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牌

爱的战士(。

【喻王】 谈个恋爱怎么了(10)

两个月无论对于联盟还是选手而言都并不算长,赛季之中要忙的事太多,尤其是对于队长来说,比赛一场接一场,各个战队的排名都有起伏。在全明星周末开始前一周,微草飞去霸图主场,来了一次强强对话。

 

这场比赛结束之后,王杰希明显感到了疲惫。这种疲惫很深,连手部的疲劳感也很强,仿佛是半个赛季以来的劳累终于有了一个突破口。霸图就是这样的对手,会逼迫你爆发出所有的能量甚至更多。

 

他表面上不动声色,回去后还是和队内体能保健医师商量了这事。医师勒令他每天训练后来医务室做按摩。对此王杰希倒是没有异议,仔细算来这已经是他进入联盟的第五个赛季,虽然一直被说是天赋好体质也好的那种类型也正处于巅峰期,但双手对于电竞选手实在是太重要了,在这种问题上王杰希并不存在不必要的自负。

 

他想起自进入联盟以来常常被戏称为“手残”的喻文州,这种论调绝大部分当然只是善意的调侃。背后喻文州付出的努力也往往掩盖在了他云淡风轻的笑脸之下,但这个男人的用心和刻苦王杰希却是非常能够体会。

 

说到底,他们都是做的比说的多得多的人。

 

王杰希靠在椅背上慢慢做着手操,一边看职业选手群里扯皮。

 

他稍微调整了微草的训练方案和强度,打完霸图之后的一周是全明星周,正是所有战队放松休息的好时机。在开完总结会后微草放了两天假。

 

这样的小假基本队员们都还是留在俱乐部的,王杰希更是如此,其实生活没什么变化,假期期间他依然坚持着每天训练只不过这几天除了训练,放松练习会更多一些。群里现在很热闹,显然这几天各大战队也都放慢了节奏,选手们晚上出来聊天的多了很多。

 

他不属于很爱凑热闹那种,但碰到感兴趣的话题也会插插嘴。

 

此时群里在热烈讨论的话题是电竞之家刚刚新出的一期蓝雨专刊,正是前一阵子喻文州接受采访的那一个《荣耀列传》专题。选在这时候出版也是在为马上要举行的蓝雨全明星周末造势。

 

“‘我有凌霄剑,玉锋堪截云。’黄少你的专访名字起这么帅你队长知道吗?”有人已经不嫌事大的开始挑了起来。

 

“边儿去边儿去边儿去羡慕嫉妒恨本剑圣有这么棒的专访了是吧啊哈哈哈哈哈!”

 

“唯一一次恋爱经验是在幼儿园的初恋并不觉得有那么棒啊……”

 

“别难为黄少了,蓝雨的情况大家都清楚。”

 

“蓝雨怎么了,这年头恋爱自由真爱无罪的!蓝雨我看好你们加油!”

 

“你们这群家伙是想出来单挑吗来啊来啊来啊PKPKPKPKPKPK!”

 

“少天,大家都是好意^_^ ”

 

“队长……”

 

“哈哈哈哈哈同情楼上!”

 

“+1”

 

“+2”

 

“……”

 

王杰希瞧见喻文州也上线了,就顺手发了个私聊过去:“这几天忙全明星的事儿呢?”

 

“嗯,拍了不少宣传片。”

 

两人就着全明星的事儿聊了一会儿,又讨论了一下这轮联赛,喻文州也称赞了一遍霸图的气势,王杰希想了想还是说:“你也注意手的休息。”手速再慢,职业联赛激烈的节奏也会耗费选手所有的精力,想要制敌手速的控制至精至巧,疲劳感其实一点都不会少。

 

喻文州见他打出的这一句话微微顿了顿。王杰希这人,只要他认定你和他“熟”就会被他自动划归为他罩的范围,喻文州自认为对人体贴周到,但操心范围实在没有王杰希大。也因此直到现在,他也并不能很清楚的知道王杰希对他到底是怎样看的。

 

那边见他一时没回复也不在意,跳到了另一个话题上。这次全明星期间联盟主要赞助商之一有一个晚宴特别邀请去年的冠亚军队伍出席,两队队长都已经接到了请帖。王杰希说起这赞助商有位老板酷爱劝酒。

 

“你们队谁有酒量的?一定要带上。”他这样建议道。

 

王杰希不像黄少天那样活泼跳脱酷爱交际,但各种消息却同样灵通的很。喻文州也一直很好奇,这到底算不算是魔术师的特殊固有技能。

 

微草周五一早的飞机赶到了G市,到了机场王杰希就给喻文州发了条短信。现在他和喻文州已经养成习惯,到达对方城市都会短信知会一声对方。

 

而等到两人有时间能坐下来,已经是全明星第二天那个赞助商的晚宴了。

 

衣香鬓影,人声攘攘,微草和蓝雨的正副队长被安排在赞助商的主桌,和赞助商的几位大老板以及联盟冯主席等人同桌。此时正是赞助商在台上致词。

 

喻文州微微侧身,王杰希就坐在他右手边,正在和联盟的一个技术官员说话,他的头发长了些看来最近都没空去剪,额发轻轻遮住了左边的眉弓,在暖色的灯光里,眼睫下却依然有层淡淡青影。

 

也许是察觉到了他的视线,王杰希也微微转过来看他,喻文州回复了一个非常温柔的微笑。

 

在致词完毕众人鼓掌的时候,王杰希轻轻对喻文州说了一句:“就他了。”这语气,喻文州觉得有点可爱的想笑。

 

果不其然,开席没多久敬酒这项永远不会嫌多的传统项目就开始了。他们是主桌,几乎是不停有别桌的人跑来敬酒,刚开始冯主席和经理还能帮他们挡着点说是职业选手酒量不行以茶代酒云云,后来席面热了众人都闹腾起来。

 

左挡又推喻文州还是喝掉了一杯啤酒,他是属于基本没酒量的那种,以往喝酒能推就推上赛季夺冠之后连着醉了三场。黄少天的酒量好些,不过聚集的火力也不小,此时正加快语速对来敬酒的人叽里呱啦一通。

 

相比之下微草似乎整体酒量比他们要高一个层次,情况暂时还没有失控。邓复升看上去随和温厚,倒也会喝些酒。殊不知要不是方士谦咽喉炎王杰希坚决不肯他来,有治疗之神大大控场的话,情况会更好。

 

喻文州这边一杯酒下去,脸腾的就烧了起来红的遮也遮不住。王杰希略带担忧地看了他好几眼。后来赞助商来敬酒,王杰希先是与人干掉了杯里的酒,随后拿过酒席上的红酒直接倒满了一杯。

 

“我代表所有选手敬各位一杯,酒量不佳,大家见谅。”说完很是干脆的一饮而尽。

 

一杯红酒虽然一般人来说还好但对电竞圈的选手而言可算是高难度了,赞助商也是听出了王杰希的意思,王队长的这个面子还是要给,于是一众人等笑笑闹闹,还真就不再劝酒。

 

王杰希这举动一气呵成,邓复升根本没来得及拦住,连喻文州也有些吃惊。他瞧他定定坐下,微微皱了皱眉。将玻璃圆台转了半圈,拿了茶壶给王杰希的茶杯里倒满:“喝点茶。”

 

“谢谢。”王杰希接过茶杯喝了两口,随后又看着喻文州补了一句,“我没事儿。”

 

他和喻文州刚好相反,喝酒不上脸,不过现在耳廓已经红了,脸颊边也泛起淡淡的粉。见他又去和邓复升说话,喻文州心里有点苦笑,京腔都跑出来了……更不放心了好吗……

 


评论(25)
热度(228)

© 星星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