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牌

爱的战士(。

【喻王】 谈个恋爱怎么了(9)

昨天看了一篇文大有感触,相互喜欢却不在一起就是耍流氓(喂)!



这次专访是电竞之家的记者,这个赛季他们一直在做一个《荣耀列传》的专题,对有话题度的俱乐部一一采访,是颇有内容和含量的企划。唯一的缺点也许就是内容太多,取材准备约稿排时间都是大工程,据说这赛季顶多能做六期。

 

喻文州在下午接受采访时,才真切体会到这个专题真是包罗万象。在问完各种专业问题之后,他明显觉得一脸认真的女记者的表情愉悦程度上升了十个百分点。

 

“现在联盟稳定繁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荣耀这个游戏,有什么想对自己和蓝雨的粉丝说的吗?”

 

“除了谢谢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喻文州似乎是想了想随后补充道,“我们蓝雨能不断取得胜利,用总冠军来答谢大家的支持,我想就是我们最好的回答了。”

 

这个答案其实并不算特别,但也许是喻文州认真诚恳的态度和温柔的微笑加成,记者听着觉得无比顺耳,采访热情似乎又高了那么一点。

 

“蓝雨的粉丝听到一定特别感动,难怪喻队也拥有那么多女粉丝,今天我简直是直面了这种魅力!”记者也乐呵呵的,“这里我一定要替许多女生问你一句,还是单身吗?”

 

到底是专业记者轻飘飘的直球风格真是快准狠。

 

喻文州多少也预料到会被问起这类问题依然是保持着微笑:“目前还是的。”

 

“哦?目前?这个回答有点深意啊……所以是有了喜欢的人但还没有在一起吗?”说不清是职业嗅觉还是女性直觉,记者相当犀利。

 

“更准确的说法应该是,我觉得恋爱这件事是很顺其自然的,就算是我们这样的职业选手也不用刻意排斥,那样反而可能适得其反。发生了就发生了,不会特别去阻止和压抑。”他的思路条理都很清晰,听上去非常有说服力,“不过当然了,对于我们来说,现在的重心依然是荣耀,大家永远都会为总冠军而不懈努力,所以绝大多数人都还是单身。”

 

“嗯,确实是这样,”也是知道喻文州特别有分寸,估计是不会给出什么确切的答案记者也并不打算刨根问底而是选择迂回,“那喻队喜欢什么样子的呢?”

 

这次喻文州顿了一下,然后慢慢说道:“会照顾人的吧。”

 

“嗌?你也是很会照顾人的那种吧?”

 

“嗯,换我照顾他。”

 

喻文州甚至听到女记者小声吸气喊了句天呐:“喻队果然是很浪漫的人。”记者赞美了这么一句,面上还是大体保持了淡定。

 

“所以你也还是喜欢比较传统的那种女孩子?会照顾人,温柔体贴?”

 

似乎是被她的问话逗笑了,喻文州真的也笑了起来:“喜欢什么样的人,说到底,是要碰到了才知道。能够与他相遇的话,是一种好运气。”

 

采访结束在一片其乐融融的氛围里。

 

黄少天等着他一起去食堂吃饭,见他出来了简直立刻打开了话匣子:“这年头哪有不八卦的媒体就算是电竞之家也不能相信了啊啧啧啧说好的权威媒体呢。”显然也是被问了不少私人问题。

 

喻文州笑笑,等黄少天说完。果然就见他又说了下去:“居然还怀疑我有没有初恋过靠本剑圣的魅力是吹的吗当然早就有过了啊秒杀一众人等不在话下。”所以你的纠结点原来是这个啊剑圣大大。

 

“哦?少天的初恋我也没听说过。”

 

“幼儿园的时候啦,我每天都有给隔壁班的小玲送草莓牛奶。”

 

“听上去不错。”

 

“不过直到她转学才告诉我她最讨厌喝的就是牛奶了队长你知道我当时的心情么简直不能更悲愤啊你不喜欢早说我换别的那么多牛奶都被浪费了。那可是我最喜欢的草莓牛奶!”

 

原来还是个悲情的故事,喻文州拍拍黄少天的肩:“人家也许只是不想打击你。”

 

“哼……”黄少天现在说来还有些激动可见确实给他幼小的心灵造成了伤害,不过他还是很快又露出浓厚兴趣的表情,“队长的初恋是怎么样的求分享啊?!”

 

“并没有过。”喻文州很快摇了摇头,“从小就有很多事情要做,后来又开始打荣耀。”

 

“啊……”黄少天听到这样的答案有些失落。

 

“不过现在觉得开始一下也不错。”喻文州冲着他笑了笑。

 

“哦…………哎?!!!”

 

今天一整天对于蓝雨而言都是非常忙碌的,等到终于忙完晚上回到宿舍以后,喻文州才算略微松了一口气。他洗完澡打开电脑,顺手为自己泡了一杯茶。

 

其实他对茶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爱好,最近会不时记得喝是因为王杰希给他寄了一包决明子,说是清肝明目的。望着渐渐变成金黄色的茶汤,白烟袅袅,喻文州轻轻呵出一口气,将QQ的好友栏打开,难得的那个绿色的头像亮着。

 

有一阵子喻文州给王杰希的备注写的是“魔术师大人”但最近却又改成了王杰希三个字,简简单单,就是王杰希。

 

他静静地坐了一会儿,虽然白天和黄少天说的话玩笑居多,但其实他自己心里却是很清楚的。他是慢热型的人,与人相处的技能即使满点但真正要走进他本身并不是一个容易的事。

 

他不会头脑发热也极少意气用事,因此喜欢王杰希这件事都似乎细水长流。他不太记得自己是哪一瞬间喜欢上的,也许是在B市四合院里葡萄藤下笑着招呼自己,亦或是那唯一寄给过自己能够参与他尼泊尔之行的相片,甚至是第六赛季总决赛后空无一人的体育馆里,那人料峭挺拔的背影……

 

温润从容是常常被用来形容他的词汇,他的爱也一样。

 

只不过今天的专访还有和与黄少天的对话,稍微有那么一点撩拨着他的情绪。即使喜欢上了,他也是不紧不慢,今天却让他有那么些心动,如果,如果能够再向前走一步会有什么样的变化?

 

但现在的这种平衡,亦是自然而舒服的节奏。

 

这时QQ的提示音忽然响了起来,那个绿色的头像跳动着,仿佛答案。

 

喻文州望着弹出的窗口,露出一个沉沉的微笑。

 

恋爱这种事,果然大抵还是需要些不理智与突如其来。


评论(15)
热度(1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星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