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牌

爱的战士(。

自由行走的花

极限赶稿,文字粗糙小短打,但永远爱你~生日快乐~


*

周末清闲,王杰希睡了个懒觉,没有什么必须立刻要做的事情,他享受着这种悠闲慢悠悠地晃荡在屋子里。给仙人掌和多肉们浇了水,他的园艺水平没有太大的进步,这两年也只是将仙人掌多分栽了几盆;在将沙发上散落的几本书放回书房时,看了眼电脑桌上的摄像头,想起件事情来。

 

前两天联盟宣传部的工作人员在他做完解说嘉宾之后,跑来递了一杯甜的齁人的奶茶,委婉地提醒他多多直播:“杰希大神你知道的啦,季后赛要开始了,而且游戏里也出了新活动……拜托……”

 

这多少也算是工作的一部分,王杰希当然不会推辞,他打开电脑,还一本正经地登录微博预告了一下,随后去厨房切了一盘哈密瓜。

 

对于现役职业选手而言没有多少人喜欢直播,每当休赛期补直播时长可谓无所不用其极。王杰希做队长时以身作则,倒是没做的太过分,至少说去吃饭十分钟回来然而一去不返留下电竞椅直播的,表演睡播的,王杰希从来没干过。他直播顶多偷偷斗斗地主,有时候看比赛混混时长,唯一显著的特征是不开摄像头。

 

对此蓝雨某剑圣发表看法,表示现在的摄像头都自带美颜功能,王杰希你不要怕,开个十级美颜保证如花似玉。这等级的垃圾话当然伤不了魔术师半分,当场回怼,黄少天你千万要开摄像头,要不然开着静音的观众怕是什么也看不到。

 

随后自然又是一轮竞技场。

 

然而退役之后在联盟接了个兼职这一传统就被迫打破了,营销经理语重心长,其实这也不是什么原则性问题,王杰希通常就表现的比较好说话。头一次直播露脸的时候,粉丝热泪盈眶地想给他买热搜。

 

叶修得知此事,倒是表扬道去看直播的都是“硬核王粉”。他在联盟做正职,露脸机会日益增多,越发随心所欲起来。

 

王杰希是不开美颜的,不过他会戴上一副防辐射的黑框眼镜,这眼镜牌子还被粉查出来掀起过一阵热卖。由于直播的时间十分飘忽频率又低,这次赶上周末白天,一开直播室,粉丝已经开始礼物刷屏。

 

刚来得及和大家打了个招呼,忽然门铃响了,却是自家妹妹。

 

王家妹妹还在读大学,平时难得回家更不用提来她哥这个新窝了,一番好找才找着有些气喘吁吁。她哥倒是记得之前妹妹确实说过要来借东西:“东西在书房,渴了吧?冰箱里有饮料和水果,我在直播……”

 

妹妹听话点头,但在她哥转过身的时候差还是忍不住乐了。王杰希穿着看似居家的普通黑T,背后却印有五个大字——“全村的希望”:“老哥你这衣服哪儿来的?!”

 

“人送我的,也想来一件?”王杰希已经走进了书房,声音远远飘过来。

 

虽然不知道是谁送的,但王家妹妹在心里给这人偷偷点了个赞,这手操作稳中带骚肯定也是哪个奇才。不过她今天来的主要目的却是向她哥借个相机,新闻社的御用摄影师跟团采风去也,这次的报道她采编播一体全要自己搞定。而且,这是一个她盼望已久的采访机会。

 

摄影算是王杰希一个小小的爱好,去年刚退役的时候独自跑去旅游了小两个月就拍了不少照片,他不发朋友圈不发微博,反而是喻文州黄少天后来曝光了几张,引来不少围观。有朋友问他要不要做个影集,王杰希曾经认真思考了一下,但最终以太麻烦为由搁置在了一边。

 

因此王家妹妹来找他借相机无疑十分正确,她对这方面没有太深入的研究,她哥则是已经帮她选好了,拍人物和赛场绝对没有问题——王杰希语。

 

面对一排相机和镜头,王妹妹终于还是选择求助:“哪个是给我的?”

 

正在看荣耀更新的王杰希抬起头望了眼,左手指了指:“最左边儿那个小的,镜头在上面呢。”

 

听见他和人说话,直播弹幕又是一阵追问,这倒是没什么可隐瞒的,王杰希坦坦荡荡:“我妹妹,来拿点儿东西。这次更新内容不少,新玩法大家玩了吗?”

 

他随手打开了刚更新好的游戏,点开新模式,忽然屏幕上出现一个醒目的特效,从土里钻出来的嫩芽瞬间长成一棵大树,枝头开满金色的绚丽花朵,大喇叭开始刷屏:“花*1*100送给主播一棵许愿树,每朵许愿花都能实现一个愿望……”

 

“哇这是哪个土豪?”

 

“这id有点眼熟啊……”

 

“看我的星星连击!”

 

弹幕七嘴八舌的议论中,王杰希倒是立刻认出这个稀奇古怪的账号是张佳乐。接着也有粉认出了这是张佳乐的小号,又是一阵骚动。“谢谢这位花*1*100的许愿树……”王杰希一本正经地念出id,还是忍不住带了点笑。虽然相熟的人互相逛直播间刷礼物不算稀奇,但就他所知张佳乐正在外旅游,也不知道怎么会突然出现。

 

而等他直播了两个小时后,这个答案终于揭晓。他接到的是叶修打来的电话,叫他出来吃饭:“有人要你来接风,定位发你啦。”

 

“不会是张佳乐吧?”

 

“神算啊大眼。”

 

你只是不知道这人做过出场预告了而已。王杰希撇了撇嘴,停下了手里的操作和观众道了别。走出书房就见自家妹妹正窝在沙发里看比赛:“走吧,顺路送你回学校。”

 

妹妹也喜欢电竞不假,不过喜欢的是另外一款游戏,说是荣耀太没有距离感。王杰希对此倒是十分接受,甚至还有那么点赞同。

 

等他到达约定饭店的时候,另外两人已经不客气的把菜都点好了。大约因为都在北京又和联盟有些关系,叶修王杰希简直成了各位选手的固定招待员。“王老师你迟到了。”最近张佳乐的口头禅热衷于称呼人为老师,十分斯文败类。王杰希当然对称呼不怎么在意:“先送了妹妹。”

 

“原来你还有妹妹?”张佳乐好奇地睁大眼睛,那边最近戒烟了的叶修叼着根棒棒糖笑了,弟弟妹妹难道是什么稀奇的吗。

 

张佳乐倒是知道叶修有个双胞胎弟弟,这得益于第二届世邀赛时,叶大总裁成了荣耀中国赛区的赞助商之一在联盟酒会上露过脸,他没有兄弟姐妹,对这些格外该兴趣一些。

 

等这个话题持续了一段时间之后,王杰希反应过来此等互相讨论自家弟弟妹妹的行为实在太过家长,坚决要求转换话题。

 

“我们聊天难道不应该聊到哪儿算哪儿聊死完事儿么……”叶修故作惊讶,“还是你想和我探讨探讨最近联盟改革赛制的事情?”

 

“你越来越你像冯主席了你知道吗?”王杰希吐槽毫不留情,“计划书到你那儿了?”

 

“今天刚到的,两百来页呢,有时候真怀疑这是对我前半辈子没念书的惩罚……”

 

王杰希和张佳乐同时笑了起来。

 

“你大概需要的是一个喻文州。”

 

“老冯位置都给他留好了,话说老王,你真不考虑考虑正式进联盟?老冯其实一直盼着你全心全意为联盟服务啊。”

 

“啊对,你没选择这个我当时也有点吃惊。”张佳乐停下了自己的筷子。

 

“大概就是太顺理成章了吧。”思考了一下王杰希这样回答道。在游戏中,为了技能释放的精准、团队配合的默契,他可以练习一个动作成百上千遍;但对于其他的选择,王杰希从来都是那个拒绝一成不变,更想要试试新路线的人。

 

“潇洒……和我一样潇洒……”张佳乐拍拍他的肩。

 

“我一眼瞄过去,这是肚子里又有计划了吧……”叶修显然就不是鼓励派了。

 

计划当然是有的,在退役后的这一年时间里,他也经历过种种不习惯与事与愿违,但人生永远是在向前走,来不及留给你太多时间后悔和感慨。一次次的选择中,反而更能看清自己的心。

 

所有的短暂休憩,都是为了更好更远的旅程。

 

“不多说,敬个酒吧,”王杰希语气笃定,却又带了点儿轻快,“就敬我们自己,也敬未来。”

 

“这个好。”张佳乐立刻举起了杯子,这股子天真执着之气他最为欣赏,忽然觉得自己可以痛饮三百杯。叶修眨眨眼,也笑着和这两人碰杯。

 

三人都还保留着做选手时不沾酒精的习惯,这碰杯的其实是三杯饮料,然而入喉的热度仿佛极醇,勾出了数不清的过往,依稀连接着脚下的路。

 

未来可期。


评论(10)
热度(27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星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