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牌

爱的战士(。

【喻王】谈个恋爱怎么了(7)

微草蓝雨谁赢就卡了三天。

没去过广州完全没概念虐cry。

卡到没脾气(。



蓝雨主场的气氛一直是全联盟数一数二的好。这座城市拥有许多各类别职业体育联赛的顶级队伍,因而有着优良的观赛传统,观众们创意十足激情四射。在这里取得胜利,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

 

王杰希听着如雷的掌声,心下有些感慨。身边的李亦辉倒是嘀咕了一句:“整的跟他们赢了似的。”

 

荣耀联赛第七赛季第十一轮,蓝雨主场对微草,4:6,惜败。

 

两队开赛以来都是状态奇好今晚的这一战正是决定联赛第一排名的焦点之战。微草在前面的单人赛和擂台赛以1:4落于下风,不想团队赛发挥十分出色一举拿下5分进而逆转取得比赛胜利。

 

战队工作人员也在刚才收到了另一场百花对霸图的比赛结果,百花亦是惜败然而并未影响名次,因此截止到本轮为止,排名前三的队伍正是微草、蓝雨和百花。

 

在客场取胜蓝雨让微草全队上下倍受鼓舞,上赛季失利以来,虽然方方面面也都反省过对战队期望与压力太大,但夺冠这码子事儿全联盟上下也没谁不想的。第七赛季开始,该想还得想,该练还得练,这该有的压力还得背。

 

这场逆转多多少少,是微草自己心理上扛过了自己这一关。

 

很快双方列队握手示意,比赛到此才算全部结束。

 

蓝雨不少粉丝还在,见两队握手,开始拼命喊口号,其中还夹杂着不少喊黄少加油喻队加油下次干死微草的。好在双方队员见得多了都还算面不改色。蓝雨这边也不见很沮丧,不过毕竟也没什么高兴的。

 

黄少天的语速加快了一倍,然而微草队中是他前辈的不少他也没有太多发挥的余地,于是逮住王杰希,又是一通挑衅。

 

这回王杰希还没开口,被旁边的方士谦挡下了。“呵呵,”方士谦笑眯眯地望向黄少天,“少天啊,说好的互为东道相亲相爱呢?”他说的正是夏休喻文州来B市黄少天在微博上闹着让微草做东道主的事儿。当时两位当事人没出声,蓝雨和微草其他人倒是在微博上来回扯了不少闲话。

 

方士谦是谁,按黄少天自己的话来说就是联盟内他和叶秋不过是不同方向的恶劣罢了。当然许多人都不赞同他,说方前辈温柔有礼人可好了,说到底就是黄少天对这个类型的最没办法,有点怵。这回是输了比赛有点激动忘了这茬,心里不禁有点后悔,表面上还是讪笑了两声。

 

“我有次也和王队长说,哪天一定请微草的大家尝尝G市的小吃,方前辈你看什么时候合适?”那边却是喻文州出来解围了。

 

方士谦依然和颜悦色地点了点头:“还是文州有心,不过还是下次吧双方都有空的时候,是该聚聚。”

 

“辛苦了。”王杰希这时向喻文州伸出手,八风不动的模样,却是直视进他的眼里。

 

“你也是。”喻文州也笑的温和,和他对视了片刻。

 

“心好累……”排在后头的郑轩默默嘀咕了一句,徐景熙表示+1。

 

随后微草便整队返回了一贯下榻的宾馆。由于赢了比赛,气氛轻松,不少人正从这个房间蹿到那个房间聊天笑闹。和王杰希同一个房间的是方士谦,此时和好几个队员正在隔壁玩斗地主。王杰希昨晚没睡好于是没有凑热闹而是打算洗完澡就早早休息。

 

当他洗好澡出来发现收到了一条短信。

 

“我在楼下。”from 喻文州。

 

王杰希有些惊讶,但他还是很快套上外套下了楼。

 

十一月份中旬的G市白天依然可以穿短袖,不像B市已经是凉意袭人,但入夜之后还是有些凉。他刚走到大厅就看到了喻文州。喻文州其实站的并不算显眼,靠近门口的大型盆栽旁边,穿着便服的他很是休闲的模样,头上还戴着一顶棒球帽。喻文州在从B市返回后就询问了王杰希那顶帽子的牌子,自己也买了顶。

 

现在是晚上九点多,酒店大厅里三三两两还有不少人进出。王杰希快步走了过去,喻文州似乎也感觉到了来人很快转过身笑着和他打招呼。

 

“真守约啊。”王杰希挑高了眉。他们夏休闲聊的时候做过他来G市喻文州就带他去吃美食的约定。不过王杰希其实也没有十分期待过,毕竟两人再见面显然又是微草蓝雨一场硬仗,无论谁输都会有心情不好的一方,因此刚才接到喻文州短信微微超出了他的意料。

 

“言出必行是我的人生格言。”喻文州的脸色如常,没有特别的沉重感,“何况能让‘魔术师’感到意外这感觉还不错。”

 

王杰希闻言倒是放松了一些同他一起向外走去。喻文州打好的车依然在酒店门口等待,两人直接上了出租去文德路。

 

按喻文州的说法,文德路算离得比较近又比较大的夜市,当他们到达时已经是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街边拥挤的摊头一个接一个冒着热气腾腾的蒸汽,香味次第飘出。

 

“这里估计没人顾得上你是谁了。”王杰希望着这派热闹笑着说道。街边的黄色灯光打在他还未完全干透的头发上透出隐约的光。

 

喻文州的脸色显得很柔软:“我们到前面找一家坐下吧。”

 

“两碗艇仔粥,炒石螺、生蚝、肠粉、虾饺各一盘,再来份萝卜糕。”喻文州说着本市话,王杰希基本听不太懂,但觉得十分新鲜。这和平时的喻文州也不大一样,抑扬顿挫的语调舒缓,带着充足的烟火气。

 

两人就这样坐在路边的大排档上,四周充斥着家长里短的喧闹声。喻文州正将杯碟碗筷用茶水烫过,将水倒到一边的桶里,重新为茶杯倒上大麦茶。他的手指修长,动作起来有种轻巧灵敏的韵律。

 

王杰希觉得心里很静,坐在这样的暖意之中,他看着喻文州说话,看着他点菜,看着他整理餐具。

 

“本来不饿的,但到了这里,似乎就饿了。”他说。

 

喻文州将茶杯递给他。听他这么说似乎有些满意:“所以一定不要客气,你先试吃,觉得好,下次我们两队再一起。”

 

“嗯?”王杰希想了想,忽然意识到今年的全明星赛正是在蓝雨举办。常规赛里大家你输我赢之后立刻聚在一起吃饭多少有些不自在,全明星则不同,大家都很放松,是互相交流聚会的好时机。


所以喻文州已经想到那个时候的事了吗,这人考虑的事情,还真是一点不比自己少。

 

王杰希微笑起来,将刚上桌的生蚝往喻文州那边推了推,挽了挽袖子也开动了。


评论(9)
热度(199)

© 星星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