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牌

爱的战士(。

【昊翔】人生海海

1.

 

 直到在车上坐定,望着窗外飞驰而过的绿树与田野,唐昊才稍微放下了一点心。

 

这是早上的头班火车,清晨六点以至于孙翔一上车就止不住犯困,大有在座位上再睡一觉的架势。见他头已经靠到车玻璃上整个人都慢慢贴了过去的唐昊终于忍无可忍,一把将他推醒:“去餐车了!”

 

猛然被打扰到的孙翔吓了一大跳:“糖糕你干嘛!”

 

“不吃早饭你爬的动么?”唐昊呵呵了一声起身就往餐车走,孙翔想了想最终没有反驳,他和唐昊又不是会提前准备水和早饭的那种人从来都是买买买;和谁过不去也别和自己肚子过不去,他说服自己也跟着走到了餐车车厢。

 

“哇很漂亮啊!”孙翔咋舌了一下。清晨的列车旅客不多,一走进去相当宽敞,设计者十分贴心的将两边的车窗设计成了大落地,能更好地看清周围的景色。正是盛夏树木葱茏,完全是一个绿色的世界。

 

唐昊似乎挺满意孙翔的这个反应,把买好的早餐往桌上放了:“等会儿能看到居庸关。”

 

“刘小别跟你说的吧,”孙翔拿起一根油条,“那小子干嘛不来,哪儿野去了?”

 

“人一B市人长城去过八百回了。”唐昊镇定答道,顺带喝了一大口豆浆。昨天问刘小别攻略的时候,他鬼使神差的没提一起去的事儿,刘小别似乎也在忙什么这茬儿就这么被翻了过去。

 

看了眼埋头吃早饭吃的认真极了的孙翔,唐昊内心有了些吐槽的欲望,他也完全不能确定这趟旅程会不会变成灾难。

 

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结束后长腿长脚的两人都连忙伸展身体大步往售票口赶去,这种时候走路反而比坐着舒服得多。虽然时间还早,但长城这样的著名景区也并不冷清,在买票之前两人下意识地互相看了看对方,帽子和墨镜都戴的严实这才放心去排了队。

 

“看上去并不难爬。”孙翔研究了一下景区导览图下了个结论。

 

“我们先走南线。”用手指了指,唐昊相当胸有成竹。

 

知道他专门找刘小别做了功课孙翔对行程没什么异议,拿出手机对着写着“北门锁钥”的大城门咔嚓了两张和唐昊蹬蹬蹬地就上了城楼。此时长城已经近在眼前,一个城台接一个城台在翠绿山峦之间蜿蜒开去,远处薄雾缠绕真有几分画中的意境。这是他第一次登长城,多少还是有些兴奋。

 

“你慢点。”见他风风火火就迈开了步子唐昊开了口。

 

“唐日天你不会吧?还没开始就走不动了?”

 

“……我会告诉你南线走完需要折回来再走北线吗?”

 

“……哦。”

 

2.

 

于是两人开始不紧不慢地往上爬,现在游客三三两两南线更是人少,如果孙翔或唐昊有一个是文艺青年此时肯定要拿出单反各种凹造型各种拍照,奈何这俩毫无此等兴趣,只能一路走走走。

 

“不行这样太没劲了!”从南线下来孙翔嚷嚷了起来,“日天咱们比谁更快到顶!”

 

真不该带他来啊……去游乐场都更适合他……唐昊有点心累。

 

那头孙翔已经快步上了十好几级台阶,见他望过来立刻招招手做了个手枪射击的动作。孙翔的大半张脸隐在帽檐与墨镜之下,太阳已经升起照得他高高抬起的下巴白的发光,而嘴角则是扬起一个相当挑衅的微笑。

 

唐昊觉得他的样子有点傻。

 

但无论比什么都不想输,唐昊理了理头发重新戴好帽子,大步赶了上去。

 

不过很快这场比试就结束了,一来游客越来越多,二来北线比南线陡峭,两人这样走了两个城台就已经气喘吁吁。

 

“人太多,咱们还是……安静地参观参观……”孙翔张开嘴巴呼气,累得靠在城垛上拿帽子狂扇风,即使如此依然不肯承认自己是累的,找了个看上去十分成立的理由。

 

唐昊淡定地递过去一瓶水,看着孙翔看他的眼神都带上了点儿敬佩的神采。虽然都是“买买买”派的,但他对于出行的行头可比孙翔讲究得多,今天一身无袖黑色运动上装加短裤的打扮自然不会忘记背个潮潮的包,水是刚在车上买的贵几块钱对唐昊大爷而言无关紧要。

 

两人默默喝水休息了一会儿开始接着往上爬,俨然将这趟旅行变成了健身锻炼。

 

后面的越来越陡,在爬上爬下折腾了好一番后他们终于看到了八达岭长城的最后一个城台,这段依然陡峭但距离不长,两人对视了一眼不知是谁先开始来了一个冲刺争先恐后地往终点奔。

 

“居然这么长!”这时孙翔真是再也走不动了,靠着背后的山石就不再挪窝,城台其实还在上面一点但与其相连的那一小段已经损毁,这里就算是终点了。

 

唐昊也是在一边不住喘气闻言倒是笑了笑:“不行了?”

 

“你才不行了!”孙翔一拳就锤在唐昊肩上不过没真用什么力,唐昊似乎高兴着呢完全不在意地舒了口气:“累就歇会儿呗,昊哥不笑话你。”

 

孙翔没有再和他斗嘴往台阶上一坐也是大大呼了一口气,他心情也好,运动过后脸庞发红,被激起的肾上腺素还没有完全平息,现在只觉得非常舒服。在这个位置往下看是真正的登高望远,群山苍苍,让人也整个都开阔起来。

 

唐昊也挨着他坐了,现在游客已经不少留给两人的空间并不大,一时之间并肩而坐的两人都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眺望着眼前大好景色。

 

3.

 

也许是缓过劲来,孙翔终于从兜里掏出自己的手机,他连个包都没带就这么空手空脚跟着唐昊来了;又是对着周围一阵咔嚓,最后调转摄像头给自己也来了张自拍。那边唐昊的声音就飘了过来:“不专业呀二翔,这么爱拍照就该带个单反。”

 

“翔哥我就是这么随性的汉子,”孙翔哼哼着看了一眼唐昊又看了一眼自己的自拍,随后看了看周围,突然咧嘴一笑,“来来来昊昊,咱俩来一张。”

 

没等唐昊发话,他一把摘了唐昊的墨镜,将自己的墨镜也推到脑门上整个脸就凑了过去,又挤了挤让他侧身:“看镜头看镜头!”

 

这突如其来的靠近让唐昊吓了一跳,属于孙翔的热量扑面而来,他比唐昊起码白一个色号,唐昊只觉得面前一片白花花。

 

“茄子!”孙翔比了个剪刀手,扬起一个别人看来嚣张但自认为灿烂完美的笑容,唐昊忽然就觉得胸口发紧,有点闷得慌,像唐三打在心里练拳一样,咚咚咚咚:“孙翔……”他不知不觉开了口。

 

“啊?”孙翔保持着笑脸望了过来。

 

唐昊就忽然又说不出话了。

 

“赶紧的!”没多去在意他怎么话说一半,孙翔捅了捅他。唐昊终于也看向镜头跟着笑了笑。

 

“……你还真是‘不高兴脸’……”迅速拍完的孙翔已经在浏览照片了。

 

唐昊凑了过去,果然看见自己笑得颇有点木然,对比旁边真情实感的孙翔,这张照片忽然就搞笑了许多。本大爷的完美形象……唐昊内心有点碎裂:“手机给我。”

 

“你干嘛?”孙翔立马把手机收到身后,“这张我可要好好保存,等会儿送呈柏清小别李华邹远兄赏阅哈哈哈哈哈!”他自己说着已经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这货果然欠收拾了!

 

唐昊沉默三秒,瞧着孙翔得意的眉飞色舞的样子,要照平时他就该扑上去果断开抢,但现在他却终究没有那么做:“你要留着就留吧。”

 

察觉到他的异样孙翔不免有些诧异:“糖糕你不至于生气了吧?”

 

“放轻松,虽然离翔哥还有一点差距但还是挺帅的。”孙翔安慰地拍拍他的肩,然后转头将手机好好收进了口袋里,“这照片我还是要收藏的。”

 

被他的动作逗乐的唐昊终于笑了几声:“孙二翔你是不是傻。”在孙翔如潮的抗议声里他想的却是,我更傻,居然还陪这个傻瓜一起犯傻。

 

虽然是同龄人,但唐昊却一直觉得相比于孙翔自己想得多看得透,自然也稳重得多,自诩为大哥的他勉为其难罩罩小弟还是无可厚非的。

 

这一来二去罩来罩去,感情是好了,但问题也来了,感情的发展方向似乎有点偏。

 

“发什么呆呢?”孙翔也多少能察觉到他今天有点不对劲,唐昊虽然一贯爱和他针锋相对又爱摆不高兴脸,但他也分得清唐昊心情到底是好还是不好。他其实心里有点莫名其妙,烦躁地抓了把头发刚想开口质问,那头唐昊的电话忽然响了。

 

是刘小别,来电话的目的相当单纯,作为东道主刘小别同志把B市人民热爱饭局热爱请客的优良传统发挥地淋漓尽致。从苏黎世回来的唐昊孙翔两人说是趁机好好游览一遍B市,刘小别嘴上嫌弃,但依然认真地给他们提供攻略、陪玩以及时不时地搓上一顿。

 

“回吧。刘小别请客吃晚饭。”唐昊转达了来电人的意思,见孙翔瞪着自己看还是不由得放缓了脸色,“说你傻还真傻啊,有饭吃啦就快走吧。”

 

“靠。”憋了半天孙翔也就回了一个字。

 

“给。”那头已经站起身的唐昊递过来一包湿巾,他比孙翔讲究,龟毛的人为了自己过得舒服以及看别人也舒服才是比较受累和花心思的那个。

 

确实出了不少汗,孙翔拿起湿巾胡乱擦了几把脸,没再理会突然又咧嘴笑了的举动百转千回的唐昊,慢慢下了山。

 

4.

 

在山脚吃了顿午饭后两人依然搭乘火车返程,回到酒店冲了个澡原本是打算到酒店的网咔玩几把荣耀的,奈何洗完澡后的孙翔沾枕头就睡着了。见他睡得人事不知唐昊颇有点羡慕,默默看了阵他埋在柔软枕头中的脸,把空调调高了两度搬了笔记本插上耳机,在沙发上看起片子来。

 

也许是昨晚睡得晚今天一大早又爬了长城,孙翔这一觉足足睡到了刘小别打电话来催两人下楼:“收拾的齐整些,今儿带你们去一格调特别高的地儿。”

 

听他得意的京腔乱冒,唐昊觉得自己特别好人地提醒了孙翔,这会儿可能还没完全醒过来的孙翔倒是乖乖拿了套衣服换了,下楼之后两人就看到了刘小别那辆骚包的牧马人。

 

“哟呵收拾一下人模狗样的嘛你们。”副驾驶坐上的袁柏清朝他俩挥了挥手就差吹口哨了。真要说起来孙翔唐昊两人颜值身材都很不错,这下衣衫笔挺,更是衬得帅气,从酒店大堂出来这一路上引得好几个女生回头围观。

 

唐昊一脸你也不看看你大爷是谁的表情坐上了车,孙翔还是觉得困根本没做反应。“我发现二翔去了轮回,还真是变了不少。”袁柏清啧啧称奇。

 

“要是你生活在一群段子手和捧哏中间,你也会安静很多的。”刘小别淡定打着方向盘。

 

“嘿你这又是从哪儿听说的呀?”

 

“咱有许副啊……人和江波涛多熟……”

 

“全方位贴心许副,队长倾情推荐,品质保证。”

 

“我说……你俩才是说相声的吧。”唐昊无语。

 

地方藏得深,四个人停车后又走了好一段路才到,早就清醒过来的孙翔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对再美的环境也没有了欣赏的热情,只催着刘小别赶紧进去点菜。

 

“俗。”刘小别一个字给孙翔定了位,“这儿不点菜,只管去预订的桌子吃就好。”

 

“不点就不点吧,能吃就行。”孙翔认准主题。

 

“穿过这个游廊前面观澜阁就到了,先生我们有提供点心和茶水的,要不咱这就去给您催催?”带路的服务生听得没忍住也是一脸笑意。

 

“好的好的。”孙翔点头目送服务生走远,被唐昊拍了一把后脑勺,“形象都被你毁了。”

 

“别毁我的发型!”孙翔打掉他的手鄙视地看了他一眼,忽然手里就被塞了一把糖。“垫垫吧。”唐昊非常潇洒地说。

 

居然随身带着糖!这人多幼稚啊!孙翔剥了一颗奶糖扔进嘴里,一边内心大摇其头。

 

“这么饿就赶紧的吧。”袁柏清也是急性子,催着四人又往前走去。

 

这还没走几步,迎面来了个十分漂亮的姑娘,个子高挑皮肤雪白,穿着一件淡紫色的短旗袍,见到四人之后露出了个惊讶的表情:“唐昊?”

 

听见来人叫出自己的名字唐昊才仔细打量了对方随后啊了一声:“好久不见。”

 

“昊昊你居然认识这样的美女!”袁柏清赞叹了一下,那边唐昊白了他一眼,“这是我高中同学,沈蓉。”

 

“大家好。”沈蓉落落大方地和所有人握了个手,随后微笑着对唐昊道,“没想到能在B市碰上你,真是太巧了。是来吃饭的吧?”她不失热络地寒暄了几句“上次同学聚会你没能参加大家都很可惜,留个电话号码有空聚聚吧!”她从手包里取出手机自然得唐昊没有办法拒绝。

 

等互留了电话,姑娘又笑着祝贺了他们得到世邀赛冠军,随后才飘然离去。

 

目送姑娘娉婷身姿消失于拐角之后,袁柏清拍了拍唐昊的肩深沉的来了一句:“不错。”

 

“人家才看不上他呢。”孙翔想都不想地说。

 

“刚才好像是那姑娘要了唐昊电话吧。”刘小别摸了摸下巴。

 

孙翔语塞了一下看了唐昊一眼,那边唐昊见他看过来一脸无所谓:“别人怎么样我不关心,我没看上就成。”

 

“所以赶紧去吃饭好吗?!”孙翔似乎又找回了主题,大声道。

 

这俩今天怎么怪怪的……袁柏清和刘小别对视了几眼。

 

5.

 

刘小别今天带他们来吃饭的地儿是整个四九城都相当出名的私房菜,据说还是借了王杰希的面子要不然提前一个月都订不到。在古色古香的观澜阁里坐了,就他们一桌,四人这才被这高大上的氛围震慑了一下。随后菜一道道上,他们顿时顾不上品头论足,一通吃吃吃。

 

等吃了大半,袁柏清喝了口茶才舒了口气:“地方是好地方,菜也好吃……就是吧……”他瞧了瞧孙翔和唐昊,“俏媚眼做给瞎子看,白费了大好情调。”

 

“说谁瞎子呢袁柏清你是要真人PK是吧。”孙翔威胁道,手上夹菜倒是没停。

 

“你懂情调似的,这里一看就是你们‘教主’的品味。”唐昊挑了挑眉毛,“不过味道不错。”

 

他嘴里的“教主”正是王杰希,自打全明星和这次国家队共事过后,唐昊对王杰希的称呼就变成了“魔教教主”,刘小别袁柏清之流都是护法。

 

“大排档还没吃腻呢?”刘小别由于刚才没忍住给菜品拍了几张照,现在正在努力多吃一点补上。

 

“你别说,咱们还是和撸串儿的画风比较合。”袁柏清诚恳地道,“要不待会儿再去约个烧烤?说起来今天你们去哪儿浪的?”

 

“什么浪,去爬长城的好吗!”孙翔翻了个白眼,“叫你们你们都没空,不过估计你们也没有那个体力。”

 

听到这儿刘小别飞快瞟了眼唐昊,唐昊表现地相当坦然,那边孙翔想起什么似的拿出手机点了开来:“下山有个熊乐园!里面的熊可搞笑了你们来看!”他把手机递到袁刘两人面前,袁柏清一边看一边点头:“恩恩,这不就是你和唐昊么,熊大和熊二。”

 

“袁柏清!今天不真人快打这事不能结束了!”

 

刘小别却“哟呵”了一声,是他在翻孙翔拍的照片,这翻了几张就瞧见了孙翔和唐昊那张自拍:“感情不错嘛。”

 

孙翔倒似乎十分得意:“不要羡慕嫉妒恨,毕竟我和日天也是战友情谊。”他指的是这回世邀赛两人搭档过,“下次恩准你们也和翔哥合照。”

 

可对于唐昊来说刘小别这话的意思就值得玩味了,刘小别毕竟敏感得多,他们七期当中心最细的是李华,接下来就是刘小别,被他意味深长的眼光一扫唐昊表面上若无其事心里还是紧张了一下。

 

招还是不招,这是个问题。

 

唐昊脾气不算很好,这样的人交朋友一般真刀真枪,有几个关系铁的已经是相当幸运,可以说如果还有人能来和他讨论讨论自己的“恋爱问题”就是七期这几个货无疑了。除开那个毫无自觉的货……唐昊望了一眼还在闹着和袁柏清真人PK的孙翔。

 

“我觉得你有情况需要交待。”刘小别幽幽飘了一句。

 

6.

 

这顿饭时间吃的不短,四人从院子里出来天色已经黑透了,酒足饭饱很是惬意可等走回停车位却笑不起来了。车子后轮明显的瘪了下去。

 

“刘小别你今天出门显然没看黄历。”四个人互相瞪来瞪去,最终刘小别还是拿出手机打了个电话。

 

王杰希开着辆SUV接到他们的时候,这四个半大小伙子正在蹲墙根,刘小别和袁柏清犹如见到亲人,另外两个就有些别扭了,最终叫了一声王队乖乖上了车。

 

知道他们不好意思,王杰希也没提这茬:“我先顺路送小别柏清回队里,再送你们吧。”这个夏天微草队员都自觉留队加练因此俱乐部后勤也都照常运转,他看了看手表,“时间也不算晚要不来微草坐坐?”

 

不知道是王杰希说得太亲切一派前辈风范还是多少对微草也有点好奇,两人居然都点了头。

 

现在也不过晚上八点多,微草的战队大楼还灯火辉煌,毕竟是夏休晚上并没有安排训练,但不少人依然喜欢到训练室练几把或是凑在一起在会议室看电影。

 

孙翔站在楼下望了望手已经痒了起来,荣耀早就成为了习惯,一天没碰还真有点难受。“王队,那个有空闲的机子吗?”他说的有点磕巴,即使经过了国家队,他和王杰希也并没有太熟,倒是唐昊那阵子没少找魔术师的麻烦,被他念叨了许多相关事迹。

 

那边王杰希倒是和颜悦色地点了点头:“咱们一起上去吧。”他原本是想带人去微草食堂吃个夜宵之类,但也理解这种离不开荣耀的感觉。

 

训练室里果然还三三两两坐着人,见到自家队长带着孙翔和唐昊进来都是一脸震惊。

 

“大家淡定,这俩人只是来蹭网的。”袁柏清笑眯眯开口。

 

由于没有带卡用的是微草俱乐部的满级卡,孙翔先招呼着唐昊打了几盘就觉得有些不够过瘾,平时都是一叶之秋和唐三打互殴,神卡的战斗毕竟还是细节内容更丰富。但这不影响微草其他人纷纷前来围观,经过国家队唐昊与孙翔的实力还是得到了充分肯定。

 

王杰希也站在一边此时想了想:“一起刷个本吧。”

 

7.

 

对于职业选手而言,网游里的副本确实算得上休闲玩法,此时已经是第十赛季的夏休,荣耀等级提升为75级已有整整一年,虽然职业选手们还是会不时来网游玩上一把公会之间也竞争依旧但比起一年之前那样的喧闹,平静不少。

 

王杰希先选了个列屏群山的印山贼寨十人本,加上唐昊孙翔现在在训练室的刚好有十个人,虽然没有配合过凭着职业选手的功力这个本刷的毫无压力。很快通关之后孙翔便眼巴巴去看王杰希,王杰希知道他是嫌不过瘾,随后选了灰角的一个二十人本。

 

“这回大家要注意一点配合。”王杰希笑了笑。

 

微草众人听了都有点紧张,队长是在嫌弃刚才我们没配合好吗?是吗?不是吗?孙翔倒是很不在乎:“没问题。”

 

唐昊简直想要吐槽,你根本没和这些人配合过到底是哪里来的自信啊喂!他就坐在孙翔旁边此时忍不住都看了他几眼,被孙翔发现回了他个笑容,满满写着信翔哥得永生。

 

事实证明荣耀确实是久经考验的游戏,再高的高手配合不慎也容易中招,不过却是唐昊的流氓不小心搞错了顺序,一失手将一个应该是最后击杀的怪物先给结果了造成功亏一篑。

 

“昊昊你怎么了……”袁柏清探了个头,刘小别则是哼哼了两声。

 

“按错键了行不行!”唐昊红着脸故作镇定,心里却很是后悔,太注意孙翔有没有跟上节奏反而自己疏忽了细节。

 

“淡定啊日天。”孙翔也关心了一下隔壁,居然没有因为唐昊的失误炸毛倒是显出些沉稳来,“这不是你第一次刷本也不会是最后一次,放心吧你。”

 

唐昊忽然觉得心静了些,虽然孙翔故作深沉挺有趣,但有一点他没有说错,他们都在经历或多或少的改变,然而荣耀还要玩很久,所有人都会向前。

 

“再刷一次。”王杰希敲了敲桌子,这样的小本他不打算多说什么。

 

许斌和刘小别眼神交流了几下,而高英杰则是端正地坐直,所有人都全神贯注地调整好自己的角色,副本再次开启。

 

又经历了两次莫名其妙的失败之后这支“临时起意刷本小分队”终于顺利通关而且刷新了这个副本的记录,这项记录也理所当然地归到了中草堂名下。

 

孙翔倒不在乎这个,反而很是兴奋,他渐渐懂得配合与团队的乐趣,这次刷本的合作同样让他产生了一些新的灵感和经验。即使总是被人说脑袋缺根筋然而作为从小战队一路成名的他,没有天赋和努力不可能成功;以往的心态与方式不对撞得头破血流,他不怕,换一条路,他依然大步前进。

 

此时时钟不知不觉滑过了九点半,王杰希不再继续反而是向唐昊和孙翔推荐了微草食堂的夜宵。孙翔顿时觉得饿了起来,刚才晚饭虽然好吃但太过精细,多少还是让人意犹未尽。

 

几个人下了楼,唐昊忽然搭住刘小别的肩:“哎对了话说让你小子帮我买的东西你买了吗?”

 

“啊?”刘小别相当茫然,但见他一个劲朝自己使眼色还是顺势答应下来。

 

“你俩不去吃夜宵了?”孙翔回头,十分吃惊。

 

“你和袁柏清去吧我到刘小别那拿点东西。”唐昊淡定回答。

 

“切。”孙翔撇了撇嘴也没有反对,“要吃什么我给你带。”

 

看着两人勾肩搭背走远,唐昊舒了口气,十分潇洒地对刘小别道,“上去说。”

 

8.

 

微草的正选宿舍都是单间,刘小别的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他疑惑地看着唐昊盯着墙上的海报盯了五分钟终于忍不住开口:“唐昊同志,您倒是快说啊?”

 

这时唐昊才将目光收了回来,终于在刘小别发飙之前说了句话:“我看上一个人。”

 

“唔?”刘小别瞪大了眼睛,来回扫视了几眼唐昊,“看上了就追呗欲言又止的……”忽然他像想到什么似的紧张地大退一步,“难不成你是看上我们微草的人了?!说!是袁柏清那货?还是我们队长?!首先声明不会把队长交给你的!”

 

“刘小别你脑袋有包吗!”唐昊忍不住也提高了音量,“是孙翔!”

 

“哦…………”听见刘小别这么曲折荡漾意味深长的哦唐昊就知道自己上了当,拿起水杯大大灌了自己一杯子水。他想了想,还是问:“很明显吗?”

 

“还好还好,”刘小别十分酷帅的一笑,“只不过本人比较了解你们,而且推理能力一流而已。”

 

“不过你既然开窍了就追,你俩我乐见其成。”

 

“呼……”唐昊轻声叹了口气,“本来我想,但现在算了。”

 

“你就这么放弃了?”刘小别有点不可思议,他认识的唐昊执着的快要堪称顽固,且勇气可嘉地天不怕地不怕,哦这点上来说孙唐两人还蛮有共同话题的。

 

“不是放弃,只是忽然在想,也许现在还不是时候。”唐昊又望了望电视机旁的玻璃橱柜,那里挂着一枚冠军奖牌,那是微草第七赛季夺冠时的奖品;虽然当时是替补,但刘小别毕竟也是冠军队成员。

 

“要干的事还有很多,要达成的目标还没完成一半,孙翔也一样。”唐昊想起刚才登陆荣耀页面时孙翔闪闪发亮的眼睛,想起苏黎世两人不断地练习,想起决赛场馆内孙翔脸庞滴落的汗水,在最高的舞台上,他们在发光,“人生很长,但也要看每一次的选择。”

 

两人沉默半响,刘小别终于伸出拳头,两人碰了碰:“会实现的。”他内心其实有些感动。

 

男孩子们的青春是粗糙的,磕了绊了爬起来拍拍屁股走人,不在乎他人羡慕或鄙夷的视线,不去感受生活里细腻的哀愁与情怀,活在自己的目标里向往着炫目的光荣。

 

当奔跑在一个坚定目标的路上,他能分出心情关心另一个人的喜怒哀乐,甚至思考起共有的未来,这真是温柔极了。他不但希望拥有,也希望创造更美好的,更幸福的,更快乐的。

 

“必须的。”唐昊轻轻答道,语气坚定,笑得张扬。

 

9.

 

作为联盟好队长好前辈,王杰希坚持要把唐孙两人送回酒店,最终在距离酒店还有一个街口的地方在孙翔的强烈要求下停了车。夜宵吃的有点多,他想散步消个食,王杰希也没拆穿他让两人小心一些就干脆利落地走了。

 

“王杰希还真是有点酷哎。”孙翔看着远去的车灯感慨了一句,旁边唐昊乐了,没拆穿你就是酷了那还真容易被夸奖。

 

本来唐昊愿意一起散步孙翔还挺高兴的,觉得这小子终于不是“事事爷不乐意了”,当然即使他一张那样的脸孙翔还是愿意和唐昊一块儿。有些人天生合得来,在一起小摩擦打打闹闹都很正常,其实性子颇对彼此胃口,他俩就是此类典型。

 

但从微草出来之后孙翔还是感觉到唐昊心情大好到诡异不由有点疑惑:“刘小别给你带了什么东西你高兴成这样?”

 

“现在是个秘密,以后你会有机会知道的。”见孙翔翻了个白眼唐昊也不着急,只是忽然换了个话题,“孙二翔,你现在最想实现的目标是什么?”

 

“这还用说,当然是联赛冠军。”孙翔几乎脱口而出,随后走了几步,他又转过身来冲着唐昊笑了,“还有嘛,怎么样唐昊,和本大爷再一起拿几个世邀赛冠军吧!”

 

唐昊的心已经完全安稳下来,很妥帖很从容,听到孙翔的答案仿佛是拼图拼上了最后一片,所有的一切都非常契合,仿佛只是回到了原来的运行轨迹。

 

“洗干净脖子等着!”

 

我们一起走。

 

 

0.

 

——尾声——

 

两天之后刘小别接到了孙翔飞回S市前的告别电话,他看错时间票买在了大半夜不好意思地坚决不肯任何人送。除了寒暄了一堆有的没的,孙翔还是没忍住问了他唐昊的事:“我觉得他最近怪怪的。”

 

“挺关心人啊二翔,”刘小别似乎是将音响完全关掉了,“没见你这么关心过我啊。”

 

“去去去,你用得着吗?”孙翔咳嗽了两声,“好歹也是好哥们我关心我乐意!”

 

“是是,您关心,您慢慢关心。”

 

与孙翔通话结束后,刘小别拿出手机想了想给唐昊发送了一条信息:“前景光明,未来可期。加油吧日天!”

 

窗外国槐摇曳一阵清风叶响,刘小别收好电话,十分满意地重新戴上了耳机,继续专注于屏幕上光影绚烂的画面,那是此次世邀赛中国队的比赛集锦。

 

未来可期。敬所有人的未来。


评论(10)
热度(1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星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