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牌

爱的战士(。

【喻王】谈个恋爱怎么了(14)

全明星过后,依然有几天时间供各队调整,等到周末荣耀联赛则会再燃战火。

 

蓝雨是东道主倒是免了路途奔波,于是第二天就恢复了正常的训练日程。这赛季的争夺异常激烈,至今没有一支队伍能稳定的在榜首坐太长时间,蓝雨、微草、百花和霸图轮流坐庄。而嘉世在中游徘徊这个不正常的现象,喻文州与王杰希都认为是队伍本身出现了问题并不只是状态问题那么简单。除此之外轮回这支并非传统强队的队伍势头也非常猛烈。

 

全明星对抗赛周泽楷与王杰希分在同一组,赛后王杰希就对喻文州说,与周泽楷打配合,是一件非常省心又舒服的事。他的意识和技术都极为出色,更难得的是,他很踏实不骄矜,是十分让人信赖的队友。这位第五赛季出道的选手已经无可争议地成长为了大神,逐渐露出峥嵘却又稳健的气度,是今后无法忽视的强敌。

 

两人又说起今年新秀挑战赛中也有非常多优秀的新人。

 

联盟的优秀后辈就像韭菜,割完一茬又有一茬。末了王杰希这样感慨道,对比于之前讨论的严肃性,这句话的画风简直突兀。不过在他面前随心所欲的王杰希,喻文州很喜欢。

 

“我们都不要输啊,我还想和王队打次总决赛呢。”喻文州记得自己这么回答道。

 

“当然。”王杰希认真地看着他,随后露出一个笑容。

 

这样的约定,是独属于荣耀的浪漫。

 

“话说景熙啊……你觉不觉得最近队长特别愉悦的样子简直分分钟都在笑啊这是什么情况……”黄少天拉过坐在边上的徐景熙,他们刚刚结束了上午的训练,训练内容是上一轮中其他队伍比赛的分析与讨论,此时喻文州正满脸笑容地看着投影仪屏幕上的团队赛地图。

 

“队长一直都这样的好吧黄少……”

 

“你真的没发现么观察能力有待提高啊你……”

 

“黄少不是人人都有你这么‘敏锐’的观察力的。”

 

“这句赞扬我就收下了不过真相我还是要弄清楚的。”黄少天摸了摸下巴,想起这次和叶秋瞎侃时聊到队长,当时叶秋还多问了几句随后附赠给他一个高深莫测的微笑。队长这……难道是脱团的节奏?黄少天向站在台上的喻文州看去。

 

他想起上次喻文州那句似乎表达了想谈个恋爱意愿的话,不禁表示西斯空寂。

 

“到午饭时间了,大家吃饭去吧。”喻文州却是微笑着说了一句,众人顿时做鸟兽散。

 

“队长,一起走……”黄少天立马行动起来。

 

要知道蓝雨的食堂在全联盟都非常出名,厨师功力了得又地处美食之都可谓占尽天时地利人和。食堂的菜谱也是常换常新,对蓝雨的队员而言,外面很多饭馆的吸引力远远不够,因此几乎所有人都是顿顿吃食堂。

 

此时正是一月,新年新月份,师傅们果然又新换了一批菜单,黄少天乐不可支的点了几个菜,望着桌上一桌的色香味俱全的菜肴忙不迭说道:“咱们蓝雨的食堂简直可以点32个赞,有点同情其他战队的同志啊……队长你等下我先拍几张照馋馋他们。”

 

喻文州本来也还没有动筷子,此时很好耐性地看着黄少天拍照:“少天要放微博吗?”

 

“啊,对呀!就该放微博上分享给更多的人嘛!”黄少天拍完之后立刻大爆手速放到了自己的微博上面。

 

@蓝雨的天是晴朗的黄少天V:蓝雨新品,品质保证!至于味道140字怎么可能够下次我来写篇长微博大家不要着急敬请期待啊哈哈哈哈!【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喻文州顺手就@了王杰希。

 

等到喻文州得知这条微博被刷上了热门话题的时候,已经是晚饭时间了。而且话题还延伸出了一个更热的TAG——#蓝雨微草谁更好吃#。

 

原来正所谓“无巧不成书”,前两天微草那边方士谦也曾发过一条微博介绍微草食堂的菜色,今天黄少天这条微博一出,立刻有粉丝将两条微博的图片拼接起来,展开了大对决。

 

在民以食为天的热情及两队粉丝永远热衷于对决的的氛围之中,热度节节攀升。特别是喻文州@王杰希,被不少蓝雨粉丝解读为“我寺对他药无情的宣战”一时之间网上热闹非凡。不少职业选手也纷纷围观,唯恐天下不乱地帮@王杰希。

 

等到晚饭吃到一半,王杰希转发了喻文州微博:

 

@微草-王杰希V:瓦罐里的是什么汤?//@喻文州V:@微草-王杰希V//@蓝雨的天是晴朗的黄少天V:蓝雨新品,品质保证!至于味道140字怎么可能够下次我来写篇长微博大家不要着急敬请期待啊哈哈哈哈!【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喻文州V:生熟地龙骨煲,很好喝的ˆˆ//@微草-王杰希V:瓦罐里的是什么汤?//@喻文州V:@微草-王杰希V//@蓝雨的天是晴朗的黄少天V:蓝雨新品,品质保证!至于味道140字怎么可能够下次我来写篇长微博大家不要着急敬请期待啊哈哈哈哈!【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云秀追剧中勿扰V:→→我怎么觉得我需要一副墨镜//@喻文州V:生熟地龙骨煲,很好喝的ˆˆ//@微草-王杰希V:瓦罐里的是什么汤?//@喻文州V:@微草-王杰希V//@蓝雨的天是晴朗的黄少天V:蓝雨新品,品质保证!至于味道140字怎么可能够下次我来写篇长微博大家不要着急敬请期待啊哈哈哈哈!【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不一会儿,喻文州的手机响了,王杰希直接给他发了条短信:“吃的开心啊?”

 

“嗯,味道真的很不错,下次你一定要尝一下。”喻文州慢悠悠地回复了短信。

 

黄少天在对面啃着凤爪此时心里头已经刷过了满屏的弹幕:队长的愉悦度又上升了所以到底是和谁在发短信啊好好奇好捉急!难道队长真的是脱团了吗吗吗?!!!

 

而就在这个大家吃的开心的晚饭时分,也许是因为好天气已经持续了整整一周,外面开始飘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天色暗了下来,喻文州饭后和黄少天分道,去了一趟技术部然后就返回了宿舍,将阳台上的仙人掌都搬了进来关好窗户。

这些仙人掌是有次众人一起逛花市的时候黄少天买的。说是一人一盆防辐射,结果没养几天就陆续死了两盆,为了避免继续残害植物,喻文州不得不提出轮流管理制度。

 

喻文州将仙人掌一一搬进阳台,他对于植物不算在行,但仙人掌好歹还是能应付下来的。要说起植物,王杰希的技能点比他高得多,夏休时在他姥爷家的四合院里见他照顾那些盆栽就能看得出来。那人还乐此不疲地对他说了不少心得。

 

想到这里喻文州微微笑了下,直起腰来向窗外望去,他呵出的热气在玻璃上留下白印,此时整个蓝雨都包裹在静谧的夜色里。

 

回到室内他随手开了电脑,发现王杰希在QQ里给他留了言,让他去看邮箱。

 

打开邮件,看到的是一个压缩文件包,王杰希还写了段话,说是前阵子北京下了今年的头一场雪,他又去姥爷家的四合院拍了照,凑齐了一年四季不同的景色,他觉得喻文州挺爱那个院子,就把照片打包了。

 

解压文件后,那满屏白雪扑面而来,对于真·南方人喻文州而言,是十分难得的景致。莹白压满枝头,底下犹有绿意冒出,青灰色的砖墙苍蓝的晴空铺开的是颇为干净的画卷,初遇新雪,喻文州觉得当时王杰希的心情一定非常的好。

 

几天之后,王杰希收到了来自喻文州的快递,那是一盆还未开放的水仙,花盆里居然鹅卵石和清水都一应俱全。那娇嫩的绿色生机勃勃地张扬着,仿佛可以看见不久的将来,将会开出的纯白带着金色蕊芯的花朵。

 

那时候他和喻文州说过,虽然国外水仙花语多是自恋这样的含义,但中国水仙的花语中很重要的意义却是,想你。


评论(18)
热度(2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星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