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牌

爱的战士(。

长夏

七期,夹带昊翔。


*

 

手机铃声响起的时候孙翔正翻箱倒柜地找衣服,那是一件前阵子才买的T恤他非常喜欢,现在居然找不到了,于是接起电话时的口气难免有点烦躁。电话那头的人倒是毫不在意:“孙啊,让保安大哥给我放个行。”

 

孙翔身边的人对孙翔的称呼基本集中在“二翔”和“翔翔”上,江波涛认真起来会叫“小孙”,周泽楷则是无论表达哪种情绪都是标准的“孙翔”,只有一个人会这么叫他,来自革命友谊长存的七期内部。

 

“你让他接电话。”孙翔语气缓和了点,想了想又飞快补道,“算了我下来接你。”轮回俱乐部内部建筑结构比较复杂,他刚来那会儿老迷路。

 

没过多久,李华就远远瞧见了孙翔瘦瘦高高的身影,顶着一件荧光黄的T恤走在太阳里简直亮瞎人眼;人还没到声先到了:“小赵你让他进来!”

 

赵姓小保安忙不迭答应下来,冲着李华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那您签个字。”这个瘦小的男生他一时之间真没想起来是联盟里的哪位。李华十分理解地点点头,签了字,说了声谢谢拿着行李走了。小保安不认识他他也不以为意,烟雨的副队长和联盟第一忍者,确实也低调的很。

 

“你搬家啊?”孙翔见他大包小包不免奇怪,虽说要去K市旅游但这东西也未免太多了点吧。

 

“等会你就知道了。”李华笑眯眯的。

 

等到了孙翔宿舍,地上横七竖八躺着一堆东西简直没有立足之地,孙翔的脸色顿时有点尴尬,忙着下去接人忘记整理了,他好面子,也不觉得房间乱七八糟有什么好骄傲的。李华比他镇定多了,把行李往门边一放,就动手开始收拾:“你也搬家?”

 

“……”技能从来没有点在过语言上的孙翔心里默默靠了一声,但人家都给你收拾屋子了你还能怎么样,于是也上去一通整理。

 

其实看上去乱都是孙翔今天整理行头闹的,衣服箱子鞋盒都摊在地上,归置起来却很简单。要论细心有条理李华说是七期第二没人敢认第一,刘小别也讲究但讲究的点十分奇特,说白了李华更会照顾人些。

 

之前袁柏清就对着孙翔唐昊说过,你们这些直接当队长的小太岁体会不到队副的辛苦和好。微草队副品质优秀的传统由来已久无论邓复升还是许斌都可算联盟良心,既然说到这个袁柏清免不了将联盟里的副队长打包夸了一遍。孙翔想到了肖时钦,觉得小事情确实很不错,江波涛也很好;但之前那个刘皓,他皱了皱眉,和唐昊对视一眼,明白对方也想到了这个人。

 

不一会儿功夫地上已经收拾干净,李华还替他找到了那件他遍寻不着的T恤,孙翔现在已经学会了承认有些事情他干不来,所以特别坦荡地接过衣服塞进了自己准备的包里。

 

那头李华去洗了两个苹果递给他一个,站在一边俯视他的行李:“该带的都带了吗?充电器?身份证?”

 

“翔哥我也是天天出门打比赛的人好伐……”孙翔对于身边人都喜欢提醒他这儿提醒他那儿的行为也是无语。

 

“呵呵……”孙翔小同志的S市话学得不错嘛。

 

这时候孙翔的手机又响了,来电显示名是“袁爱卿”一接通那边嗓门颇大:“二翔人到你那儿了不?!”

 

“到了。”孙翔撇了撇嘴,“你们瞎操心啥我会罩着他的。”

 

电话那头也呵呵了一声:“有华哥在我是不操心你,让他接电话。”

 

李华从脸色精彩纷呈的孙翔手里接过了手机,一通嗯嗯啊啊最终以放心结了尾,顺便看了看时间:“我们先把午饭吃了然后去机场吧。”随后从带来的大帆布袋里拿出了几个精致的餐盒。原来这个大包装的是午饭,另外一个袋子则是水果。

 

“……你最好不要告诉我是你做的…………”

 

“当然……不是啊,是我姐。”

 

还好还好,孙翔暗暗松了口气。

 

在莫名的地方也有竞争心理呢孙翔大大。

 

要说这两人怎么凑在一起的还要从两天前的七期群说起。夏休以来无所事事的众人忽然聊到旅游的话题。行动派袁柏清当即宣布要组织大家来个欢乐七日游,这么一商量最终定了去唐昊邹远的大本营。而李华则是刚好在S市姐姐家,便被群里委托了和孙翔一道奔赴目的地。

 

“还有汤?你怎么拿过来的?!”孙翔像看怪物一样看着李华把盒子的盖子一一打开,香味四溢,且卖相极佳。

 

“就这么拿过来的啊,孙啊你要信任S市的公交系统。”

 

有的时候未免对自己的身份随意过头了啊李华这家伙……孙翔心里腹诽了一句,作为隔三差五就会被粉或者黑认出招致围观的人,他对这些相当敏感,几乎是下意识思考起了等会儿出门的换装策略。而那边李华已经递过来了一双筷子。

 

“等一下!”孙翔连忙阻止。

 

“嗯?”

 

几分钟之后,分布在全国各地的七期群众以及围脖上孙翔的粉丝们都受到了一万点伤害——

 

孙翔V:开饭了![图片][图片][图片]

 

*

 

飞去K市的旅途对于李华孙翔而言都很熟悉,两人从通道出来很快看到了来接机的唐昊和邹远,邹远十分热情地向两人挥手,唐昊戴着墨镜高冷酷帅地站在一边。

 

“小别他们还没到的?”李华四周看了看。

 

“飞机晚点了,不过应该也快到了,咱们就再等一会儿吧?”邹远解释。

 

这会儿正是下午五点多的饭点说实话等人颇有些痛苦,四个人把李华还剩的半袋水果吃完了后百无聊赖,却见邹远从口袋里掏出了两副扑克,笑得腼腆:“咱们玩几盘吧?”

 

于是等袁柏清和刘小别赶到时看到的就是这堆人斗地主玩的不亦乐乎,唐昊的脸色不大好看,孙翔倒是乐呵呵的。

 

“早说过你赌运不好,你偏不信……”袁柏清状似遗憾地摇摇头。

 

“哼……”唐昊多少有点底气不足,“你哪儿听来的胡说?!”

 

“我们队长啊!”

 

“真的?!”唐昊瞪大了眼睛。

 

“假的。”

 

“唔……”

 

“哈哈哈哈哈昊昊,你还蛮信我们队长的嘛。”

 

“滚球。”

 

一众人等直接杀到了饭店,这家店唐昊是熟客提前订好了包厢和菜色,半路打个电话,等坐进包厢的时候菜几乎是立刻就一盘盘地端了上来。

 

到底都是二十岁出头的小伙子,六人战斗力本来就高现在又是饥肠辘辘,就连看上去斯文软糯的邹远速度也完全不差。孙翔和李华都不大能吃辣,唐昊也考虑到了,像汽锅鸡、乳扇、鸡枞菌都是南北皆宜。

 

孙翔一边啃着鸡翅,遥想起当年来百花比赛,唐昊带他去吃的过桥米线。热辣辣的一大碗,辣的他一边哭一边喝水一边吃,简直怀疑这小子是看自己不顺眼。然而冬天吃完之后的暖意与香味却也让他怀念了很长时间。

 

而现在唐昊去了呼啸,自己来到轮回。

 

唐昊居然还十分会照顾人了。

 

“……”正在喝汤的唐昊莫名打了个冷战。

 

酒足饭饱的从餐馆出来,几个人都有些意犹未尽。夜色早已降临,四周霓虹灯火闪烁,有种清爽的凉意,袁柏清长长吐了口气:“接下来干嘛?”

 

毕竟说到底都是宅男这个问题一时都没啥想法,最后唐昊来了句:“要不去网吧?”

 

“我飞两千公里来上网?同志们你们答应吗?翔翔你说?!”袁柏清实力拒绝。

 

“喊我干嘛,”孙翔有点羞愤,他还挺想去打游戏的,“唐昊你有没有点诚意!”

 

唐昊觉得巨冤。

 

“那去看电影?!”

 

“没有想看的。”

 

“喝咖啡?”

 

“你当我是女孩子吗?!”

 

“你比女孩子难伺候多了!”

 

看着已经浑然忘我吵起来的两人,李华咳嗽了两声:“还是咱们自己想想吧,邹远你是地主有推荐么?”

 

“一时真想不起来。”邹远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地主也是宅男啊,“要不等会儿我们去三中那边吃夜宵好了。”

 

“那我们随便转转吧。”刘小别说,得到大家一致赞同。

 

“喂我说,你俩要不要走了?!”袁柏清喊了一声。

 

“你们去哪儿?不和我们一起?”孙翔愣了下。

 

“往三中那儿走,逛逛。”邹远解释。

 

唐昊倒是一听就知道是打算去吃夜宵,不过刚吃完饭就往夜宵摊赶他一时不知道如何吐槽:“你们就是来吃的吧……”

 

“那附近有卖衣服的吗?”孙翔凑过来问。

 

“不多……”回忆了一下周围环境唐昊估计没有符合孙翔口味的店:“我们等会儿在三中碰头吧。”他望了望邹远。

 

“你俩不会真要去网吧PK吧?”

 

“去买衣服,唐昊请我帮他提升一下品味。”

 

“……”

 

相比于我们,你俩这样才更让人无法吐槽好吗!

 

*

 

最终还是分成两路,唐昊和孙翔两人要去的是一个购物广场热闹繁华,两人下车之后,唐昊指了指眼前灯火通明的建筑:“就这儿,走吧。”说着抬腿就走。哪知却一把被孙翔抓住,只见他神色认真地在双肩包里找了找,递给他一样东西。

 

那是一副黑框眼镜:“戴上别被发现了。”说着孙翔又拿出一副一样的流畅自然地戴了起来。

 

“你批发眼镜啊?”

 

“这个很实用的!你居然都不准备这些?”孙翔表示自己才是该惊讶的那个人,“回头我让周泽楷发链接给你吧,他是VIP折扣很合算的。”

 

唐昊的脸略黑了黑:“买这些还需要打折吗?走!”

 

他径直往里走,孙翔虽然有些莫名其妙还是乖乖跟着走了,毕竟他也不认识路。

 

唐昊显然对这里就很熟了,进了商场也不绕弯子直接就进了家店,柜员似乎也认得他十分热情地上来打招呼:“看看眼镜,”他说道又招呼孙翔过来。

 

孙翔这才慢吞吞走近,这个牌子他倒是知道,但一向嫌弃这些所谓奢侈品牌老气呆板,没想到唐昊居然是这种口味……他从头到尾打量了唐昊一圈,今天这人穿的也很随便,T恤和七分裤,不过可能身高在这儿还是撑得人十分精神。眼尖的他还发现唐昊手上那条皮质手带就是这牌子的。

 

由于孙翔的兴致缺缺,唐昊最终也只买了一副眼镜,走出了店门孙翔反而精神来了,说是要让他见识见识好品味。

 

而孙翔的口味,其实也就是各种潮牌。

 

唐昊自己也爱买潮牌的配饰,但许多衣服他是实力拒绝的,毕竟大多数这类牌子是“明骚”但他基本上在穿着上是“闷骚”的人。孙翔哪管他这些,如果说唐昊卖安利是“你爱买不买”那孙翔的安利基本上就是“你不爱也得买了”。

 

其实认识这么好几年,唐昊还真没和孙翔这样一起逛街买衣服过。两个电竞选手加宅男,最好的交流方式一直是PK吐槽圈内各种八卦再PK,最多再吃吃吃。

 

今天和孙翔出来,唐昊才发现孙翔买东西很有特点。他进一家店,看得很快,如果不中意站在门口就直接退出来,中意的就进去直接拿,一拿都是拿一身。他谨记着自己是来帮唐昊提高时尚品味的,总是首先给唐昊先选,唐昊通常无法拒绝,而服务员通常来不及插嘴。

 

也不知道是孙翔真有那么点眼光还是歪打正着,他也没给唐昊选他特别不能接受的颜色和款式,唐昊于是都乖乖试了。

 

瞎眼的颜色基本孙翔都招呼在自己身上了,他果然特别喜欢荧光色和各种果冻色,但他皮肤白身条顺,还有最重要的一点不得不说脸还是好看的,因此居然也没有特别不能直视。

 

“哎日天你这样还挺人模狗样的嘛。”孙翔换好衣服见唐昊也一身他挑的款式站在旁边,不免觉得有些满意。

 

“那主要是因为你哥我自身条件过硬。”唐昊自然也毫不谦虚。

 

“现在我们有活动的,满3000元送小礼物。”店员小姑娘红着脸说,一半是因为看两个帅哥养眼,一半是这个月的业绩可以提前完成激动的。

 

“这件你也试试……”孙翔又拿了一件。

 

……唐昊觉得今天要把他一年的衣服都买光了,有点不耐烦但又没什么不高兴的感觉,他还是接过了孙翔递过来的,在店员小姑娘越发炙热诡异的目光里再次返回了更衣室。

 

等到他出来,那边就听到孙翔在打电话了,现在店里没什么客人营业员姑娘又不是荣耀粉孙翔的声音就没有特别压低。说到激动处孙翔几乎要跳脚:“刘小别你等下别跑……”

 

按了电话就见他大步走了过来,一手搭上自己的肩:“你干嘛?”

 

“拍照拍照,刘小别那个事儿精居然质疑我的品味!还说我们肯定窝在网吧里PK呢!”

 

唐昊没忍住笑了,孙翔气鼓鼓的脸就在旁边,微微散发出热意,透着生动的红色。

 

他难得没有和孙翔抬杠,反而配合地靠近了点,另一只手揽住他的后腰,看向摄像头:“拍呗。”

 

“哦对了小姐,这些都要了,结账吧。”

 

柜员小姐暗暗发誓要上网写个八一八。

 


评论(22)
热度(34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星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