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牌

爱的战士(。

【喻王】谈个恋爱怎么了(6)

虽然晚了一天,还是再说一遍,喻文州,生日快乐!

认真的男人最帅了!


又在B市玩儿了两天,喻文州就返回了G市。他没让王杰希送,大热天的他又没多少行李,送一趟太费时费力,王杰希也就没有坚持。

 

他是一大早的飞机,既然没让送,王杰希就在训练营泡了一天,这几天没去,他一露面几乎就被包围了。不停地被请教问题,就连教练也时不时来一句“下面我们请王队为我们演示一下这个打法。”

 

就这样忙碌了一整天,晚上回家后才想起查看手机。在零星的一些短信中,他很快注意到了喻文州的两条短信。一条是下午2点52分发的,说已经到家报个平安。另一条是一个小时之后,猜到他在训练营,为B市之行道了谢,顺便说发了一封邮件给他。

 

他便先回了一条短信说自己刚到家,然后跑去厨房找吃的。王爸带着自己的两个研究生外出考察,王妈这几天忙着学校的交流访问的事儿早出晚归,王杰希一人在家,也不怎么愿意好好做饭,凑合着下了碗面条。

 

面条吃到一半喻文州又发了条短信,说自己也在吃晚饭,让他也好好吃。

 

王杰希望了眼自己手里的碗,嗯,鸡蛋很新鲜,小嫩葱小白菜都是刚刚自己洗的,总体而言还是吃的挺健康。

 

吃完之后顺手将碗洗了,王杰希坐回电脑面前。这几天他其实都没怎么上过网,首先还是登陆了自己的邮箱,打开了喻文州寄来的邮件。

 

邮件里也有一个压缩包,解压之后,居然也是一些照片。

 

王杰希饶有兴致的点开照片,一张张浏览过去,从开头的有点惊讶,到后来的认真看每一张照片。那都是用喻文州的手机拍摄的,虽然无法与单反相比,但喻文州似乎是天生色彩结构很敏锐的人,每一张都非常漂亮。

 

葱茏鲜妍又沉稳精致,他的角度和他眼里的世界一样,镜头里构图生动。而且,每一张都有王杰希。

 

潭柘寺、故宫、后海、天坛、姥爷家的葡萄架、颐和园……照片不多,但去的每一个地方都有。也许只是个背影或者侧脸,抓拍的照片里,王杰希能看到自己放松而愉快的样子。

 

王杰希喜欢拍风景,但自己却并不喜欢照相。这些照片,他却觉得很好。

 

默默盯了电脑屏幕一阵,怔愣片刻,心里感到一些绒绒软软的思绪,其实他已经登录了QQ,但还是拿起手机给喻文州回了一条短信:“谢谢。”

 

随后喝掉半杯茶,他开始按顺序浏览这几天都没上的微草官方论坛、个人主页、微博。这方面他有轻微的强迫症,会将落下的新闻、信息、以及微博都看一遍。

 

他看完新闻,想了想,还是打开了一个群,群名叫“剑圣和他的小伙伴们”真是一眼就能看出是谁建的。当初黄少天私自将王杰希拉进来,王杰希倒也没有反对。这个群更加私人,大家也更熟络,因而话题十分庞杂。

 

他一打开群才知道,这几天群里居然相当热闹。起因就是喻文州的这次B市之行,黄少天在群里放了张截图,是喻文州的微博,正是那天的潭柘寺。他将微博打开,才发现自己被@了那么多次。

 

当时群里正在讨论的就是那双手的主人。各种惊人脑洞都有。王杰希当然知道手是自己的,看着黄少天@自己要求为队长做东道的微博,有些好笑。他顺便将喻文州这几天的微博也看了。每天一张照片,也不多说什么,正是每天两人去的地方的风景。倒是引得粉丝们热情高涨,还有想跑去堵人的。

 

他又想起喻文州发给他的照片,那些私下发生的故事,只有他们两人知道。似乎两人突然就多了些共同拥有的秘密,这种感觉有些奇怪,但却也并不坏。

 

这时手机忽然震动,是喻文州的回信:“承蒙欣赏。”

 

他看着手机屏幕,微笑起来。

 

接下来的夏休两人也经常保持着联系不时聊天,喻文州那边,蓝雨的训练营也开始了选拔,相比与微草这边来得晚因而下半段反而是他更忙一些。

 

很快荣耀联盟第七赛季又热热闹闹地拉开了帷幕。

 

这次终于是换蓝雨得到了“卫冕冠军”的称号,前两轮听到被这么介绍的时候,蓝雨众人多少还有些压力和不习惯,但现在已经能够泰然自若地开些玩笑了。这支队伍一直有种非常积极阳光的宽松氛围,也是一直为外界所称道的。

 

不过这次开赛前会议,蓝雨的会议室里却是多了几分郑重。

 

“要说的我说完了,大家刚才也都讨论过了,我们将要进行的是第七赛季第十一轮的常规赛。这赛季以来我们队状态不错,相信大家没有问题,继续保持,认真专注,全力以赴。”喻文州的声音依然温和说着总结陈词。

 

“队长放心对微草我们有经验有信心有决心有耐心大家说是不是是不是?!”黄少天显然很是兴奋,立刻就开始调动众人的情绪。

 

“是!”蓝雨众人也是回答地斩钉截铁,毫不犹豫。

 

 

原来蓝雨这一轮主场迎战来敌,赫然就是去年总决赛的对手,微草。

 

决赛之夜两队粉丝通宵PK的事后来全队上下也都听说了,虽然职业选手作为专业人士,没有那么意气用事,但粉丝的这种作为却也被他们作为激励自身提高战意的一个记忆点。

 

何况对于荣耀的胜利,没有谁比职业选手更加渴求。

 

“加油!”

 

“好好招待微草啊我们得!”

 

“胜利是蓝雨的!”

 

喻文州看着队友们跃跃欲试,镇定而又神采飞扬的脸庞,仍是微笑着慢慢说道:“微草是熟悉的对手,但就像我们蓝雨在进步,再熟悉的对手也在成长和变化,希望大家不要忘记这一点。”

 

他一一环视过周围的队友,见大家坚定的点头满意地站了起来,拍了拍手掌:“出发!”

 

俱乐部离主场不算远,蓝雨仍是整队乘坐大巴前往。

 

华灯初上,喻文州透过车窗望向灯光映衬下清晰无比且越来越近的主场场馆,心里渐渐居然也有了些激动。像被什么充满,有些尖锐而迫切,虽然他面上总是温和沉稳着。这种不想输,永远向往顶峰的感觉,他相信王杰希亦同。

 

此时他脑海中的王杰希并不是葡萄架下安静的青年,而是身披星辰,永远轨迹空灵的魔术师。

 

而术士已经默念了咒语,铺好法阵,等待战斗的开启。

 

他微微握了握拳,淡然而温柔地笑了笑。


评论(2)
热度(2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星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