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牌

爱的战士(。

微草日常段子5

*


训练室里安安静静,只有键盘鼠标轻微的撞击声,刘小别却暗暗挺直了背,队长已经在他身后站了五分钟了。“难道我哪里操作失误了吗?!”他有些惊恐地想,再次牢牢注视起电脑屏幕。

 

约莫半分钟后,刘小别感觉过了半年,王杰希终于是挪开了步子,见他又在高英杰那里站住了,才安心地开始继续常规训练。

 

“小别,你留一下。”中午训练结束之后是饭点,刘小别万万没想到还是被王杰希叫住,“队长?”他鼓起勇气转身。

 

哪知王杰希认真看了他一眼问:“你是不是没睡好?”

 

呃…………

 

队长这是要超神!!!

 

虽然联盟里广泛流传着微草队长“精通易理八卦,算命看相”但队长大人基本没有在队内暴露过这项技能,难道昨晚队长夜观天象顺便看了看大家的动向,于是察觉了我失眠吗?!刘小别内心汹涌澎湃:“队长怎么知道的?”

 

“你的黑眼圈很重。”王杰希指了指他的眼睛,“而且刚才做基础训练时,不像你平时的节奏。”

 

哦……有时候真相就是这么朴实刚健……

 

“这两天有点失眠……”刘小别有点不好意思。

 

“要注意休息啊。”听完王杰希叮嘱了一句,倒也没多说什么,两人从训练室出来,却听得楼下忽然爆发一阵欢呼。

 

刘小别打开窗户正好一句兴高采烈地喊声就那么飘了进来:“下雪啦!”

 

嗯?他抬头望了望窗外,果然有一朵朵白色雪片在空中打着转儿,这应该是才开始下,稀稀落落的,并没有什么气势。

 

在楼下欢呼的是几个工作人员,大概是来微草工作没多久的南方人吧,刘小别想了想,旁边王杰希也凑过来看了两眼天空:“下雪天啊……”他喃喃自语。

 

“真想知道刚才队长想说的下半句到底是什么……”已经在食堂吃饭的刘小别对着面前的鱼香茄子紧紧皱眉。对于一个处女座+强迫症而言,说半句话的杀伤力显而易见。

 

“也许只是句感叹呢?别想太多……”许斌安慰道。

 

“再想不开也别去猜队长在想什么,答应我好吗小别大大。”袁柏清扒拉完最后一口饭,语重心长。

 

可刘小别另有看法:“那可是在我身后站五分钟就知道我失眠的队长!”

 

旁边的柳非呛了口汤,拍了拍刘小别的肩膀:“欢迎入教。”

 

你问什么教?

 

拜队长教呗。

 

*

 

随着最后一次团队练习结束,下午的训练也正式完成,大家纷纷做着手操收拾东西。外面天色早已是漆黑一片,柳非将窗玻璃的水汽擦去一片轻叫了一声,路灯照亮的庭院里,被大片的白色覆盖住,树冠上也裹满了厚厚的白雪,风吹过簌簌地掉下些来。

 

“居然积这么厚了啊!”袁柏清啧啧了两声。众人都围了过来,看着大片雪花有条不紊地飘落而下。

 

“在室内这么看着才是最幸福的时刻。”许斌对身边的王杰希感慨道,微草队长此时已经用帽子手套围巾将自己全部裹好,颇为赞同地点了点头。

 

“今天吃涮羊肉,大家直接去小厅吧。”王杰希又说道。

 

众人一愣,随即就是一阵欢呼。

 

小厅指的就是微草食堂二楼的包厢,一般队内开小灶的地儿,余老板也时不时在此招待客人。

 

食堂离训练大楼有段距离,当初设计师自由发挥的有点多,美观倒是够了但在某些实用性方面就有了欠缺,就比如这食堂离得远其他季节还好说,这大冬天的要去吃个饭突然就艰难了起来。因而最近王杰希也听经理在嘀咕还是得想办法修个连廊,把食堂和其他建筑物连接起来。

 

出了楼袁柏清倒抽一口冷气,他搓着手蹦了几下,前头柳非忙着拍夜雪的景象,其他人也都走到雪地里踩踩雪,摸摸这里摸摸那里,就连高英杰就忍不住抓了一把雪团了个雪球。

 

刘小别跟着他走出来两人对视一眼都有点蠢蠢欲动,但余光瞄到身后慢吞吞跟在队尾的队长和队副,还是都按捺下来。

 

“看来大家还是很想玩雪啊。”许斌笑呵呵的。

 

“天再冷点儿,可以去什刹海玩儿。”王杰希点点头,心里默默加了句还可以去溜冰,冰橇什么的最好玩了。

 

那头许斌可不知道自家队长丰富的脑内,他把帽子拉下来盖住耳朵看了看身旁神定气闲的王杰希,顺口问了句,谁给我们开的小灶?今天吃涮羊肉?

 

听他这么问王杰希倒是转过了头来:“下雪天啊,就该吃羊肉。”

 

许斌愣了愣,这句话有点耳熟:“咳,队长是你提议的?”

 

王杰希嗯了一声:“中午看到下雪,在食堂打饭的时候提了一句,没想到今天就准备好了。”

 

你这哪里是没想到的反应啊……许斌默默吐槽了一句,不过以食堂阿姨的热情没当场端出来已经是克制了的吧,在阿姨眼中微草队员们都是嗷嗷待哺,自己来微草三个月都胖了五斤。王杰希个儿高人瘦,一直是阿姨重点照顾对象。

 

许斌又望了望王杰希,王杰希已经将话题转移到了过冬装备:“去年柳非找了个挺好的网店,手套防水又保暖,我们都买了,等会儿让她给你网址。”

 

“哦。”许斌点了点头。

 

以及……到底该不该告诉刘小别,队长那句下雪了的下半句……其实是惦记着羊肉火锅……

 

*

 

天气毕竟寒冷,众人没在路上花费太多时间就跑进了食堂,袁柏清首先推开包间的门儿,就见桌上铜火锅冒着白烟咕嘟咕嘟的翻腾着。

 

“好香啊……”他连忙跑过去张望了下,食堂师傅们准备的火锅很大,配菜同样丰富多彩,除了羊肉羊脑牛百叶,还有各色蔬菜海鲜、肉丸子、冻豆腐粉丝等等。

 

“大家都坐吧。”王杰希也跟了进来,包间本来就不大所有人落座之后十分充实,暖烘烘的香气将这里包裹住,也没人客气,忙活了阵子蘸料之后,配菜就接连被倒进去了好几盘。

 

接下来就是拼手速的时刻了。

 

刘小别原本以为自己高枕无忧,万万没想到袁柏清就在他眼前生生夹走了他看上的丸子。他自然不甘示弱,筷子一撇将那片区域里所有的羊肉都夹到了碗里。

 

许斌有点想扶额,倒是王杰希十分淡定,不过也许是因为没人抢他的菜,对于面前队员们的鸡飞狗跳完全不在意,夹起涮羊肉在面前的油麻碟子里沾了沾,利落地吃进了嘴里,姿态从容,是可以直接上电视的吃相。

 

“多吃点儿。”他劝许斌。

 

“许副你别管刘小别,他们就是瞎折腾,”坐在王杰希右手边的柳非隔空对许斌喊话,柳非显然也经验丰富,直接用漏勺在锅里舀起了一勺,比筷子效率高很多。

 

这种方法唯一的缺点就是有你不想吃的菜的几率也大大增加。看到最上面的几片香菇,柳非啊了一小声。

 

“不吃香菇吧给我。”王杰希倒是记得柳非的口味,替她把勺子里的香菇一片片都夹到了自己碗里。

 

……突然好理解微博上那群要替队长生猴子的姑娘……许斌吃下了一大口菠菜。

 

毕竟已经是寒冷的冬季,又是饭点,第一轮都吃的认真,交谈也并不多,期间王杰希请食堂师傅加了两次菜,终于让众人填了个七八分饱。此后夹菜的动作才慢了下来,大家开始有了闲心瞎聊。

 

但说到底都是宅,最终的话题还是离不开荣耀,放松期间不聊赛场,聊的就往联盟八卦的奇怪方向一去不返。

 

“据说,轮回最近在录歌,说是粉丝送了那么多歌给他们,他们也得送首给粉丝。”刘小别显然是从七期群获得的八卦。

 

“这还算正常吧?我觉得蓝雨那个主题征文才诡异吧……”袁柏清摇摇头。

 

“哈哈哈对哦那个作文题目!”

 

“脑洞奇大……”

 

一群人嘻嘻哈哈兴高采烈的根本停不下来。王杰希一般不参与这些八卦,但有得听也不拒绝,一边听着稀奇古怪的消息,一边缓慢消灭着桌上碟子里剩余的菜。

 

旁边一向消息灵通的柳非此时却没有参与,起身倒茶的许斌路过伸脖子望了望:“在干嘛呢?”

 

柳非笑眯眯的把手机举到他面前,原来她发了条微博,是张众人围坐着热气腾腾的铜炉火锅的照片,菜色之丰富大家表情之幸福绝对可以拉很多仇恨。配词则是:“微草牌涮羊肉,和下雪天更配哦~”

 

哈哈,许斌笑出了声儿,在柳非难道发的不对吗的眼神里摇了摇头。他站起身看了一眼窗外,笑道:“确实是很配的。”

 

雪花依然纷纷扬扬,安静温柔不徐不疾地藏匿进夜色里,明天一定是个好天气。


评论(9)
热度(52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星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