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牌

爱的战士(。

微草日常段子1

刘小别洗澡出来的时候群里竟然变成了孙翔在刷屏。孙翔这个人,很少在QQ群里冒泡,现在居然在刷屏……

 

将毛巾随便在头上一搭,他坐下仔细一看,说是刷屏,也就是他一口气发了好几张照片,而照片的主角,是一只圆滚滚到完全是只球的白色仓鼠。

 

群里已经有人替刘小别问出了疑惑。

 

“孙翔你竟然会养小动物?!!”李华抛出了一个惊恐的表情。

 

楼下一排惊恐的表情。

 

孙翔不以为然:“这是周泽楷养的。”

 

这回变成了一排省略号。

 

“什么反应啊这是?!难道不可爱吗?!!!”孙翔有点怒。

 

“……是挺可爱的,不过还是没有周队能养宠物来的震撼嘛……”邹远弱弱解释道。

 

“你们眼里周泽楷到底什么形象啊……唐昊那家伙不都养了狗,”孙翔今天看来心情好,还在继续扯着,“怎么样?比唐昊那只狗可爱多了吧?”

 

感情他是因为上次唐昊在群里分享了几张他家哈士奇的照片心里还惦记上了。刘小别点开大图,将那只白团团仓鼠仔细看了一遍……嗯哼,也就这样嘛,哪有我们微草的猫咪可爱。

 

他一边想着,一边将手机里的照片翻了出来,大爆手速立刻贴到了群里。

 

微草的猫咪小姐和她家小天使。他还很好心地写上了注释。

 

最近微草收养的流浪猫咪小姐生了三只小猫,虽然只是普通的品种,但也许是大家精心照顾的关系,每一只都是毛发油亮顺滑非常精神和可爱。刘小别贴的这张正是猫妈妈带着小猫们晒太阳,三只毛球轱辘转着在打闹。

 

“真可爱啊!”邹远立刻赞美起来。

 

“可爱+1”

 

“可爱+2”

 

“……”

 

“刘小别你是故意和我对着干吧!”孙翔拍桌子了。

 

“哪有,只是晒宠物而已。”

 

“哼,还专门发猫的照片!以为我们轮回只有老鼠么!”

 

“大哥……你的关注点在哪儿?”刘小别无语了一下。

 

“不过是数量优势罢了,你等着!”

 

孙翔说完这句话接下来就不见了人影,刘小别望了一眼时间,已经是十一点半,和邹远等人打了个招呼,下了。他其实挺希望有人来阻止一下孙翔纠结此等无聊的事情,奈何这是第七期的小群,大家都是同一年的选手,今天连唯一可以和孙翔吵几句的唐昊都没在,又有谁管得了孙翔?

 

刘小别只能寄希望于他睡一觉就把这事儿给忘了,以孙翔的思考回路而言,这还是很正常的现象,他安慰好自己,安安心心睡觉去了。

 

第二天没有比赛,微草安排的是上午的常规训练。刘小别七点起了床,要不是因为连续高温他应该还会更早一点起来晨跑,洗漱完毕拎着一袋子垃圾下楼了。正好碰上了也下楼的许斌,两人就结伴一道去食堂吃早饭。

 

这微草的食堂在B市都是出了名的,全微草上下都是其忠实粉丝,住得近的工作人员即使假期也经常带家属一起来吃,连老板也时不时将商务餐摆在自家食堂。战队选手每个月都有饭票菜票补贴,说白了就是管够。

 

“昨儿我听食堂阿姨说了,今天做豌豆黄奶油炸糕和艾窝窝,对了还有炒肝儿……”刘小别一进食堂就立刻张望起来,这几样他都特别爱吃,显得兴致比较高昂。

 

一旁的许斌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肚子,却是有些担忧的样子:“好像长胖了……”

 

“哎,刘小别!许副!”有人脆生生地喊了一句,是柳非。

 

既然有人打招呼了,两人拿了早餐便坐到了柳非那一桌。这姑娘看来已经吃了有一会儿了,此时手里拿着个手机朝刚坐下的刘小别一挥:“刘小别,你怎么惹孙翔了?”

 

“啊?”刚喝了一口炒肝的刘小别莫名其妙。

 

柳非倒是大方地将手机递了过来,刘小别可没有一大早就刷手机上网的习惯,接过来一看,却是孙翔发了一条微博。

 

孙翔V:分享图片。来战!@微草-刘小别V 【图片】

 

刘小别看了一眼发微博的时间,6点58,现在连8点半还没到,这条微博已经被转了两千多次。他下意识地点开,竟然是一个大大的鱼缸,里面有许多色彩艳丽的热带鱼,倒是游的悠闲自在。

 

刘小别有些想捂住脑袋,孙翔这是较上劲了。也不知道这热带鱼是轮回队谁的,难道昨晚下线就是为了敲人房门拍这个么……

 

“到底怎么了?”柳非并没有放弃追问。

 

“你自己去看群记录吧……”刘小别觉得头疼。

 

“小群?”柳非和刘小别、周烨柏都是第七期的选手自然都在那个群里,但柳非早早去睡美容觉,对群里发生了什么一无所知。此时直接就用手机登陆浏览起来,看完之后意义不明地啧啧了两声。

 

“这是要战啥?我们队里可没有热带鱼吧?”许斌刚解决掉一个豌豆黄。

 

“我们的猫咪小姐可以秒杀一切。”柳非倒是信心十足的样子,“刘小别你再多拍几张呗。”

 

“我手机里只有那一张啊……”刘小别搅了搅碗里的炒肝,“那猫一般不让人近身的。”他才不会说为了拍这一张照片他蹲了三天草丛呢!

 

“这倒是……它就粘队长来着……”柳非嘀咕着,“哎呀……队长来了……”

 

果然只见王杰希端着餐盘正在往这边走。

 

“队长好!”三人都打了招呼,王杰希点了点头却是首先对许斌说:“要吃么?给我打太多了。”

 

许斌无语了一下,默默为自己点了一根蜡烛。他长胖有一大半的责任都要归咎于王杰希…………

 

虽然心里这么想着,但手却不由自主的接过王杰希递来的盘子,将几碟点心每个都夹了两块:“那阿姨回头我得提醒提醒她……”

 

“队长,猫咪小姐今天吃饭了吗?”那边柳非不失时机地问了出来。

 

“早餐后去喂饭,你们要一起么?”王杰希便也坐了下来,柳非和刘小别的眼睛都瞬间亮了。

 


评论(3)
热度(40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星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