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牌

爱的战士(。

你点名儿我来写

还是一发完结最爽。


1.孙翔

 

孙翔小同学其人,刚出场时颇有反派的架势,基本上怎么惹人讨厌他怎么来。但随着故事慢慢发展,这位小同学在屡战屡败,屡败屡战的道路上坚定不移地走着,渐渐就显出一种强劲的生命力来。

 

他的骄傲和坚持其实都是非常可贵的东西,像锐利的刀锋,没有弯弯绕绕,直接、纯粹,带着特有的青春的嚣张和任性。这样的人是一定得撞一撞南墙和让他知道知道天外有天的,然后故事才能鲜活和真实。这也是自己的锋刃带来的后果。

 

而这样的人往往目标清晰而简单,某些方面也非常单纯。其实我是蛮喜欢看孙翔和人吵架的,因为这孩子每次都吵不过2333自己炸毛但又说不出什么有杀伤力的脏话,看他被老魏一句能逗得满脸通红就能知道,他的本质其实还挺天然,没有真正的坏心眼。有时候缺根筋,笑点和理解点都有点歪。

 

在对孙翔小同志改观之后再回头看他的戏份就会发现,最开始他嚣张的讨厌的时候其实也并没有搀和进旧嘉世那些人对叶修的落井下石,他会好奇地问经理叶修的做法和他的故事。这并不是洗白他,因为那时候他还是挺讨厌的(。只是想说作者对这个人物的性格设定最开始就立得很牢固,并非写到一半突然兴致来了开始萌化孙翔。

 

这个充满激烈故事和情绪,像电火花一样噼啪作响的生机勃勃的孙翔,我很喜欢,即使也会收敛会改变,但他骨子里的火焰永远都不会熄灭。

 

对孙翔的私设可能是是南方人,家里宠宠宠,父母开明而热爱秀恩爱。感觉都是蛮普通的设定?

 

关于西皮嘛,吃肖翔肖和昊翔。我一向认为肖时钦和孙翔一起在嘉世的那段日子虽然有困惑痛苦算得上是一种磨难,但同时也是非常好的历练和经历。“想太多”和“想太少”是很互补的一对儿,性格处事上来说能带给彼此不同的精神力和体验,还是蛮可爱的西皮。

 

昊翔就是纯粹的年轻人的那种荷尔蒙,好兄弟+好基友,共同奋斗,互相吸引又彼此竞争,青涩、明快、鲜亮、洒脱。犯起二作起妖来也轰轰烈烈,是非常好看非常热闹的故事啊。

 

 

2.林敬言

 

首先,林敬言这个名字我要大大的赞美一句,起码可以排全职最好听名字前五,文气漂亮又顺口。单从名字来想象,这应该是一个温和斯文书卷气浓的人物。

 

而林敬言也确实是一个十分温和平易近人的人。他不是那种特别引人注目色彩鲜艳的人,诚恳踏实,低调谦和。其实他已经非常优秀,但在一群天才中间,像是个努力认真的普通人,而心态却是很通达的。

 

知道自己的能力,懂得自己的渴望追求与坚持,能够达到自己职业的顶端,碰到组成好搭档的队友,之后换了战队依然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一起为冠军而拼搏,这其实是非常美好的。

 

他是一个烟火气息很浓的人,或者说,很接地气。暖融融的鸭血粉丝汤啦,冬天里的围巾,被热气遮住的眼镜,总是能让人想起很多生活的细节。这样的人做朋友很舒服,很自在。他也有小小的调侃,不缺乏幽默感,大体就是那种良师益友,偶尔也会充当损友,但你遇上困难会帮你出主意,实在不行还会自己顶上帮你解决问题。

 

对于老林我倒是没啥私设。喜欢的西皮当然是林方、林方和林方。互相影响改变打法又创造出新模式的绝佳默契搭档,熟熟熟的老朋友,呼啸的正副队长,犯罪组合,林敬言大大和方锐大大。

 

在彼此的成长和改变中分别是浓墨重彩的那一笔。既能温馨甜甜甜,又能回忆怅惘那些年,总之是个细水长流,在我看来充满食物香气的西皮(你。

 

3.杨聪

 

对杨聪大大的印象基本上是三期的好队长,认真踏实的好人,和老王关系不错,能一起讨论房价这些,看得出来是对生活很上心也很细致的人。

 

前三赛季的人可能多少相比于现在出来的新秀,多一些老派的做法和气息,传统一些。杨聪大大在这传统之中,偏偏用的又是刺客这样看起来剑走偏锋的职业,这多少也能看出他性格中锐利的一面。

 

在301迎来白庶之后,可以放下许多压力,自在地发挥职业优势,感觉起码还可以高高兴兴地玩几年。

 

杨聪大大的私设可能是天津人儿,捧哏逗哏一把手,会毒舌和吐槽,但又十分会过小日子吧。不过杨聪大大我不萌西皮,最喜欢看的是三期友情向,或者其他粮市向文。

 

 

4.唐昊

 

这位同学和孙翔同学一样,初观感都不算特别好,七期被称为熊孩子组也不是没有道理的。不过随着剧情发展和塑造,这个角色的性格还是体现的很鲜明。执拗认真,傲气得不得了,但也是非常刻苦的。

 

其实竞技体育时代交替虽然残忍但也是永远都不会变的真理。唐昊做的事没有错相反对他而言,敢想敢干,我喜欢说到做到的人。只不过从态度上而言嚣张,这个确实容易让人产生恶感。所以说我觉得唐昊的塑造还是蛮真实的,那种不冷静不圆融也是他性格的一部分。

 

当年在百花坐冷板凳默默蓄力,一路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虽然有时候看起来脾气火爆,但我觉得他是很清楚也很坚定的。其实他的主题也是成长,成长必定要经历很多困惑痛苦,能看到未来的可能就是好的开始。

 

关于昊昊的私设可能是喜欢设定他是龟毛星人,由于挑剔而喜欢自己动手,所有家务比较一把罩。

 

吃的西皮是昊翔,虽然这个西皮在很多人看来是“没头脑”和“不高兴”但我其实最喜欢的还是这个西皮共同角力又成长的感觉。这俩谈恋爱可以谈的很苏的。

 

5.叶修

 

主角先生能说的太多,所有故事都可详见《全职高手》(你。

 

这本书有个不算愉快的开头,但当叶修走出嘉世来到网吧的时候画风整个都发生了巨大的改变。这时候主角的性格其实才真正展示开来。

 

叶修的性格其实还是蛮好玩的,善于嘲讽信口开河会自吹自嘲能屈能伸,嘴炮级别这么高的人都是聪明人。聪明人也有各种各样的性格,这一个你说他难相处吧,他没什么架子很接地气,对一般人对后辈也很耐心很平和;但你要说他好相处吧,一句话就能气倒绝大部分人。在联盟内外仇恨那么足的原因可能在说话那么气人但你偏偏打不过他,实在让人憋气。

 

这个人的内心是很傲气很坚定的。他自己决定的事,没有人可以改变。看上去插科打诨随随便便的,但真要触到原则和价值观问题他大概是全书最固执的那个。

 

不过总体上来说人物层次丰富,还是很有魅力的,真细心和真情实感起来相当体贴和温柔,可以挖掘的东西很多。

 

对老叶的私设都设定在未来了,比如世邀赛打完叶爸爸理解了打游戏这件事回兴欣做了两年经理帮助兴欣发展起来,之后回了家在自家公司学习了一年,然后被派去集团子公司练手之类的?

 

西皮吃叶王,叶黄也能看看吧。叶王嘛,萌的就是心友组。叶黄是欢乐甜组。也很喜欢看粮食或者其他文里他做重要NPC发任务助攻什么的,一般是调节气氛发展剧情的小能手(。

 

6.肖时钦

 

作为四大心脏,要说看上去最亲切最厚道的就是肖时钦了。脾气耐性都很好,没什么特别压人的气场,很随和。从他被张副吓掉过手机来看,这是个只在荣耀里“心脏”的同学。

 

以前我就说过,要是在普通的社会职场,跟着肖时钦这样的团队领头人干,是最容易也最踏实的。性格好专业能力强,还是特别会捏合团队的领导,适合普罗大众的挑战难度,一定相当受欢迎。

 

虽然可能有些人认为他选择转会嘉世最后落得个降级的结局是个大错误,但我觉得失败看不出什么,要看的是失败后做了什么。这一段经历可以称之为失败,但从中肖时钦吸取了很多经验,态度与意志都有一个很大的提升,因而第十赛季雷霆打得很漂亮,他自己也得到了全明星很高的票数。

 

从这一点上来说他就值得被称赞。要从失败中汲取营养将劣势转变为自己的优势,不骄不躁,继续扎实向前,这是很好的品质,也是真正的聪明人该具备的。

 

肖时钦的私设我没有,吃的西皮是肖翔肖。因为“小事情”这个外号真的太!萌!了!而且两个人真的很互补,他这种慢性子好耐心又非常有策略有方法的,正克孙翔同学的大大咧咧风风火火。疾风知劲草日久见人心,那段日子是彼此最特殊的回忆和经历。

 

7.黄少天

 

初读全职的时候,还只是被推荐看这本书具体里面人物没人给我安利,于是我安静地从头开始看,当看到一百多章黄少天出场的时候就想,啊这就应该是人气极高的配角了,事实也证明确实不错。

 

因为黄少天的性格真的很可爱,大众会喜欢的那种可爱,看到那里有种眼前一亮的感觉。活泼欢乐的话唠,讲义气又好脾气。他是读者接触到的第一个职业圈顶尖大神,虽然大神感不足,但名头摆在那里时髦值非常充足再加上外放性格的反差萌很容易戳中读者的心。

 

这样性格的人一定朋友很多,很容易和人打成一片,元气社交类型,能从人群和与人的交流中获得更多的动力和精力。人们也愿意和这样的人相处,因为放松、欢乐和愉悦,当然话要是能少点就完美了。

 

我最喜欢的是也是他的反差感,平时活泼外放,赛场上冷静犀利得甚至冷酷,看起来大大咧咧,也有心细如发的时候。这种混合在一起的气质反而非常吸引人,自带的光和热怎么样都无法忽视。

 

关于黄少的私设唱歌很好且是个麦霸算不算?好普通哦(。

 

西皮的话是吃喻黄喻,黄王黄,捎带着能看看叶黄。嗯总之在我心里叶喻王黄四个其实怎么组合都行,当然中间还是有更喜欢的西皮。

 

8.李轩

 

对轩哥我是真的不太熟,印象比较深的一个是小乔在全明星挑战他,一个是他和吴羽策的双鬼组合最佳搭档,最后一个就是入选国家队之后云秀八卦的时候好脾气的和稀泥。

 

这么看来其实联盟里脾气好的人还是占了大多数,李轩的这种好脾气不知道为什么还带上了一点苏苏的感觉,大概是对女生很绅士吧。

 

私设什么的真的没有,西皮肯定是正副队长联盟。不过我基本上是策轩(你。两人这种好队友好朋友但又存在着第一阵鬼之争的微妙的张力其实还蛮有看头的。

 

9.乔一帆

 

小乔到全书结束的时候差不多刚到20岁,其实性格应该还可以有一定的发展,人也没有到完全成熟的状态,潜力还是相当巨大的。

 

新生代的性格有点两极分化,要不就是天不怕地不怕嚣张飞扬型的,要不然就是内敛文静型的。小乔在没有自信的时候能够有人向他提出建议,他也抓住机会努力,这也是他的性格里的后劲,所以虽然很低调但他以后绝对是这一代中无法忽视的强敌。初看上去不起眼但非常有韧性。

 

他和小高一样少年感很重,所以还显得生涩,因此其实他的西皮我也吃得少,大致看看粮食就好。

 

10.刘小别

 

小别的名字我很喜欢,很特别。这算是他的第一个记忆点,所以说名字也很重要,当时初出场时,是看上去话不多挺认真的一个少年,不过微草年轻一代总体都很听话很乖。

 

要说很有点惊艳的地方是全明星赛时他剑指黄少天的那一刻,少年剑客的意气飞扬雄心壮志都在那时候充分展现出来。在竞技体育的世界里最怕的是人不争,所以有目标有前进方向才是最好的状态。

 

不过联盟里剑系的竞争真的很激烈,很喜欢他和许斌谈心的那一段,小别可能需要的是更加努力和一点点的运气。

 

对小别的私设就是国安球迷,还有时髦小青年(我的私设都是这么普通!

 

西皮的话吃黄别、刘卢刘,好吃的不多所以不强求,随缘吧随缘(。

 

11.方锐

 

嗯,这家伙是我副本命呢(。

 

之前描写很少,直到加入兴欣开始方锐的刻画才多了起来,人物也更加立体丰满。他加入兴欣那一段是全职我最喜欢的片段之一,人物描写非常到位,有点悬念,热热闹闹,意料之外情理之中,那段的叶修我也非常喜欢,人物魅力飞升。所以说好的剧情设置可以写活所有人。

 

方锐这样的男孩子在现实生活中应该也是很受欢迎的那一类,嘴甜会说话还会装作很乖的样子,他居然叫苏沐橙“沐姐姐”2333。他的聪明恰到好处,不会给人压迫感,反而和他在一起时能够去做很多欢乐的事情。

 

原著中对他的评价是“奇才方锐”准确极了。和朋友打挑战赛被蓝雨看中加入训练营,当时用的是气功师,到了呼啸需要用盗贼就转了盗贼,猥琐流打法融合了老林的风格两人搭档成著名的“犯罪组合”等到了兴欣又重新玩回气功师,转型再封神。这提溜提溜的转型,没有点真本事是做不到的,也可以算是天赋异禀了。

 

关键在于他的心态也非常好心理素质一流,善于释放压力让自己处于一个最舒服的状态,这点我是很佩服的。我喜欢他的待人处世的风格。

 

点心我反而没有什么私设啊西皮就是吃林方。这俩的互动模式和西皮模式是我喜欢的那一种啊。酸酸甜甜,细水长流。

 

 


评论(3)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星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