在王杰希也退了役但他们见面的机会不算很多,毕竟他和叶修的见面也寥寥无几。

 

“挺好。”王杰希点头致意,他今天穿的斯文,和这个文化创意产业酒会的氛围倒是十分相衬,“挺忙的吧?听说前阵子一直在国外?”

 

“集团的学习考察,”叶秋把手里的香槟放到了一边桌子上,端这么久他手也酸了,“本来我那哥哥也该去的,结果给他逃了……”他望了一眼王杰希。

 

王杰希安慰他:“没去成也没逃开出差,正在大西北畅享高原清风。”

 

这形容简直生动,脑海中仿佛立刻浮现出叶修叼着烟风中凌乱的形象,叶秋忍不住笑了笑。王杰希这人吧,初相识只觉高冷端肃,相处久了就会发现他好玩的一面:“所以还是跟我去考察好,多瑙河莱茵河畅游一番,还有各色美食。”

 

两人打完一圈招呼走到了个安静的窗边,正适合交谈,扯几句天气后话题又回到了叶修:“他好像不怎么乐意调到总部啊?”叶秋想了想。

 

“这个他倒没提过,”王杰希摇摇头,“家里的意思?”

 

“大领导发的话。”叶秋用种“你懂的”眼神暗示。

 

说到这里两人都有志一同地互相凝视了一下,随后反应过来又都笑了。叶秋站的近了点儿,讨论的这些问题是家庭式的,需要重视而氛围则更亲切、紧密,他们随意聊着,王杰希知道叶秋想让自己劝叶修几句又不好意思直接说也就没有点破,只是说起后天人就回来了。

 

所以叶秋向来觉得王杰希靠谱,做事妥当,尤其在对付叶修方面得心应手造诣颇高,要不然这两人也不会凑作了堆。虽然当初得知两人的实际关系他还是消化了大半个月。

 

他正想着要不要三个人约个饭手机忽然震动起来一接电话那头有事,王杰希自然理解:“回头再聚,先忙去吧。”

 

“那行,改天出来吃饭啊,解老板新店开张说让咱们去的。”叶秋提醒道,看起来真是急事,说完拔腿就走,原本有两个注意到这边想和他搭个话儿的都没捞到半句人已经十米开外了。

 

王杰希在他们将注意力转移到自己身上之前,向服务生再要了一杯果汁,若无其事地移动到会场的另一端。

 

随后他拿出手机,想了想还是给叶修发了条短信:“令弟约饭,回来之后记得空个时间。”

 

没多久回信就来了,只有出差在外时叶修对手机的关注才会热情:“你们碰到了?行啊约呗。以及想我就直说嘛。”短信末尾还附了一个巨原始的红心。太土了……王杰希忍不住心内的吐槽,又把信息看了一遍,将手机放回了口袋。

 

*

 

航班落地的时候B市是个晴空万里的好天气,由于王杰希临时有会要开叶修行李也不多,他便选择慢悠悠地乘坐公共交通回家。

 

家里理所当然的没人,和自己几天前离开时也没有什么两样,叶修换了拖鞋将钥匙扔进玄关鞋柜上的水晶玻璃盏里,那原本是叶秋送的大烟灰缸,自打他开始戒烟就被挪到这里做了储物。

 

等脱掉外套提溜着行李箱进了卧室才发现了些许不同,床单床罩是自己没见过的一套,簇新簇新带着阳光和洗化用品混合的香味。这下倒让叶修没法就这么随意坐上去了,他在床边蹲下打开行李,该放的放好其他的一并扔进了洗衣机,发了个短信报告自己已经到家就钻进了浴室。

 

也不知道是王杰希算好的时间还是碰巧,他刚洗好澡没多久就接到了他的电话,背景音里有说话声回荡看来会还没开完:“晚上在家吃还是外面?在家吃我就买点菜。”

 

“别折腾了搁家里吃吧,”叶修毫不犹豫地选择宅在家,“我看冰箱里还有点菜也别买了,吃蛋炒饭。”

 

他倒是把菜单也决定好了,那头王杰希也没有反对:“那你歇着,我这边会也快结束了。”

 

“哎别忙着挂电话嘛。”

 

“嗯?”

 

“是不是忘了说什么了你?”

 

那边似乎是想了想:“好像没有。”

 

叶修装作遗憾地叹了口气:“那我也不说什么我想你了,挂了啊。”

 

“见面再说不迟。”听筒穿过来的嗓音压着柔和的笑意,带着点儿磁性。

 

满意地挂了电话,叶修环顾一圈四周,想起刚才自己说的要吃炒饭来。其实做炒饭用剩饭最好吃但现在家里没有,他想了想跑去厨房淘了米放电饭锅里煮了,这会儿煮熟晾凉,到晚上做炒饭倒也不错。

 

这几年王杰希一直致力于推动两人健康作息与食谱,于是叶修或多或少也掌握了几样家常菜的做法。

 

煮好饭后叶修将自己的笔记本摆到了茶几上,这个茶几可以调节高度,方便坐在客厅沙发里办公,阳光透过落地窗洒落进来将客厅里划分为令人舒适的光影。

 

他不像王杰希那么爱听音乐而是把电视打开,调到新闻频道,音量并不大,他习惯了在一些背景音里工作,偶尔分出一只耳朵听听感兴趣的消息。

 

其实刚出差回来要做的事不算很多,叶修处理完几封邮件忽然想到了前两天和王杰希短信时提到叶秋,抱着一种“关心关心”弟弟的心态,拨通了叶秋的电话。

 

*

 

王杰希到家的时候见到叶修,这人正盘踞在沙发上,望向他的目光透出那么一丝诡秘。

 

“怎么了?”他有点莫名其妙。

 

“噗……”那边叶修倒是忍不住先笑了起来:“你先把东西放了过来……大眼我告诉你件特别好玩的事儿……”

 

等到王杰希也在沙发叶修身边坐定,叶修才乐呵地告诉了他事情经过。

 

其实也不算什么大事,下午叶修难得想起关心一下弟弟打了那个电话,接通时电话那头却不是叶秋,而是一个声音挺好听的姑娘(叶修顺便知道了自己在弟弟手机里的备注名是省略号因此姑娘才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接了电话)。以叶修的功力自然没几句就把话套的差不多了,等叶秋拿到手机时已是回天乏术只能坦白。

 

“也就是说他终于交了个女朋友?”王杰希听明白了。

 

“可不,难怪前阵子让他相亲他怎么都不愿意去。”

 

“这你也知道?”

 

“家里阿姨和我关系可好了。”叶修十分得意,“这下这小子没话说了。”

 

看着叶修一脸大魔王boss样王杰希从心底里理解叶秋:“你打住,这是好事儿,你拿捏他什么。”

 

叶修嘿嘿笑了两声:“毕竟大领导很中意原本要介绍给他的那姑娘……”他和叶秋在这点上非常统一,喜欢称呼自家妈妈为大领导,“不过要是咱们这样的真爱,估计也就不管了。”

 

王杰希刻意忽视掉他的得意:“总得走下去,自然会知道。”

 

这下叶修倒没有反驳,反而点了点头,对于自己这个弟弟终于冒出芽的爱情有些感慨,十分欣慰地说:“相信有这个动力,他工作会更认真的。”

 

“不就和你提过回总部的事儿么。”王杰希有些哭笑不得。

 

“所以也对你说了?”叶修用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看了过来。

 

“他没好意思明说,不过是想让我劝你。”

 

恩恩,叶修随意应着,放松身体靠进沙发的靠垫里顺便挨王杰希更近一点,你这是来给他当说客?

 

“集团总部也没那么可怕,毕竟处于资源中心,对于能力经验也很有帮助。”王杰希慢慢说道,他稍一偏头就能看到边上的叶修,虽然姿势不成正形但他知道叶修在听,“不过你还是适合自己拉着人真刀真枪,人事太耗费不必要的精力。”

 

听到这个回答叶修没有丝毫意外,毕竟他是王杰希,护叶秋面子但也会实际为叶修考虑,情理总是琢磨的周到。

 

不知怎么的他就想叹一口气,把所有温柔都呵出来似的:“大眼……王杰希啊……”

 

“嗯?”在叶修意味不明却真真切切的眼神里,王杰希握住他伸过来的手,十指交握,在夕阳的余光里两人交换了一个平静的吻,这只是千百个日常亲吻中普通的一个。

 

*

 

难得自家老哥热情的向自己约起了饭,然而由于清楚缘由叶秋也没有什么特别高兴或者感动的情绪,但仍然十分准时地赶到了约定地点。

 

看到叶修一个人坐在那里时候他相当惊讶:“就你一个?”

 

“这话该我问你吧?居然不带女朋友来?”

 

头一句话就被梗,好在叶秋现在对和这个哥哥斗嘴这事儿看开了很多,干脆直言不讳:“才开始,不想给人那么大压力。”

 

叶修啧啧称奇:“看起来是真爱啊……”

 

“你什么时候这么八卦了?”叶秋忍不住吐槽。

 

“嗯?这是八卦吗?我是关心弟弟啊!”叶修面不改色,“还有要我提醒你相亲的事情你还没解决么?”

 

……叶秋好想念王杰希……

 

“抱歉来晚了。”适时响起的声音让叶秋分外感动,果然就见王杰希穿过大厅走了过来,笑着向他问了个好,他还穿着西装外套看来确实是刚刚工作结束。

 

叶修早把位置让了出来,王杰希坐定,见这兄弟俩面前都只放了杯茶:“还没点菜?”

 

“就等着你点呢。”叶修理所当然地道。

 

王杰希也没再推辞,他清楚叶家兄弟的忌口和偏好,基本上有他在这些决定都会被扔给他,他拿起菜单快速地翻阅了一遍。也许是看出能点菜的人来了伶俐的服务生很快也到了桌前,不出几分钟王杰希已经圈好了一桌子菜。

 

“能不喝海带汤了么……”这时向来对吃喝毫不在意的叶修居然举手示意。

 

“腻了?”王杰希回头去看菜单上的那道汤。

 

终于找到点机会和哥哥唱唱反调的叶秋表示了不解:“大骨海带汤不是挺好喝?”

 

“最近在戒烟,喝得比较多。”王杰希倒是向他解释起来。

 

“你可以来我们家蹭一个礼拜饭。”叶修呵呵着示意他来体会一下。

 

叶秋不置可否,他也不是没去蹭过饭,王杰希的手艺居然还不错,但每次去总有种闯入了别人的秘密花园的感觉,那种状态的叶修于他而言有些柔软和陌生。然而也许正是那些软乎乎懒洋洋的氛围让他选择了对他们的支持。

 

这边王杰希则已经积极听取意见,想了想将海带汤改成了杏仁豆腐,趁着服务生去下单转过头和叶修说话:“在家你也没说过啊?”

 

“看你做的挺开心嘛。”叶修笑,他的笑容无辜,在王杰希望过来的专注视线里化作亲昵的风,盘旋环绕。

……最终王杰希把一碟小茶干推了过来:“你还是继续吃吧。”

 

在一旁默默喝茶的叶秋弟弟忽然觉得,下次他确实该把女朋友带来。


评论(12)
热度(35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星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