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牌

爱的战士(。

微草日常段子3

“许副,楼队长快递了份文件过来,说是关于友谊赛举办地点的,队长这会儿不在呢,要不你收着?”柳非从门口探出了头,她原本是想把快递给王杰希的,居然没在训练室找到人,就跑到隔壁休息室找到了正在把一箱可乐往冰箱里塞的许斌。

 

“楼队长还真是客气啊……”许斌慢慢将可乐一罐罐码好,虽然不大理解楼冠宁为什么不直接发个邮件就得了,“行你放那儿吧我等会儿给王队。王队是出去接机去了中午和我说过。”

 

柳非这下反倒不急着走了,瞪大了眼睛十分感兴趣的样子:“谁谁,是去接的谁?!”

 

“家里的亲戚。说是回国来玩儿的。”许斌自然不会如她所愿给出什么劲爆的八卦,何况真相本来就是这么无奇。

 

“哦……”柳非果然有点失望,不过想了想也没走,“许副我帮你呗,话说怎么这么多可乐……”许斌在整理的这箱子快要放完了,后面居然还有两箱。

 

“小别买的。”许斌言简意赅,也没提这是昨晚一堆人斗地主输的人付出的代价。虽然“因为队长喜欢喝可乐就买可乐”大家都没有异议,但作为每每看死“地主”刘小别的上家许斌还是感到一丝压力。泰达和国安果然不能共存啊,许斌有点忧伤的想。

 

“这么多肯定喝不完啊?”现在夏休已经开始了,队内绝大多数的工作人员都已经回家,就剩下些选手,因为刚整队去S市看完了兴欣与轮回的总决赛昨天才返回所以留在队中。也因为此和义斩同航班返回,说起搞个友谊赛的事儿。坐在决赛台下看比赛对于所有职业选手而言都是煎熬,因为手会痒啊!

 

“到时候给义斩捎上一箱吧。”许斌想了想。

 

“好渴……”训练完毕的众人出现在了休息室门口。

 

“随便喝,我请客。”刘小别望着双开门冰箱都没能放下的两箱可乐,冷酷地说道。

 

“刘小别大大好棒!”

 

“不愧是地主啊!”

 

“……”

 

“队长回来了!我看见他的辉腾了!”站在窗边上的袁柏清嚎了一嗓子,众人一惊就想往训练室跑,高英杰弱弱来了一句:“现在是夏休啊……而且大家都加练完了……”才止住了众人的脚步。

 

“袁柏清你能不唯恐天下不乱么!”肖云带头抗议起来。

 

等王杰希上来,就是在休息室看到了每人都抱着一罐可乐坐得整整齐齐的队员们。

 

“自由时间了,你们是有什么集体活动么?”王杰希看了眼手表,又望了望大家。

 

“队长,楼队寄了个快递说是友谊赛场地呢。”许斌连忙找话题。

 

原来是关心这个,王杰希点点走了过来,将快递拆了。

 

看着不算厚的快递包裹变成了一本金光闪闪硬壳精装大画册王杰希瞪了瞪眼睛。

 

“这个山庄好漂亮啊……”柳非离得近已经看见了画册照片,忍不住轻轻惊呼。

 

其他人也都凑了上来,画册里有好几处不同地点,某某山庄、某某堡、某某温泉的,不一而足,唯一的共同点是看起来风景都非常优美,显然就是这次楼冠宁建议的友谊赛场地了。难怪他不发邮件……许斌默默想道。

 

王杰希将一本画册翻完,看到了夹在最后一页的信笺,是楼冠宁的留言,楼大少的字很漂亮,大意就是这本册子是他比较推荐的好场地,敬请参考云云。

 

楼冠宁哪里都好,就是有时候太客气太隆重,王杰希将画册放回了桌上。

 

身后队员们倒是都非常兴奋,打友谊赛顺带渡个假什么的简直喜闻乐见。

 

“你们讨论讨论喜欢哪个吧。”王杰希站起身,拍了拍许斌的肩,“晚上讨论好了告诉我,我去和小楼说。”

 

“队长你还要出去?”

 

“家里的小魔头回来了,晚饭还得去陪。本来也就顺道转一圈儿队里你看着我放心。”王杰希压低了些声音和他说道,仿佛这是只有队长和队副才能知道的小秘密。

 

看着他挥手走掉的背影,许斌心里却忽然有点感慨。他的队长,怎么都这么靠谱呢。

 

当初刚来微草,王杰希就特别照顾他,虽然T市与B市也就半小时的高铁,但王杰希的理论就是整个生态圈都发生了重大变化,连门卫大爷送报刊的时间都不一样不是。微草和301关系好,301的训练基地王杰希去过好几回,了解的不少。

 

因此他特别注意他融入微草以及B市生活的问题。队里官方欢迎会开完,整队还半夜摸黑跑去老驻地后面的巷子吃露天烧烤。微草原本那幢老楼是社区活动中心现在也已经拆除了,但烧烤摊还在,据说当年王杰希入队的时候,方神也在这给他办过欢迎会。

 

“这是微草传统,据说在这里吃过烤串儿,可以获得神秘力量。”袁柏清十分神秘地这么告诉他。

 

被刘小别嗤之以鼻:“别闹。明明是可以个人赛和擂台赛都不输。”

 

“……”

 

“多吃点儿别客气啊。”王杰希那头给他拿了两串烤鸡心。

 

现在回想起当时的场景,依然是如此的温暖人心呢。

 

微草其他队员当然感应不到副队此时感触良多直接进入了豆瓣体,正就友谊赛地点进行激烈的讨论。

 

第二天午饭过后微草队员就在自家门口等到了楼冠宁叫来的豪华大巴,这友谊赛由于是临时起意微草这边并没有什么准备,楼冠宁十分理所当然的准备全权操办。虽然昨天在看到那些高级度假村的时候王杰希就有些后悔这个决定了。

 

据许斌说昨晚队员们在群里举行投票最终选定了今天要去的地点,是位于怀柔区雁栖湖附近的一个度假村,就照片上来说风景那是相当的不错。王杰希自然也告知了楼冠宁,敲定了具体行程。

 

七月份B市的日头不是吹的,午后正是骄阳似火,大家都迫不及待地钻进有空调的车里,王杰希站在车门口清点人数。这次是去两天三夜,众人轻装简行,不少人就背了个双肩包,墨镜遮阳帽一戴真像是去旅游的。

 

王杰希上车时一群队员已经热热闹闹聊了起来,现在夏休气氛轻松他自然不会阻止他们,不过还是提醒了一句:“虽然是友谊赛,但我希望大家尊重对手,也是尊重自己。”

 

“放心吧队长!”异口同声。

 

“队长资产阶级的糖衣炮弹是迷惑不了我们的!”

 

“其实打两场也是可以的不在乎再多两天啊……”

 

“喂喂你是想多玩几天吧……”

 

大巴缓缓启动,在盛放的阳光里开上了柏油马路。微草俱乐部门前的这条大道路边的树都有些年头了,枝叶繁盛,形成一片绿色的绸带。王杰希在后排坐下,许斌递给他一罐饮料,是冰镇的可乐。

 

然而好事多磨,路程还没开到一半,就遭遇了堵车。

 

不过好在对于身在B市的微草队员们而言,显然是久经战阵对此毫不慌乱,袁柏清再次掏出了两副扑克,刘小别微不可查的抖了抖眉,打开IPAD开始刷节奏大师。高英杰在柳非的鼓动下,终于是望了望坐在自己后面的许斌和王杰希,小声问“队长队副,要玩三国杀吗?”

 

时间走过了一个对时,大巴艰难地往前移动了一小段路。众人难免都有些昏昏欲睡,许斌抹了把脸问道:“要不要和楼队说声我们可能要晚到?”

 

王杰希望了望包括队副在内一众意兴阑珊的脸,没将刚才自己在短信里否决了楼冠宁的直升飞机接人计划说出口。



#虽然估计没人在意而且大部分菇凉也懂但还是解释一下,泰达和国安是中超天津和北京的两支球队,各种恩怨情仇。作为T市和B市的球迷的许斌大大和小别凑一起真是需要怜爱一下(喂

评论(12)
热度(32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星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