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牌

爱的战士(。

【喻王】谈个恋爱怎么了(3)

感觉手感全无而且写脱了。如果有人看的话,请一定告诉我问题_(:3 」∠ )_


喻文州来B市其实是有些事儿,但来都来了和地主打个招呼起码有时间一起出来吃个饭什么的他觉得还是挺有必要的,于是刚下飞机他就打了这个电话。

 

接电话的人倒不怎么惊讶,也许是做东道的经验太过丰富直接就问了他订的酒店和行程。得知他是来办事的,甚至还体贴的和他做了办事地附近的交通科普。这细心程度,可见平时照顾人也特别顺手,喻文州道了谢顺便就问清了王杰希最近的安排。


王杰希自打从尼泊尔回来,忙活了一阵子本次出行的照片后就又宅了起来。除了每天都保持着起码4个小时的训练,其余时间不少都花费在了宅人必备的科目上,比如电影、书籍、网络,他还会自己打谱下棋,或者帮爸妈照顾一下家里的花草。

 

不过这两天微草训练营夏季开放日到了,王杰希不免多往那里跑几次,训练营的小孩们都热情又有天赋,见着他们他能更真切的感觉到自己作为微草队长的意义。如此一来,每天过的倒也算充实。

 

接到喻文州的电话王杰希也没多问,只是说了些交通情况,喻文州是极其有主见且有自己做事步调的人这点他们很像,所以他也没费心去说什么咱们聚聚。直到三天后,他再次接到了喻文州的电话。

 

“王队赏脸出来吃个饭吧?”那头的人声音带笑,时间点卡的刚刚好,他才出了训练营的门。

 

B市显然自己不熟,喻文州也没装,直接就是在自己住的酒店旁边找了一家饭馆,环境雅致干净就好,真有特色好吃的有名的,他还指望着王杰希带他去试试。

 

但见到王杰希的第一眼,他没能认出来。

 

来人戴着一副黑框眼镜配上棒球帽,穿着休闲的亚麻短袖外套和棉质运动长裤,这打扮看上去既舒服,又学生的不得了。喻文州有些新奇的打了招呼。

 

王杰希在他对面坐下时就把帽子摘了,仔细一看人黑了一些,王杰希说是去了趟尼泊尔晒的。喻文州倒觉得挺好,这让王杰希显得很精神,而且似乎也更好接近。没错虽然喻文州一向擅长与人相处,但王杰希依然是他需要认真仔细对待的。

 

“事都已经办完了?”王杰希让喻文州点菜,自己开始喝茶,B市的七月干燥炎热,傍晚更是暑气蒸腾。

 

“是啊接下来是自由行程了,训练营怎么样?”喻文州当然知道他这几天在忙什么。

 

“很好,小孩儿都很出色,今天见到一个特别有意思的。”王杰希想起那个手速特别快操作机敏的少年,微微一笑。

 

“对我们似乎不算好消息。”喻文州开了个玩笑。两人接着又说起这次王杰希的尼泊尔之旅来。尼泊尔虽然是他一直有愿望去的地方,但这次可以说是临时起意,看起来潇洒得很,然而这种潇洒也是有代价的,多少还是遇到了一些问题,幸好最终都一一解决。

 

喻文州听王杰希讲这些路上见闻,很是兴趣盎然,他们很少能有这样私下交流的机会,他觉得有些奇妙。王杰希比他想象中的更健谈一些,而且他能感觉得到,也许是因为在自己地盘的关系,他更加自在松弛。

 

 “看了你的照片让我也很想去看看。”喻文州想起自己的那张桌面,随后拿出了一个小方盒。深蓝色的包装,用精致的银色丝带扎了起来,是他一贯雅致的风格:“生日礼物。”

 

这让王杰希有点意外,他看了看喻文州,说了谢谢。

 

“不打开来看看吗?不喜欢可以退货的。”相比于收到礼物的人,送礼物的人倒是镇定许多,一边还打着趣。

 

王杰希从善如流地拆了包装,那居然是一个做成尖顶巫师帽模样的U盘,巫师帽上的星星似乎是水晶,非常闪亮,整个都相当精美。这不得不说是十分用心的礼物了,就算是王杰希也没有道理不喜欢。

 

“这是给我出难题。”王杰希突然说。

 

“嗯?”

 

“我可不擅长挑礼物。”

 

喻文州也笑了,虽然他确实也费了番功夫挑这个礼物,但对对方能否满意也没有十足的把握,现在看来一切都很顺利。两人随即又聊到了要去B市哪里看看逛逛。

 

“想去潭柘寺么?虽然不是最佳季节,但风景依然很不错,而且山里总是凉快些。”王杰希问到。

 

这不是B市一般首先会被推荐的那些景点之一,然而却非常符合喻文州的胃口,喻文州忽然觉得,自己与王杰希某些方面很是合拍,相处起来也远比想象中的要轻松愉快很多。

 

很久之后,喻文州才从王杰希那里得知,他之所以推荐潭柘寺,是觉得自己对佛学应该感兴趣。因为他的左手腕上,常年戴着一串佛珠。

 

第二天一大早喻文州便按昨天商量好的坐一号线到了苹果园站。这是第六赛季后的夏休,无论是王杰希还是喻文州都还没有驾照,自然还得依靠公共交通。而王杰希要换乘居然还是比他早到了一步。

 

王杰希依然戴着那副黑框眼镜,但换了一件绿色的T恤,像堤岸边青青的杨柳。见着他挥了挥手,手里提溜着两个小塑料袋,是热腾腾的酥油饼和豆浆。

 

“早。”喻文州微笑起来。

 

他查过天气预报,今天的B市多云,温度也没有前两天高,倒是一个适合出游的天气。相比于昨天比较正式的衬衫西装裤今天喻文州也积极配合,一身运动装,居然还背了一个双肩包。

 

王杰希不由得看了他好几眼。

 

“怎么?”他俩此时已经出了地铁正等公交,喻文州在解决他带来的酥油饼。

 

“你的包挺好看的。”

 

“不但好看,也非常实用。”喻文州笑眯眯,从自己的包里取出一瓶矿泉水递了过去。

 

王杰希乐了:“你不会连午饭都带了吧?”

 

“确实带了些吃的,不过我们也可以尝尝那里的素斋。”喻文州昨晚也稍稍做了一些功课,了解了下潭柘寺的旅游攻略。

 

闻言王杰希点了点头,虽然是土著,这些景点反而去的少,潭柘寺他也没去过当然没有什么意见。不过他倒是感觉得到今天喻文州的心情似乎特别的好。

 

“要纸巾吗?”就见喻文州这时又从包里拿出了一包餐巾纸,放到了他的面前。


评论(16)
热度(2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星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