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牌

爱的战士(。

【叶王】论事物的联系与发展

*

 

虽然有舌战全联盟笑怼圈内外的辉煌经历和不凡口才,但没有哪一刻像现在这样让叶修感觉口拙,他默读了一遍自己刚刚动笔写下的句子,很快又将它划掉。

 

这也太难写了!颇为无奈的抓了把头发叶修下意识摸摸口袋掏出一支烟,忽然意识到这是在家,终于站起身拉开了阳台的移门。

 

B市夏天的傍晚夕阳如火,推开窗热浪就扑了进来,叶修并不在乎似的,点上烟,终于深呼出了一口气。

 

等王杰希回来的时候叶修已经站在阳台上抽完了好几根烟。看他很不赞成地看向自己叶修笑了笑:“急需找点灵感。”说着他走过来想给恋人一个拥抱,哪知王杰希却退了两步:“烟味太重,往后站。”

 

这时叶修才发现王杰希手里正拎着两套衣服。

 

“叶秋说做好了,我顺便去拿了。”王杰希解释到,顺手掸了掸衣服防尘罩上的灰,“你先晾会儿然后去洗澡,一会儿试试,不合适立刻得去改。”他示意叶修继续站阳台,自己将衣服挂到了衣架上,随后进厨房。

 

叶修探出头来:“我带了菜,这么热就别做饭了吧。”

 

等吃完饭王杰希也洗好澡,叶修已经在试着打领带了。他依然不是特别熟练,对着试衣镜打好之后并不满意又摇头拆掉,王杰希忍住笑意,上前接手了领带,几下就打出了漂亮的款式。

 

叶修握住他的手,两人离得很近在这样的夏天里有微微的灼热感,叶修偏偏脑袋亲吻了他的指尖,新鲜水汽的味道,像王杰希这个人。王杰希没有缩回手,任他握着,但在叶修凑上来吻他时干脆利落地拒绝了:“衬衫会皱。”

 

“那我脱了不行?”叶修一笑,单手拆掉了领带。必须得承认这一招看起来还挺帅,王杰希十分感动然后还是拒绝了他。

 

“这回领带你自己打。”王杰希拿起另外一套西装,也开始试衣服。听说他们要去参加婚礼叶修还是女方家长兼代表,体贴的弟弟为两人预约了有名的师傅定制西装,刚才王杰希就是去拿的这两套。

 

叶修站在一边欣赏恋人脱下T恤时伸展的腰背,白色衬衫十分合身妥帖地勾勒出流畅的线条。总要亲手帮他脱下来一次,他想。

 

试西装并不费时,两人互相打量了一会儿,都从对方眼里看到了满意的神采。叶修很快换好居家服,见王杰希将两身衣服挂好忽然想起什么抱头呻吟一声。

 

“嗯?”王杰希看了过来,就见叶修招手,“老王快来帮我想想。”

 

拿起涂改的五花八门的发言稿,王杰希终于忍不住笑出声。

 

“写的挺好的啊?”看完之后他评价道。

 

“你没骗我?”

 

“胜在感情真挚,你是有点收不住了。”

 

“确实太多回忆。”叶修也感慨着,“沐橙告诉我的时候我半天还没反应过来,她在我心里还是那个温柔漂亮的小女孩,来网吧送饭看我和她哥玩游戏,后来我们带她一起玩……”

 

王杰希静静听着。

 

“当年就觉得是可以一路相伴的家人。”

 

“其实那时候想法真的是简单极了。”叶修嘴角翘了翘,他渐渐能够回忆起很多当年的小事,记住那些单纯的快乐与触动。伤痛总会过去,伤口愈合化出的花朵,小小的,温柔的颜色,开在心原之上。

 

这是一段王杰希没有参与过的叶修的人生,他没有多少遗憾,他欢喜于如今的叶修,然而少年经历的悲伤依然让他怜惜。

 

好在今后还有很多很多时间。从进入联盟至今,并行许久,他知道,他们总是在看着对方的。

 

随意地说了些趣事,叶修望了望坐在身边的王杰希,书房暖黄色的灯光将一切都柔化成安静的模样,他不再说话而是含着那种懒洋洋的笑意靠过去。王杰希十分坦荡,从从容容给了他一个吻。

 

无需多言。

 

*

 

苏沐橙看上去甜美温柔,但一旦决定却是个很能拿主意的性子。退役之后立刻结婚是她的主意,日期场地也是她定的,让很多人都目瞪口呆了一把,联盟内外可说是一时人声鼎沸。

 

此时处在暴风中心的姑娘却安安稳稳地坐在商场的咖啡厅里喝咖啡,陪她的楚云秀显然比她紧张,此时正拿着手机对照清单里需要买的东西有无遗漏。

 

“你认真的我都有点紧张起来了。”苏沐橙笑着。

 

“因为事情真的很多,听说唐柔陈果他们明天到?”一边划手机一边慢条斯理地整理买好的袋子,楚云秀倒欣慰于苏沐橙的好状态,“要请客吃饭的人呢?”

 

“应该快到了吧,虽然有人没什么时间观念但有人很守时的呀。”

 

苏沐橙口中很守时的王杰希果然在约定时间出现在了两人面前,但理应一起前来的叶修却不见踪影:“局里临时有事走不开,我们先去吃饭吧,他一会儿就过来。”王杰希解释道。

 

“王队。”楚云秀和他打招呼,即使王杰希退役好几年了她还是习惯这个称呼。王杰希笑着点头,顺手将购物袋拿了过来,“餐厅就在楼上。”地方是叶修定的,之前他应酬来这里吃过,能让一个非常好养活的人记住店名可见这家餐厅必定有其过人之处,王杰希在预订位置时还颇费了番功夫。

 

大约是觉得三人气质出众,做引导的服务生都忍不住多看了这一行人几眼,心中暗暗猜测他们的关系和身份。

 

“有什么忌口吗?”在苏沐橙和楚云秀都表示选择困难症后,点菜这活依然还是落到了王杰希肩上,他扫视菜单,盘算着搭配。

 

“基本没什么吧,你随便点好了。”

 

等点完菜三人喝了口茶,气氛似乎终于彻底放松下来。楚云秀靠上背后的软垫舒服地叹了口气。

 

“准备的差不多了吧?还有什么尽管说。”王杰希还是关心婚礼的筹备,这无论如何是件大事。

 

“会场、婚纱、喜糖、请柬、司仪……重要部分都没问题了,”苏沐橙慢慢回答,“你们都太紧张了。”

 

“你早点宣布,可能我们没这么紧张,”王杰希的笑里带了点儿无奈,“叶修都有点着急上火,焦虑了一把。”楚云秀点头表示强烈同意。

 

“能让你们吃惊我也算成功了呀。”

 

“他只是想多为你做点事。”

 

“他真当自己嫁女儿啊。”苏沐橙笑出了声,“不过有你在他身边,我特别满意特别放心,”她双手撑住下巴,俏丽可爱,“我也会加油的。”

 

“你们这是不给单身活路是吧。”

 

“秀秀,我永远爱你的。”

 

“嗯,我也是。”

 

看着两个女孩子亲亲热热抱成一团,王杰希不由感叹女孩子间的亲密友谊,此时却听到一个声音响起:“这么热闹啊?”

 

姗姗来迟的叶修一身工作西装,看上去真就多了些精英气质,他手上也提着一个袋子,和苏沐橙楚云秀打过招呼后将袋子递给了苏沐橙:“收着呗。”

 

入手分量不轻,苏沐橙有点好奇:“是什么?”

 

“嫁妆。”叶修这话一出,大家都笑了。

 

王杰希给他让了外边的座:“所以是我们看中的那一套?”

 

“就是那套。”叶修耸耸肩,前两天他和王杰希逛了一天商场,玉石不好买里头水深,他俩耿直的计划买套金饰压箱底,这大概是两人莫名传统的一面。

 

对此王杰希显得很满意地点点头,叶修觉得这人认真的可爱,在桌子底下握了握他的手,两人对视了一眼很快分开,叶修探出身子召唤服务生:“菜有没有好了?”

 

优雅地喝了口茶,苏沐橙但笑不语。

 

*

 

虽然众人都焦虑了一阵,但婚礼当天一切都十分顺利,没有什么突发状况。新郎是B市人,两人决定这一场办的隆重些,双方的交际圈子都可说广阔;在H市还有一场则是私密亲友的聚会。

 

而努力争取过主持人的位置但被大家无情否决了的黄少天,此时正拿着手机抬着手猛录视频:“还是便宜了圈外人我们联盟里明明有这么多优秀青年啊,”他摇头晃脑,“这大概是我看到老叶最正经的一次了,不得不说,有点感人……不过他和王大眼穿的跟要走红毯似的真是哼哼哼……还好我们蓝雨的本来就帅不会被比下去。”

 

不过此时没人在意他的长篇大论,毕竟都感动着呢,职业选手们都坐在相邻的几桌,此时见叶修从台上走下来纷纷和他打招呼。

 

台上已经开始了各种表演,叶修招呼完回到主桌,王杰希递给他一杯茶。

 

“怎么样?我是不是特别帅?”

 

“倒是没念错稿。”

 

“这稿子我可改了五遍啊五遍,怎么会念错,大眼你这是怀疑我的能力。”

 

王杰希似笑非笑,甚至还老神在在地吃了两口菜。

 

这种习惯上的口舌争锋倒没有什么具体意义也不会真的分出什么结果,被其他人评价为难以理解的情趣,在他俩这里却乐此不疲。叶修也饿了,不客气地拿起筷子夹菜,音乐欢快,周围笼罩在愉悦的氛围里。

 

那边新人换好衣服出来敬酒,看上去非常赏心悦目,立刻让大厅里更加热闹起来。叶修见王杰希也抬头看着,微微笑了笑,他靠近了些,在王杰希耳边轻声问:“大眼你看,我们是不是也考虑考虑?”

 

“考虑什么?”王杰希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但见他笑得这么得意又瞬间明白了,不由得也笑了。

 

他不紧不慢地看了叶修一眼:“我可以理解为,你这是在求婚?”

 

“不是理解,我是真的就在求婚。”

 

“感觉上很随意。”

 

“这是错觉。”

 

叶修摆出端正的面貌:“戒指还是咱俩一起去看吧,至于假期我已经排出来了。”原来这阵子忙的不着地和他调休假有关系。

 

要说结婚这个念头,也曾经在王杰希的脑内出现过,然而大概是和叶修太现世安稳,两人又一直忙忙碌碌,这个想法也只是一闪而过。真正牢固的关系,不可能靠一桩婚姻建立;婚姻也无法束缚任何自由人。

 

但即使有这样略显消极的思考,王杰希对婚姻依然没有任何负面的态度。这大抵和身边这个人有关。

 

他是相信叶修的。

 

见他一时没有回答叶修也不着急,他拿了个鲍鱼,给王杰希也拿了一个放到他盘子里。主桌上的位置几乎是空的,其他人现在正忙着敬酒。

 

曾经被黄少天吐槽过你俩一直婚后多年模式,不得不说对此叶修还挺喜闻乐见。他一贯欣喜于他与王杰希的默契,这种契合很难描述,但在相处之中却无处不在。

 

虽然结婚只是个形式,但他能想象得到实现时的充实和幸福感,能让双方快乐又何乐而不为?他们太过安稳,有时可能会忽略一些细枝末节。

 

“好啊。”在叶修又剥了几只虾后,他忽然听到王杰希这么说。他呛了一口:“咳咳咳,真答应了啊?”

 

“这有什么假的。”王杰希似乎十分镇定。

 

“是是,我们杰希大神没在怕的。”叶修弯了弯眉眼,“正好,一会带你去个地方。”

 

对此王杰希并不反对,他似乎思索了一番:“我觉得,我们可以旅行……”

 

“旅行结婚?”叶修接上他的话头,没忍住两人都笑了起来,叶修摊开手给他看:“其实我还是有点小紧张的。”手心里已经出了汗。

 

“你的假期几号开始?”王杰希微微坐直身子,掩饰已经发烫的后颈和耳朵。

 

这应该会是一个美好的旅行。


评论(35)
热度(70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星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