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牌

爱的战士(。

【喻王】[喻王12hour]修行就是要冒险啊

属于王杰希与喻文州的12小时,现在开始~


*

白鲸小镇最高的塔楼上的大钟被敲响时,悠扬的钟声立刻传遍了小镇的每个角落;黄少天抬头望了一眼,却被已经高高升起的太阳闪到眼睛。“怎么还不来……”他嘴里嘟囔着又绕着告示牌走了两圈。

 

“这位勇士大人……”忽然听到有人说话,黄少天一转头,却是位须发皆白的老者。那老人仔细打量了面前的年轻剑客两眼,他穿着南方大陆常见制式的软甲,软甲上精美的银蓝徽章却并不常见,腰间配剑藏在镶着贝母与蓝宝石的剑鞘里:“要是我没有看错的话,是你接下了那张悬赏吗?”

 

黄少天的手里确实拿着一张羊皮:“没错啊,是我拿的,正打算出发呢。”要不是某两个人迟到的话路都该赶了一半了……他在心里腹诽着。

 

老人似乎有些震惊,想了想又问:“勇士大人知道将要面对的是什么怪物吗?”

 

“悬赏上写的很清楚呀,是一只黑猫妖,带猫妖的牙齿回来就可以得到两千枚金币!”说到这里黄少天有点兴奋,“这可真是个好价钱。”

 

“可是这张悬赏贴了两年,始终还没有人领到过。”老人苦笑,“我可不建议你一个人去。”

 

“我是想一个人去的,不过,我有同伴。”黄少天说的有些无奈。

 

“哦?!是有多少勇士呢?”

 

“还有两个,加上我一共三个。”

 

“才三个人?上一回有人去可是带了二十个帮手!”

 

“那又有什么用,他们不还是失败了吗?”黄少天笑笑,抚了抚佩剑,“你们镇子的这笔赏金这回就要找到主人啦!哟终于来了啊!”他忽然冲着前方招起手。

 

老人就见两个异乡人慢慢朝这边走来。

 

两人看上去也都很年轻,左边的那人一身黑色斗篷,右边的则是戴了一顶高高的尖顶圆帽,这是魔法师的装束。他们的穿着看似普通,但又都相当精致。

 

“抱歉,耽误了一点时间。”穿黑色斗篷的年轻人十分有礼貌地致意。

 

“哼哼没关系我知道都是王杰希的错,我们又不是来旅游的你带宠物来干嘛,而且这宠物这么麻烦还要吃那么多……”黄少天滔滔不绝,“你看,都过了十点了!”他又指了指远处的钟楼。

 

“‘布丁’不是宠物,是使魔。”魔法师开口,“而且他的食量很小,或者你希望下次它吃你的剑?”

 

“其实我们主要是去准备其他材料了,毕竟是那只猫妖呀少天。”

 

“呃,三位勇士,你们真的决定要去吗?”

 

“是的先生,放心吧我们有计划。”看起来最好说话的青年转向老人,肯定道。

 

老人望着面前的三个年轻人,隐隐约约地觉得与以往前来冒险的人是有那么一些不同:“好吧好吧,我祝福你们,勇士们。”

 

“谢啦,等我们的好消息哈!”黄少天握了握拳头。

 

*

 

一个术士、一个魔法师和一个剑客的组合,并不是荣耀大陆上冒险家团体们会推荐的配置。但三人显然并不在意,不慌不忙骑马走在林间的小路之上,从白鲸小镇出来,往北是达维林克山脉,黑猫妖盘踞在山脉深处却是人们北行的重要通道,这几年来商旅深受其苦。

 

“再往前道路崎岖,可能骑马过不去了。”名叫王杰希的魔法师说道。

 

“要是有飞毯就好了……我不愿意坐老王的扫把,不舒服……对了文州你不是有传送阵的吗?”黄少天兴奋地看向术士。

 

王杰希毫不留情地反驳了他:“我的‘灭绝星辰’(这是他的飞天扫帚的名字)只能坐两个人,而且它很舒适。以及喻文州的传送阵只能传送他去过的地方。”

 

“是的,没法用传送阵。”喻文州点头肯定了王杰希的话,和他对视了一眼。

 

“如果徒步,今天到不了猫妖所在地吧?”他们仨是在修行旅行途中临时起意来降服这只猫妖的,黄少天可不想花太多时间。

 

“杰希,”喻文州忽然想到什么,“要不然让布丁带少天?”

 

王杰希和黄少天的脸同时皱了起来。

 

“布丁又不是坐骑,而且他俩互相不喜欢吧……”王杰希默默地想。

 

“文州为什么不是你坐……”这是黄少天。

 

正如王杰希所说,“布丁”是他收服的使魔,就表现出的形态而言,是一只鹰,猫头鹰。

 

清楚没有别的办法,王杰希还是召唤出了“布丁”,这只棕褐色的猫头鹰外貌和普通猫头鹰没什么两样,只是体型大得多,胸前佩戴着绿色藤蔓编织成的项圈由魔法师的魔力凝聚。布丁一出来就欢快地拍了拍翅膀,踱过去蹭自己的主人。

 

王杰希被蹭地倒退了两步,抬手拍了拍布丁的翅膀:“跟我去个地方,带上他。”他指了指一边的黄少天。

 

布丁歪了歪脑袋,最终还是向黄少天走去。黄少天下意识护住自己的佩剑,布丁的食物是金属,一直以来都对吃掉他的宝贝“冰雨”非常有兴趣。然而今天也许是已经吃饱了,它乖乖蹲下了身子。

 

“说真的!我宁愿骑这只鸟,也不坐你的扫把!”黄少天大声喊着,过快的风速却将他的声音吹得七零八落。

 

“少天是在说什么吗?”心安理得揽着王杰希的腰,喻文州似乎听见身后有动静。

 

“显然不是什么重要的话。”王杰希略微调整了下灭绝星辰的角度,“抓紧了,我们再快一点。”

 

 

“你总是能飞的很快很好的。”喻文州微笑着说道。

 

*

 

比起徒步,飞行的确要快上很多。森林在脚下绵延,伴着风声已经可以看见达维林克的主峰,而四周的云层也越来越厚,阳光被遮蔽,天色黯淡下来。

 

“听说猫妖住在山谷里,这种环境可不大好找。”喻文州观察着下方的环境。

 

现在整个山谷被迷雾笼罩,三人落了地立刻感觉到阵阵寒意,山谷里的温度比外面明显低了很多。“希望能在太阳下山之前能找到猫妖啊,总觉得在这里过夜不大妙不大妙……”黄少天挥开挡路的树枝,山谷里草木茂密,光线并不好。

 

喻文州拿出罗盘辨别了一下方向,往左边指了指:“继续深入找找吧。”他们都清楚,夜晚对于他们不利却是猫妖喜欢的活动环境。

 

之前三人向商团打听过猫妖的情况,得知它经常出没在山谷的河滩,但显然现在要找到河滩都得靠点运气。

 

开始黄少天还能东拉西扯地聊天到最后连他也蔫儿了:“它是不是感受到我这种高手的气息,躲起来了啊……”

 

“雾越来越浓了,要当心。”见他嘟囔着走在前面,王杰希提醒了一声。然而他话音刚落,前面的人拐了个弯,转瞬之间就不见了踪影。

 

“少天?!”喻文州和王杰希对视了一眼,连忙跑到前头查看情况,原地空无一物。

 

“感觉到了吗?”半响,王杰希轻声问。

 

“魔力的痕迹,”喻文州肯定点头,“这里遗留着一个庞大的法阵,空间传送相关的。”

 

“难怪这么多人都失败了。”打量着四周的情况,隐隐约约的黑影在暗处涌动,王杰希往前面丢了两个烧瓶,黑影们纷纷尖叫着退去。

 

那边喻文州则是吟唱了一个咒语,随后伸出一只手到王杰希跟前:“我们得进去,杰希。”

 

“正有此意。”回握住他的手,随着喻文州往前踏出两步,只觉得一股强大的拉力扯碎了周围的景象,回过神来身体一轻,两人落到了另一块完全陌生的地方。

 

“根据我的推断,猫妖需要魔力供给它大部分时间应该会待在魔力最充足的地点……”喻文州看向王杰希,两人同时说出口:“阵眼。”

 

说完,两人都微笑起来。

 

“虽然现在找不到黄少天,但如果我们能先解决掉猫妖,那就完全不用担心他了。”王杰希又道。

 

听他认真地这么说,喻文州觉得这思路有些可爱,并且不想反驳他:“就这么办。”

他掏出一只小玻璃瓶,摇了摇,瞬间发出明亮的白光,每走一步白光的亮度都不相同,这是对魔力最直接的反应。

 

*

 

在依循魔力寻找过一阵子之后,玻璃瓶发出的光亮忽然大涨,看着眼前出现的大片河滩两人便明白这是找对地方了。

 

喻文州再次念动咒语,不一会儿从他手中跳出了几只兔子,蹦到地上立刻分散开来向不同的方向跑去:“不清楚它喜欢吃什么,不过纯魔力,应该还是需要的吧?”

 

没让两人等太久,脚边的土地开始产生阵阵轻颤。从遮掩的岩石后向外望去,只见一团浓重而巨大的黑影缓缓朝这边移动。原本跑在前头的一只兔子很快就被黑影吞没。

 

“比我想象中大点儿。”王杰希打量了几眼。

 

“不会比纳尔逊龙更大的。”温和回应,喻文州微笑看着王杰希骑上了灭绝星辰。身后传出尖利的呼啸声,巨大的阵法发出耀眼的蓝光,黑影被打散,猫妖显露出巨大的真身,足足有三人多高;此时因为踏入喻文州刚才布置的阵法而愤怒地嘶吼起来。

 

魔法师的身形在亮光里几乎显得瘦削了,但灭绝星辰原地优雅地转了个圈,随后急速拔高,宛如一道银色的流星,擦着猫妖释放的黑气钻进了阵法里。

 

黑色的斗篷被气流吹开,王杰希像最灵活的鸟儿上下翻飞,烧瓶配合着咒语在猫妖周身爆炸开来。

 

猫妖扭动着琥珀色的身子,这些爆炸的伤害还不足以致命,它踉跄了几步,巨大的绿色眼睛终于找到了罪魁祸首,猛地扑了上来。王杰希侧身躲过,往后斜飞,猫妖穷追不舍。

 

忽然背后响起更加尖利的啸叫声,王杰希感觉到周身一震,有张无形的网帮他挡住了这次攻击,他回头见到的是猫妖发出的无数道白光,这种由它魔力形成的飞刺竟散发着金属的光泽,宛如根根锋利的钢针。

 

喻文州的这个咒术延续不了太长时间,王杰希再次改变角度攸的贴近地面向前疾飞:“喻文州!”他大喊了一声,术士很快出现在前方,他伸出手借着灭绝星辰的冲劲一把拉住喻文州,把人拽上了扫把。

 

几乎是在觉察不到的转瞬之中灭绝星辰划出一个诡异的弧度,飞速上升,而身后的土地在同一时间内被道道钢针劈开,岩石飞溅。

 

“把他引到前面树林。”喻文州很快说道。比起开阔的河滩树林对猫妖的行动限制更加有效。

 

“就在那里解决它。”经过刚才的飞行,王杰希倒是气息未乱,他看了一眼树林的地形又回头望了望暴怒已极的猫妖,加速飞进林中。

 

*

 

两人很快占据好位置,喻文州握了握王杰希的手背跳下灭绝星辰,飘浮在半空中。身后树丛震动,猫妖闯过树林首先袭来的仍是道道钢针。

 

炸响在半空的烧瓶形成透明护墙,猫妖见这招无效怒吼了一声,身边开始聚集黑气。王杰希回头与喻文州对望了一眼,点了点头再次前冲,口中念起咒语,视汹涌而来的黑影如无物。

 

黑影无法触及到哪怕魔法师的一片衣角,在刺耳的呼啸声中,魔法师似乎成为了唯一的光源,散发出耀眼光芒的瞬间,大地震动,破土而出的植物形成巨大的盾墙。

 

随着他口中的古老咒语,抵挡住猫妖轰然作响的猛烈撞击的盾墙变化出另一种形态,将猫妖裹在其中牢牢捆住。猫妖剧烈挣动起来,却一时半会儿无法挣脱。

 

而在它身后,一扇黑色的大门正在缓慢开启,那是术士最强的魔力与阵法。

 

王杰希微微翘起唇角,召唤出布丁。使魔与主人互通心意,飞快地冲向猫妖,它有尖利的爪子和喙,即使面对比金属还坚硬的猫妖的利爪尖牙依然能够轻松切断。

 

当布丁飞回王杰希身边时,被层层包裹在植物之中的魔物终于被拉进死亡之门,凄厉的啸叫声很快消失在封印之中,干净的没有留下一点痕迹。

 

四周忽然安静下来,迷雾已然散去,天边的落日还剩下一丝金色的绒边,王杰希舒了口气,轻巧地转过灭绝星辰缓缓降落到地面。喻文州一直看着他,在他踏到地面的第一步时走了过去,笑意温柔:“我能说我们配合的不错吗?”

 

“是很好。”夕阳之下,王杰希的面色也十分柔和,带着温暖的橘色光晕。他的眼神里有愉悦的味道,喻文州凑得近了点。

 

两人忍不住都笑了。

 

轻声笑语,气息相融,终于在微风里,两人交换了一个短暂的吻。这更像是一个确认的信号,安稳而又从容。

 

他们舍不得立刻分开,只是近距离地感受着对方的心跳,宛如只属于彼此的咒语。

 

*

 

“我来啦猫妖在哪儿猫妖在哪儿?!!”中气十足地喊声打断了静谧的氛围。王杰希回头,就见黄少天提着“冰雨”冲了过来。

 

“你来晚了。”王杰希平铺直叙。

 

“啊?!不会吧!”不敢置信的黄少天转头去看喻文州,得到了肯定的答案,“看到这边动静很大我千辛万苦赶过来啊……你们居然什么都不留给我?”

 

“下次不要迷路啊,少天。”喻文州微笑。

 

虽然说的不错但莫名感觉被梗了一下的黄少天并不气馁,他掏出一本笔记翻看起来:“下次你们谁都不要和我抢!我看看……哦,努克湖水怪这个怎么样?我觉得很不错就决定是它了,我们出发吧!对了之前我们先回去把奖赏领了!”他并没有忘记这一茬。

 

看着他干劲满满的样子,其余两人倒都没有反驳。

 

“这可真是次好的旅行修行。”忍住笑意,喻文州看向王杰希,从对方那里收获一个默契的笑容。

 

“还没结束呢。”魔法师的的话语带着悦耳迷人的尾音,让人不由自主的相信。

 

才刚刚开始。

 


评论(2)
热度(20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星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