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牌

爱的战士(。

【喻王】小聚

王杰希回来的时候,喻文州正在剥毛豆。他端着张小板凳坐在厨房里,身上围着个酱油品牌赠品的围裙,正对着的碗里是已经剥好的半碗翠绿的豆子,旁边则是一堆毛豆壳。

 

“你这样被柳非瞧见了,她一定就幻灭了。”王杰希先把刚买的果汁放进冰箱然后靠在厨房移门边儿上,笑着看喻文州蹲在那里慢慢剥着。

 

“至于吗?”喻文州也笑,这是王杰希买的第一套房子,一室一厅所以空间不大,他不觉得蹲厨房里剥毛豆哪里不对。

 

“你在她心里可是坐下来休息就得来杯咖啡,还得捧本书的那种。”

 

“她倒是对我印象还不错?”

 

你不会想知道她的完整评价的,王杰希在心里默默说到。

 

这个小区离微草俱乐部不远但就连高英杰也只来过两三次,毕竟王杰希还在队里的时候一直是住微草宿舍,这个单身公寓用来积灰的时间比较多。

 

“不知道为毛我现在有点紧张?”袁柏清手里拎着两袋水果,从后头张望高英杰和柳非站在楼道入口的门铃前按下了王杰希家的门牌号。

 

“就跟老师喊袁柏清来一下我办公室一样呗。”刘小别正在看手机,头也没抬。

 

“快点儿跟上,”那边门已经打开,柳非被屏幕里出现的是笑脸温和的喻文州弄得心情复杂,“微草的好感度必须继续保持。”

 

???其余三人一时没跟上柳非的思路。

 

到了楼层,门正好打开,喻文州站在门口一身居家的运动服十分亲切,招呼四人进屋:“来得正好,马上就可以吃饭了。”

 

“喻队好。”四人都老老实实问好,高英杰忍不住又问了一句,“呃,请问队长呢?”王杰希刚退役,一群人都还没习惯改口。

 

“在厨房炒菜呢,最后一个了,你们先坐吧。”喻文州显然很熟悉这个屋子,领他们到客厅沙发坐了倒好茶,随后把电视遥控器递给了刘小别,“我去看看。”

 

……这下轮到刘小别心情复杂了:“我只听队长说喻队来北京玩儿,没成想这架势是住在队长家啊?”

 

“图样了吧……”柳非摇了摇头,“我早说这俩的……咳……交情由来已久。”

 

“大神们迷一样的交际圈。”袁柏清语重心长的总结,随后刷地站起来表示自己借洗水果之名去厨房为大家探查情况。

 

看着他蹦跶地跑进厨房,高英杰却是环顾了一圈室内,这地方相比以前有家的味道多了。但如果他没记错这是一室一厅,喻队要真是住这儿的话……房间怎么分配?高英杰西斯空寂。

 

“队长我买了水蜜桃我来洗一下吧?”袁柏清字正腔圆地喊了一嗓子,王杰希正准备关火,而传说中的宿敌队队长则在旁边的水槽洗盘子。

 

“柏清一会儿洗吧,这厨房小转不过身,咱们先吃饭。”王杰希也是一身居家便服,整个人看上去都年轻了不少,接过喻文州洗好的白瓷盘子,将刚炒好的毛豆烧茄子熟练地装盘。

 

虽然喝过王杰希熬的粥和酸梅汤,也吃过他下的饺子,但亲眼见着王杰希掌勺炒菜这还真是袁柏清的第一次。此时顿时觉得队长金光闪闪的技能树中又添加了强大的一条,崇拜之情油然而生。

 

王杰希端上两盘菜转身往外走就瞧见袁柏清站在厨房门口乐,不免也笑了:“叫英杰他们来吃饭吧。”

 

“好嘞!”

 

这张饭桌当初买下它,王杰希就是看中是可折叠的,对于当做单身公寓买的屋子为什么要买这么个大桌子他表示只是直觉要买,现在倒是打开摆好坐六个人不成问题。台面上是六菜一汤非常丰富,微草众人连连赞美队长手艺好云云,王杰希也就不解释有些菜是翻菜谱做的了:“汤是喻队煲的,你们尝尝。”

 

……所以会做菜是队长必备技能吗……

 

“我单以为队长会烧饭……没想到喻文州也……”在吃完这顿比预想中好吃不少的午饭后,大家坐到了客厅的沙发上,袁柏清看着自己手中的杯子喃喃自语。

 

“我倒是觉得喻队看上去就很会做饭的样子?”高英杰弱弱地说。

 

“所以接下来我们干嘛?喂,柳非?”在换了一圈台之后刘小别终于戳了戳单独坐在一侧沙发上的柳非。

 

这已经是夏休的中旬,这四个因为种种原因还没回家的人正是在柳非的提议下来看望一次这个赛季刚退役的自家队长,据说过阵子王杰希就要出国游历不短的时间,几人连忙和王杰希打了招呼就过来了。然而这姑娘基本没有参与他们的谈话,而是正伸长脖子往厨房里望。

 

队长和喻文州在里头洗碗,似乎是喻文州在洗,而队长则是负责将盘子擦干。下午一两点钟,骄阳似火,阳光勾勒出来的两人的背影刺得她眼睛有些发疼。她想起一个停电的夜晚,借着手电筒的光线为大家下饺子的王杰希,他身姿依然挺拔,但似乎多了些更轻更软的温柔。

 

“老实交代你是不是只会炖汤?”王杰希将盘子一一收好,又看了眼正打算把炖多了的汤放进冰箱的喻文州。

 

“我会做很多种汤啊,比如还有生熟地龙骨煲……”

 

“你打住。”

 

“杰希还是不能接受吗?好遗憾。”

 

“你这是遗憾的表情么……”

 

“当然遗憾啦,毕竟我喜欢喝,要不我试试改改配方?”

 

“得,你老实做别的吧,对了,今天我买了泡椒,明天做泡椒凤爪好了。”

 

“明天还要去看两个楼盘,没忘吧?”

 

“当然。”

 

“嗯。”喻文州笑了笑。他此时已经收拾好了剩菜,流理台上干净如新,虽然确实用的情形也不够多。直到王杰希从微草俱乐部的宿舍搬出来的这近一个月,他俩才一点一滴将这个地方整理成更方便舒适的生活场所。

 

王杰希正抬手把香料袋子放回上头的橱柜,他仰着头,侧面拉出相当利落而干净的剪影,神情专注。

 

“杰希你过来一下……”

 

听见自家恋人温温柔柔地喊自己的名字,王杰希转过身来,喻文州笑得十分深情,就是那种一看就有问题但还是非常真挚很是无辜向你招手,笃定你会过去的笑容。如果按照一般偶像剧的展开,主角就会哼上一声然后抬高下巴来一句:“你叫我过来就过来啊?!”

 

但王杰希是谁,他径直走了过去,在喻文州面前站定,距离很近两人的呼吸声清晰可闻,都从彼此眼里看到明晃晃的笑意。

 

喻文州刚想再次开口,王杰希却直接凑近给了他一个温热的吻。

 

哦,这是直接化被动为主动了。分开之后两人都笑了,颇有几分心照不宣。

 

“让队长们洗碗真的好吗……”高英杰握着手里的牌,他们在斗地主,良心还是有点不安。

 

“人都明确不让我们动手了就安心安心啦。”袁柏清显然胆子大得多,他是这轮的地主正聚精会神盯住所有人出牌。

 

柳非是袁柏清的上家也就是看地主的那一个,此时毫不留情地甩出了一张A:“洗碗是有益身心的交流活动就别抢了。”

 

“战况如何?”那边端着水果走进客厅的王杰希一眼就瞧见几个后辈正在打牌,颇有兴致地问了一句。

 

“袁柏清三连败。”刘小别立刻报告。

 

“靠……”袁柏清简直想翻脸但想到王杰希又忍了下来,“队长来玩吧!”

 

几人给王杰希和喻文州挪出了座位,王杰希倒并不反对只是看了一眼喻文州,那边喻文州笑着摊了摊手:“情况看来对我很不利啊?”

 

王杰希将牌收拢来,修长有力的手指把扑克翻出漂亮的弧度利落地洗牌切牌,一张红桃4夹在牌中非常醒目:“不欺负人,谁摸到这张牌谁地主。”

 

意味深长地挑了挑眉,喻文州冲着他点头:“开始吧。”

 

其余四人莫名感觉自己有点多余……

 

窗外的知了声更加聒噪起来,然而炙热的暑气与喧哗都被隔绝在外,这是一个漫长的,悠然的午后,时间流逝的静谧温柔。


评论(12)
热度(33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星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