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牌

爱的战士(。

【喻王】谈个恋爱怎么了(2)

今天的夜宵特别丰盛,加上队员们个个兴奋的很。于锋这时候正在嗷嗷的哭,郑轩塞了碗及第粥给他,他一边搅着粥一边还在哽咽。他是这个赛季加入蓝雨的,一入队就夺冠显然让他有些措手不及,被旁边的黄少天很是嘲笑了一番。

 

喻文州看了看时间,已经过了十一点,但他也只是提醒了两声不要睡得太晚。毕竟在这个夜晚谁也不忍心阻止他们,喻文州喝了两口茶,自己也并没有离开,看他们闹他也能感觉到更多的快乐。

 

“队长队长……”黄少天凑了过来,“你不来发个言给大家总结概括一下吗?”

 

“接下来一段时间有的是机会说这些,少天你别吃太多海鲜,小心拉肚子。”喻文州笑笑。

 

黄少天转了转眼珠,赢了之后喻文州当然是很愉快的,可帮他拿回手机之后他似乎“更愉快”了点。包厢里的电视机此时正是整点新闻时间,蓝雨夺冠的消息也作为快讯播出,黄少天喜滋滋地又看了一遍自家夺冠的画面,而新闻已经进行到采访失利的一方。

 

“这场比赛蓝雨的准备比我们更充分,我们在压力之下心态和技术都有失衡,这是微草不会推卸的失误和责任。”王杰希正视着记者回答道。

 

“啧啧啧,王杰希现在一本正经多了。”黄少天一口吞掉一只虾饺,在喻文州“你和我一起出道的哪里知道这么多”的眼光中又开始爆料,无非也是以前叶秋八卦给他的,说第三赛季时的小魔术师多么好玩儿云云。

 

“人总是一直在变的啊……”喻文州也就随便听听,虽然不至于杜撰但叶秋调侃起人来有多么奔放他还是知道的。而王杰希的变化他还是能够感受得到,第四赛季自己刚出道那年,他作为微草新任队长走马上任,情绪控制应对记者都还没有这么老练。偶尔还会在记者会上生自己的气什么的。

 

“咦队长,我觉得你可没怎么变……”黄少天积极发言。

 

我么……喻文州低头望了望自己的手,这双手其实很漂亮,纤长有力,指甲修剪成了整齐的半圆形。如果不是在荣耀这种圈子,很难想象这样一双手会被戏称为手残。然而从他出道开始,媒体粉丝俱乐部就一直喜欢夸他温和有礼,特别好脾气,与人沟通如沐春风等等。

 

这也许是他天生擅长的事,不过,喻文州还是清楚自己的变化,或者说成长。他变得更加坚定了,也更加有力量。在联盟的顶端看到的风景毕竟是如此不同,他天性中的那些随着成长而变得更加宽和稳定。

 

喻文州握紧了一下自己的手,感到干燥、踏实,很是安心。

 

这正是相信自己能掌握住自己的一切的年纪。

 

接下来几天就如同喻文州所料,新闻发布会合作签约会媒体访谈拍照商业活动公益活动等等让蓝雨上下忙了个天翻地覆。等喻文州有空回到家坐到自己电脑前做点什么的时候,已经是十天后了。

 

他先浏览了一下蓝雨官方网站,再去了一个叫“雨中曲”的论坛。这是蓝雨最大的综合论坛,然后他才知道原来蓝雨粉在他们夺冠之夜和微草粉上演了全武行,从竞技场打到野外整整持续了一天。

 

这梁子算是结下了……

 

他又继续翻了些其他的帖子,挂着的QQ就响了起来。是职业选手群,这几天这个群都颇为冷清,毕竟选手都放假回家了,不少忙着线下活动的,几天没人发话也正常。

 

他还是顺手点开对话框,就见一个ID叫九里明的在刷屏。内容大致就是呼唤队长出现队员有惊喜给他,顺便请求众大神如果知道队长行踪的一定告知。

 

顶着这样的ID自然是微草的人,喻文州看了看日期和时间明白过来,这些队员想给王杰希过个生日,今天却突然联系不上他,于是到处找人。此时群里已经被炸出来了一些人,比如放假也永远辛勤游戏的叶秋以及特别爱凑热闹的黄少天。

 

这下群里瞬间热闹起来。

 

喻文州看他们闹了一会儿,想了想,还是点开好友栏里那个灰着的头像,从来没变过的微草队徽。“生日快乐。”他发过去四个字。

 

想了想,又加了一句:“你队员都在找你,别让大家担心。”

 

王不留行的ID跳出了不在线时的自动回复。他静静看了一会儿。

 

两天过后喻文州收到了王杰希的回信,王杰希直接给他打了电话。

 

“谢谢,那天没有开机所以没看到,今天才回来。”王杰希在那头说着,听上去心情不错。

 

“哦?去哪里旅游了吗?”喻文州听到了机场广播的声音,王杰希没说谎,还真是刚刚回来。

 

“去了趟尼泊尔。”

 

“一个人?”

 

“一个人。”

 

“听说那里很漂亮啊……”

 

“确实特别美……下次给你看照片。”

 

“拭目以待。”喻文州微微笑了笑,两人又随便聊了几句,然后互相道别结束了通话。

 

这也许是一个好的开始,喻文州想,他是很愿意和欣赏的人能成为关系更近的朋友的。

 

没过多久,喻文州收到了一封来自王杰希的电子邮件,里面有超过一百张的照片。尼泊尔的雪山、寺庙、集市……这些照片甚至能感受到尼泊尔的风。王杰希的摄影技术真挺好,喻文州略有些惊讶。

 

而王杰希去了趟尼泊尔的事儿已经被黄少天宣传的人尽皆知,这时候的选手群里,一堆人在排队“求杰希大神作品”。

 

喻文州看着自己收到的一大堆照片,其中有一张是黄昏中的雪山,金色的积雪倒映在葱茏林木环绕的大湖中,美的让人向往。喻文州决定拿它做电脑桌面,在这之前他要先向王杰希道谢。

 

人与人的相处真的很有意思,由某些契机所触发的,是可能很长时间以来都没能走近的距离。他与王杰希赛场上经常得见,要论也是熟悉而彼此欣赏的对手。然而私下的生活状态,却是以往很难接触到的一面。

 

而这种私人的、放松而自然的交流相处,似乎在这个夏天飞速的增加着。

 

当喻文州在首都机场拨通王杰希电话的时候,他想到这些,忍不住微笑起来。


评论(6)
热度(257)

© 星星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