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牌

爱的战士(。

【叶王】秘密(上)

嘿嘿嘿嘿嘿 ~老套的故事,因为我俗气,我暧昧~


1.

 

雪停了之后的第一个黄昏,从地铁站里走出来的叶秋被冻地打了个哆嗦,他再次提了提自己的衣领觉得这两天实在有些倒霉,尤其是昨晚下大雪他的车莫名其妙坏在了半路。而修车行老板告诉他,起码得修两个礼拜。

 

看了看渐渐暗下去的天光,叶秋加快了脚步,在街角的转弯处给自己买了份快餐意面。其实离自己公寓更近的地方还有一家中餐馆,但那改良了的口味被他评价为不伦不类,尝试过一次后叶秋宁愿穿过8个街区去唐人街买食材回来自己做,也没有再光顾过了。

 

等叶秋走到家门口时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他进屋关门,在开灯的瞬间被突然响起的声音吓了一跳。

 

“抱歉,打扰了。”那是一个年轻男人的声音,微微有些低哑,但是一口纯正的普通话。

 

这可让叶秋实打实愣了愣,他转过身,看到了坐在自己沙发上的男人。

 

“我想我该给中介一封投诉信,”叶秋似乎镇定了下来,无奈地笑了笑,“这就是他口中安全性很高的舒适公寓吗?”

 

“这点我可以为您的中介申辩两句,我有钥匙,是正规合法途径进入的,叶先生。”

 

叶秋这回并没有很吃惊:“我哥给你的吧?你就是王杰希?”

 

“您好,在这样的情况下见面并非我的本意,我是王杰希。”被称作王杰希的男人点头致意,神色中却显出了一丝疲惫,“其实是有事,想请叶先生帮忙。”

 

“我只是个普通的历史学者,想必你是知道的。”

 

“但这个忙只有你能帮。”一直站在窗子边的另一个人这时候开口,声音急切,他就更年轻了在叶秋看来甚至还是个孩子。

 

“小别。”王杰希制止了他继续说下去,他抬眼看了看叶秋,沉默了片刻。

 

叶秋心里忽然涌起一股难以言说的恐慌,公寓内安静地可以听见他自己的呼吸:“叶修怎么了?”

 

王杰希示意他坐下,组织了一下语言:“这只是一次商业合作谈判,但出现意外,他在康塞普西翁*失踪了。”

 

“失踪?”叶秋重复了几遍仿佛才弄明白了这个词的意思,“一个普通商业项目,能让他失踪?!王先生,或者我该称你二当家?”

 

王杰希并不因叶秋的诘问而变色:“二少爷,”他也换了个称呼,“正是因为如此,才会有现下的状况。”

 

叶秋不说话了。

 

他发现王杰希说的一点没错,风光无限的叶氏实则hei/道起家,兴帮至今都是跺跺脚荣城都要抖上一抖的角色。因而叶氏面对的不光是商场的尔虞我诈,还有更多的黑暗、鲜血和欲望。叶秋的选择是放弃和逃离,甚至躲到大洋彼岸的克利夫兰这么多年,但终究不能不承认这一切,包括他自己的身份。

 

“抱歉,”这是王杰希第二次道歉了,“我失言了。”很久以前叶修和他就做下决定,让叶秋按他自己的意志生活,这次是他违背承诺。

 

“不不……”叶秋看着被他甩到茶几上的那份意面,已经凉了,番茄酱变得非常粘稠,“我知道不到万不得已,你也不会来找我……那么,在要我帮忙之前,叶修到底现在怎么样,你给我个准话。”

 

男人的表情大概与他笔挺的西装一样坚固:“我们还在继续找,在找到之前,我不会做任何结论。”

 

是啊……现在说出来的,无非也是些无关痛痒的安慰……于现实又有什么意义。

 

叶秋扯开嘴角,露出了一个苦笑后叹了口气,屋内又是一阵安静。半晌过后,他缓缓开口:“那么,需要我做些什么?”


 --------------------------------------------------------------

*康塞普西翁:智利第二大城市,康塞普西翁大区矿藏丰富。


2.

 

叶家大少爷从来不是个循规蹈矩的人,自他掌权之后叶氏就迎来了大刀阔斧的gai/ge,他也不喜欢开会;但也因为如此,这次召集众人在叶氏祖宅的会议就不得不让所有人都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

 

他是很少出席会议,但每次出席必定都有响动。

 

祖宅是座历史悠久的洋楼,是祖上用下南洋淘到的第一桶金盖的。经过几代人的修整规模又大了一倍不止,可到了叶修这辈儿长辈们大多移居海外这宅子就冷清下来。有关部门几次想给它评个历史保护建筑,最好等叶家捐出来,但最终还是没有鼓起勇气。

 

洋楼前有一个规模不小的花园,无论是谁都不得不步行进入大厅。天边阴沉沉压着乌云,岳山海示意副手走远一些,自己站在原地和迎面而来的刘皓打招呼。

 

刘皓点了点头,脸上的表情不咸不淡,岳山海心里就有些打鼓:“叶少是什么时候回来的?”

 

“听说刚刚回来,”刘皓嗤笑一声,“南美之行并不顺利啊。”

 

见岳山海讪讪的样子刘皓也并不多说,抬头看了眼天色:“要下雨了,岳总还是快点走吧。”

 

一楼大厅南边就是一间极为宽敞的会议室,黑色胡桃木的巨大长会议桌摆在正中央的位置,王杰希照例还是最早到的,坐在主位左手边。不同于以往永远深色系的打扮,他今天居然穿了一身白西装,在这暗沉沉的屋内显得极其扎眼,原本儒雅的白色硬生生被他穿出了几分杀气。

 

这不同以往的气氛,让每个前来参会的人暗自绷紧了神经。

 

会议开头是例行的报账,王杰希面无表情地听了似乎也没有什么疑议,岳山海都能听到四周偷偷松了口气的声音。虽然有人对这个二当家有所不满,但惧于他的手段和能力也没人当面和他过不去,至于背后骂的有多难听那是另外一回事了。

 

“辛苦各位了,”王杰希终于开口,扫视了一圈后微微放宽了些脸色,“今日的会议是叶少的意思,他也有话想和大家说。”

 

话音刚落,会议室另一头的门开了,叶氏总裁兴帮大当家叶修不紧不慢地走了进来。他穿着件褐色的夹克,神态轻松,如果不是这一屋子的头头脑脑仿佛他是来逛公园的;然而看到他身边的人,许多人心头已是一跳。

 

莫凡是叶修的贴身保镖,也曾经是道上赫赫有名的赏金sha手,他出现在叶修身侧并不奇怪,但此时的他头上手上都缠着绷带,竟是受了不轻的伤,只是那冰冷的眼神让人如芒在背。

 

在场的不少人都知道莫凡跟着叶修去了这次谈判,一时之间屋内有些骚动。

 

“去了趟南美这么多天,有点儿想大家了,”叶修声音不大,但在现在安静的室内却异常清晰,知道不少人在看莫凡也不以为意,“发生了点小意外,”他一笔带过显然也不需要对下面人多做解释,而后走到了主位上,拂了拂椅背雕花上根本不存在的灰尘:“不过我倒听说了好多新闻。”

 

“老岳啊,伯父最近身体怎么样?”

 

他话锋一转岳山海有些猝不及防:“父亲身体尚好,就是老毛病有点复发出城疗养去了。”

 

“那看来是照顾伯父心切,疏于管理了啊……”

 

岳山海一时之间不知叶修指的是哪件事,心吊到嗓子眼,刚想再说些什么却是被王杰希打断:“兴帮不碰du/pin,岳老板,你越界了。”

 

王杰希丝毫不给他反应的时间,让刘小别当着各家的面展示了证据,甚至有交易视频与账户记录。这下原本想帮岳山海说话的,一时之间也没了说辞。

 

不做du/pin交易,是叶修上任后立的第一个规矩,也是红线,为此不是没有下过重手的。

 

“鸿淼的海运生意,你该交出来了。”叶修平淡说到。

 

岳山海急得直冒汗,大呼这是手下瞒着他干的他毫不知情,鸿淼是他手下最重要的产业绝不能说没就没云云。王杰希等他喊完,才道:“岳老板是聪明人,知进退的,接着查下去就没什么意思了。”

 

话说到这里,岳山海心知无法挽回一下瘫坐回了椅子上,王杰希示意左右将他请出会场。等保镖将岳山海架了出去,室内忽的又安静下来。

 

见众人脸色不大好看,叶修反倒是笑了笑:“一会儿有个晚宴,大家都不要走,一起聚聚,”他慢条斯理,“对了,鸿淼就分为两块,一块交给刘皓,一块给何灿,好好干吧。”

 

突然被点名刘皓吃了一惊,这看似肥差的活计以叶修的一万个心眼,交给自己,反而让他怀疑这其中另有算计。

 

3.

 

叶秋觉得自己可以拿上一座奥斯卡小金人了,以前居然没发现自己这么有表演天赋,现在他心里的石头才落了地,顺手拿起一杯香槟。

 

“老叶不喝酒的,”方锐将叶秋手里的香槟换成葡萄汁,“别太放松啊,二少爷。”

 

“那叶修也不喜欢这种场合啊……”叶秋小声辩解,不过因为自己放松而忘记了这个细节多少有点底气不足,“王杰希呢?”他生硬地转换话题。

 

“大概在和哪位大佬说话吧,别紧张,二当家很少会一直跟在叶少身边。”

 

“我是看不懂这俩的关系了……”

 

“这没啥,大多数人都看不懂,”方锐拿起一个小蛋糕,“很多人觉得不过走狗而已,当然也有人骂过他爬上了老大的床,大概是个妖妃吧。”

 

叶秋差点被葡萄汁呛到,咳嗽了好一会儿:“我猜这话你不敢当面讲给他俩听。”

 

“那你可就小瞧我了。”叶修以此调戏王杰希半个月的事儿,方锐决定为他保留一些当哥哥的尊严,就不说了。

 

叶秋耸耸肩,他实在是和叶修极像,做叶修的习惯性小动作几乎分辨不出。方锐看着看着心里就复杂起来,他知道王杰希不会和叶秋说那些细节,当时遭到的xi/击场面极其惨烈,莫凡是唯一活下来的那个;也至此失去了叶修踪迹。等莫凡醒后再去现场并未发现叶修身影,才保留了几分他还生还的希望。

 

只是叶秋近在眼前,简直无时无刻不提醒着他自家老大现在还音讯全无,生死未卜。这种滋味可太折磨人了,方锐越发佩服王杰希。

 

大概能和叶修这样的怪人谈恋爱的,本身也不会正常到哪里去。

 

正颇为感慨,就见王杰希径直朝这边走了过来,方锐没来由的有点心虚,不过王杰希倒并不是来找他的,点头示意后正对了叶秋:“之前您让我记的事,现在时间到了,我开车送您吧。”众所周知,叶大少爷有自己的房产,平时并不住在祖宅里。

 

虽然叶秋根本没对他说过什么,但能离开这里却是求之不得,连忙放下了手里的杯子。

 

王杰希自己的车是辆低调的辉腾,坐感舒适隔音极好,叶秋深深呼出一口气后彻底瘫在了椅背之上。王杰希也没有立刻开口说话,只是稳稳开着车,车厢内回荡着一首老歌,歌手声线温暖。

 

就在叶秋昏昏欲睡之际电话铃声把他惊醒,王杰希并不避讳直接接起,那是车上的卫星电话。叶秋猜想应该是和叶修有关。

 

“好,继续吧。”王杰希挂断电话,看了眼副驾驶座上听得仔细的叶秋,“找到一点线索,”他并没有轻松的神色,“还需要些时间。”

 

事到如今,除了相信王杰希叶秋也没有别的办法,这是他答应帮这个忙时就想清楚了的。所以他也并不发表什么意见,只是点点头。王杰希见他没说话的意思也结束了话题:“今晚你换个地方住。”

 

回国这两天并未再发生任何xi/击事件,之前叶修遇xi怎么看都是策划良久但只干一票的一刀切买卖。叶秋没有去过问具体情况,但以王杰希的动作来看他心里大概有数。只不过安全等级还是提到了最高,他几乎每天都住不同的地方。

 

还是有钱啊,叶秋生出些不合时宜的感慨。

 

4.

 

今晚住的这个地方出乎意料,是在城中一个普通居民区里。荣城很大,这种中档小区实在是数不胜数,叶秋暗暗夸了自家哥哥句聪明,那头王杰希已经将门打开了。

 

房子不到八十平方,紧凑的两居室。王杰希熟练打开屋内的各种电器开关,叶秋觉得这事儿不能细想。

 

等王杰希泡好两杯茶摆到茶几上时,叶秋有了种他是来做客的错觉。

 

“过两天你可能需要去一趟公司总部……”

 

“好,有哪里需要注意的吗?”

 

“比起今天这个会,没有什么难度,”王杰希很贴心地说道,“方锐会来接你,他也是秘书部部长和总裁特助。”

 

“但你会特意来和我说明,肯定有什么原因吧?”

 

王杰希斟酌着问他:“知道铭科集团吗?”

 

“有点印象,似乎和我家有交情?”高中就出国生活的叶秋对家里的各种人情交往并不很关心,因此也谈不上熟悉。

 

“铭科大小姐陈铭雪对叶修有好感,经常去总部找他,你要当心。”

 

“……哦。”叶秋愣了愣,“就这样?!你没别的想说的了?”

 

“嗯。”在这件事情上叶秋反应这么大,有些出乎王杰希预料。

 

然而叶秋却瞪大眼睛,将眼前男人仔仔细细看了一遍。说实话王杰希五官清淡不带表情之时会显得有点冷情,自然也不是那种第一眼帅哥,甚至很有几分高深莫测;而此时,叶秋是越发看不懂他了:“你不该,表现出些,呃……生气?”

 

这话脱口而出,屋内顿时为之一静。

 

半晌,王杰希居然弯了弯嘴角,这是这几天来叶秋第一次见到他笑。王杰希也看向他:“或许你可以从另一个角度看,我对叶修有盲目的自信?”

 

不在意他被噎住的表情王杰希继续说了下去:“和你多说几句,也许你用得到。”

 

叶秋现在万分同意方锐,叶修的男朋友,那不可能普通。

 


评论(11)
热度(2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星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