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牌

爱的战士(。

【喻王】谈个恋爱怎么了(5)

 可能画风有点不同,见谅_(:3 」∠ )_


这人呢最经不起念,喻文州一边刷微博一边想王杰希的反应,不久居

然就接到了王杰希打来的电话。

 

“在酒店呢?”王杰希的声音带着笑。

 

“恩,你们还在烧烤摊上?”喻文州看了眼时间,现在是九点半,电话那头依然热闹非凡,显然正在兴头上。

 

“是啊,你吃过了吧?等下,老方要和你讲话……”这老方自然是方士谦,就听他的声音插了进来:“文州啊怎么不来聚聚呢,人可要说我们微草这东道做的不地道啊……”

 

“方前辈千万别客气,已经很受照顾了,替我向大家问好啊。”喻文州笑着答,两人又拉扯了几句,电话再次回到王杰希手里,“明天也早点起吧。”

 

“恩?”

 

“去护国寺吃小吃去,今儿不是请你晚饭没请成么。”王杰希的京片儿都跑出来了。

 

见他这么高兴,喻文州不自觉也弯了唇角:“好啊,你也早点休息,别太晚。明天见。”

 

第二天两人果然一早去护国寺吃了早点。虽然喻文州还是拒绝了王杰希推荐的豆汁。至于微博的事儿王杰希却没有什么反应,喻文州也不是无聊到会去专门提起的人。但他不知道的是,这两天王杰希忙这忙那根本没时间刷微博。

 

接下来就是按计划的故宫。花去了整整一天的时间。这地方博大精深,王杰希说从小到大也来了不少回了,但总觉得还有可以看的地方。

 

晚上两人去逛了逛后海,由于都是喜静派没能在酒吧呆住,于是就顺着街道散散步。两边的霓虹灯流光溢彩,熙熙攘攘的人群和不时流泻出的音乐让人心情轻快。喻文州望着灯影绰绰的胡同,称赞起来:“B市的夏天很惬意啊……”

 

“喜欢可以常来……尝尝这个,叫雪花酪。”王杰希则是递给他一碗类似冰淇淋的东西。喻文州立刻尝了一口,确实是冰,但口感绵软,对于喜欢吃甜的他来说很是喜欢。

 

他看了看王杰希,王杰希手里也拿了一碗,他吃东西认真此时正把整个勺子吞进了嘴里,喻文州心里乐了:“挺好吃。果然传统的东西特别有味道……”

 

那头王杰希听到他这么说,似乎是思考了一下,问道:“那你想不想看看B市普通人家四合院儿?”

 

“哦?”喻文州瞬间感兴趣起来。

 

隔天两人上午去完天坛,王杰希真就带着他来到了一个小四合院的门口。灰墙乌瓦朱红大门,但看得出来翻修过。走进去是一个规规整整的庭院,架着一丛翠绿的葡萄,四周种着几颗海棠,树下还有几盆石榴。

 

“姥姥姥爷被舅舅家接马来西亚去住几个月,让我夏休有空帮他们整理整理院子。”王杰希从里头把大门关上。

 

原来是王杰希的姥姥姥爷家。喻文州心里其实挺高兴,这四合院挺漂亮的,更关键是王杰希能把他领来,说明是真把他当熟识的朋友。

 

现在正是中午近一点半,日头很毒,王杰希提议两人先午休,再整理院子。喻文州跟着他走进正位的平房,是一间大客厅,里头家具都是老物件,窗明几净,绿色的盆栽点缀着,看来主人离家还没有几天。

 

王杰希先把空调开了,找来电水壶烧水,自己在一边的藤椅上坐了,把沙发让给了喻文州。两人也没事,就把电视打开,听着各种各样的新闻,随意的聊着天。外头蝉鸣阵阵,屋内静谧清凉,简直舒服得很。

 

这一舒服,喻文州居然就这样睡了过去。等他醒过来一看墙上的挂钟,居然已经过了三点半。喻文州暗暗惊奇,他不是一个很容易放松下来的人,这一觉居然睡得这么沉。他从沙发上坐起来,发现身上还盖着床薄毯子,而王杰希不见踪影。

 

他连忙从屋里走出去,果然在葡萄架下看到了王杰希,他正在给盆栽擦叶子,表情专注而轻松,见他出来了朝他一笑:“醒了?”

 

喻文州心里略微有些不好意思,但面上依然是温文尔雅的,他慢慢走了过去递给他一个茶杯:“喝口水吧,我来帮忙。”

 

“其实也没多少要整理的,要不你来浇水。”

 

于是喻文州顺理成章地拿起水管,替院子里的几棵海棠和葡萄架浇水。虽然已经过了正午,但太阳的威力似乎没有下降太多,不多会儿他额头就见了汗,他望了望王杰希,比他在室外待得更久的王杰希额头已经有一层细密的小汗珠了。

 

喻文州忽然就说道:“干脆晚饭我们自己做好了。”

 

王杰希立刻表示了惊讶。

 

但喻文州笑的一脸胸有成竹:“没问题,我来做。”

 

其实王杰希也不算不会做饭的,平时住在微草宿舍,晚上时不时弄个夜宵或者哪天心血来潮了也会下厨。不过他的水平也就一般,他不是自以为是的人,觉得自己做的吃的也就在能吃的水平线上。所以喻文州提议自己做饭的时候他还是犹豫了一下,见喻文州兴致这么高昂还是同意了。

 

老片区的好处就是,出门不走多远就到了菜市场,王杰希看着喻文州游刃有余的砍价,之前喻文州还特意问了他有没有什么忌口,颇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要是有荣耀粉丝见到微草和蓝雨的两位队长在菜市场里挑菜,一定会大跌眼镜吧,而在他感慨之时,喻文州已经凭借他老少通杀的笑容,让卖菜的大姐便宜了他一块五。

 

之后王杰希就担当了打下手的角色,两人倒也配合默契。王杰希刀工不错,帮着洗菜改刀。今天喻文州做的也都简单,白灼虾,培根百合西兰花,西红柿炒蛋。对于无汤不成席的G市人说,在王杰希表示做太多菜吃不了的情况下,他还是再做了一碗干贝冬瓜汤。

 

“得。今天可以打包带回家了。等会儿你也装点。”当把一切忙活好摆到饭桌上,王杰希看着卖相诱人的三菜一汤,不禁笑了。

 

喻文州的围裙还没取下来,颇有大厨的架势,闻言也是笑:“也不一定,我们都多吃点嘛。”

 

两人于是坐下来吃饭,这种感觉很有些奇妙。但气氛还是特别和谐,王杰希忽然发现自己和喻文州两个相处起来还真不费力。

 

这时候日已偏西,橘色的夕阳斜斜地照进屋里,将一切都拢上淡淡的金色。

 

喻文州觉得这种悠闲清淡的日子,真是太让人舒畅安然了。窗外翠绿的葡萄叶也已经染成了金绿色,暮色渐渐围拢,这座城市陷入了烟火气十足的日常里。

 

这桌菜在努力之下居然还真吃得差不多了,不过这和喻文州掌握的量也有关,他做的并不算多。饭后王杰希泡了壶茶,两人却是终于开始了年轻人的活动,那就是打游戏。不过打的不是荣耀,王杰希姥姥姥爷家虽然有电脑,但可完全没有荣耀设备,两人居然就着合金弹头津津有味地玩了起来。

 

然而好景不长,没玩多久,突然眼前一黑,居然停电了。两人连忙跑到外面查看才得知似乎是有个电路箱老化,这一片都受到了影响,现在正联系抢修。

 

这下没了冷气,只得搬到了葡萄架下,两把竹椅,两把蒲扇,王杰希还细心地点了蚊香。此时天色已晚,两人互相也看不大清,干脆就摸黑聊天。不免有些哭笑不得。

 

然而直到很久以后,喻文州依然能记得那天晚上,王杰希温和沉静的声音。


评论(21)
热度(2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星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