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牌

爱的战士(。

【喻王】 谈个恋爱怎么了(8)

G市不愧有美食之都的称号,是王杰希一边吃一边涌起的念头。喻文州还在旁边时不时的解说几句,听得都让人觉得来G市不把这些美食吃一遍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来过。

 

“我发现我们见面就是在不停的交流吃啊?”王杰希干掉最后一只生蚝并阻止了喻文州再点一盘的举动后突然说道。

 

“这不好吗?”喻文州笑眯眯的,他在挑螺蛳肉,慢条斯理的,“或者也许我们该谈谈‘荣耀’?”两人倒也并没有刻意避讳这个话题,虽然一年有360天都围绕在荣耀里,但职业选手对其的爱永远充足。只不过在赛后的氛围里,换个身份角度也挺好。

 

王杰希想了想:“倒是有一点,今年张佳乐的状态挺好。”他也没提刚结束的比赛,在对待自己战队的比赛方面两人都很谨慎,分析总结会没开之前不会随便评论。

 

“你这话还有下文吧?”喻文州叫老板再上了壶茶。

 

“嗯……”王杰希皱了皱眉,“这种‘好’并不安稳。”

 

“张佳乐前辈现在的压力确实很大。”喻文州也顺着这个思路,“不过到目前为止他都做得很好,百花的状态也非常不错。”

 

“也许他们会是今年意想不到的强敌。”过了片刻,王杰希下了个结论。

 

喻文州慢慢点了点头,正想说话,忽然王杰希的手机响了,王杰希低头一看:“是老方。”他笑着飞快说了一句,接起了电话。

 

这个电话不长,没说几句就挂断了。喻文州不免打趣:“方神这是查岗来了?”

 

“我打过招呼了,不过他还是打来问问。”王杰希这时候显出了一些无奈的样子,大约也是和喻文州熟稔起来,才会露出这样私人的表情。

 

周围依然喧闹,或者说随着夜色渐深人群反而更加熙攘了,喻文州感觉风也有了冷意,他看了看已是接近十一点便道:“时间也不早了,咱们回去吧?”

 

等王杰希同喻文州道完别回到所住的房间,在隔壁打了一晚上牌的方士谦也已经回来了,此时正躺床上换着电视频道,见他进来一脸的兴趣盎然:“我还以为你们吃的太高兴都不舍得走了。”


“夜宵本来时间就晚。”王杰希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随后将左手上提的一袋子东西递了过去,“给你带的,方士谦前辈。”

 

这倒是让方士谦有点惊讶了,接过来一看是一盒打包的肠粉:“你这是贿赂啊小队长……话说这单是你买的还是喻文州?不过还真有点饿了。”不知是和王杰希在一起久了还是原本就如此,方士谦说话跳跃性也不小,不过他没多少问的意思基本还是在吐槽,一边说着就毫不客气地拆了方便筷,盘腿坐在床上开吃。

 

王杰希还没来得及答话,短信提示音就响了,是喻文州已经到了俱乐部宿舍,他顺手将短信回复了并道谢,抬头就见方士谦笑眯眯地瞧着自己。

 

他有点莫名,但还是跑到一边去给自己倒茶喝。

 

“小喻到地儿了?”背后传来方士谦的问话。王杰希点点头,觉得他才是往神棍方向发展的那一个:“蓝雨本来离这也不远,没几分钟的路。”

 

“你们这是处出感情来了。”

 

王杰希差点喷茶。好在这几年队长也不是白当的,到底还是保持了平静的脸色,那边方士谦又玩笑吐槽了一句“教科书般的约会步骤啊你们”说完自己乐了,然后又专心吃起肠粉来。

 

王杰希继续面不改色,很是自然地拿起遥控器,换了个正播相声的台。

 

晚些时候熄灯睡觉,一向喜欢在睡前回忆反省一下每日所做的事情的微草队长王杰希难得破例。先是把今晚吃的夜宵回味了一回,然后居然很认真的思考了一下方士谦所说的“教科书般的约会步骤。”

 

最后得出的结论是,无论和朋友、爱人抑或家人,出来玩无外乎就是那么几样模式大同小异,并没有什么特别的。

 

G市的小吃真的很好吃,喻文州今天的帽子也挺好看的。

 

虽然睡的比较晚,但认真负责的好队长第二天还是准时起床了,整队飞回B市,下午还得开赛后的总结会,这是微草一贯的安排无论主客场赛后一天都是总结时间接下来才会有一天的假期。

 

“队长你没休息好么,我有个眼罩挺好用要不你戴着睡会呗?”上了飞机方士谦带的小徒弟袁柏清凑上来悄悄说道。他就和王杰希隔了个过道显然是自认为仔细观察过了队长的脸色。

 

难道是有黑眼圈了?王杰希心里也疑惑了一下,看着斜前方听到动静回过头来冲着他笑的方士谦,这一刻特别觉得治疗之神大大是敌人派来的卧底。

 

 

蓝雨这边就要从容的多,队员们按时吃过早饭就聚集在了会议室。所有战队几乎都是一样的,赛后这一天,总要安排本轮比赛的分析总结会。

 

总结会开到一半的时候,战队经理忽然出现,昨晚喻文州刚提过全明星,今天有关全明星的宣传准备工作居然就已经放到了蓝雨的面前。

 

下午会有一个专访,晚上则是战队的主力们都要去为宣传照试妆。

 

大把大把的工作涌向每一个人,联盟像巨大的战车,一刻不停地向前奔去。

 

而大家的情绪,虽然认真严肃,但并没有什么颓唐的负面氛围,反而有些跃跃欲试。他昨晚也睡的很好,踏实又坚定。这是他一直骄傲而愿意永远为之战斗的集体,他这么想道。

 

就像那个人一样。能做对手,能面对面的竞争,未尝不是一种幸运和乐趣。


评论(17)
热度(197)

© 星星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