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牌

爱的战士(。

芸芸

生日快乐!爱你三千遍都不够!


“三连冠!荣耀联盟的第一个三连冠!今天我们一起见证了一个王朝的诞生!让我们一起喊出这支战队的名字!”

 

解说的声音立刻淹没在现场观众铺天盖地的欢呼声中,王杰希也起立鼓掌然而相较于身边已经跳起来的嘉世粉丝依然显得过分冷静了。好在此时也无人关心一个小小观众的反应,王杰希举目望去,嘉世的选手们已经激动地抱作一团,冠军奖杯从下沉舞台缓缓升起,一束顶光打下奖杯散发出最耀眼的光芒。

 

台上台下不过几十米,却也是最难跨过的距离。

 

第三赛季的微草拥有一个漂亮的开头,结尾却并不尽如人意。由于方士谦强烈拒绝来现场观赛,加之其他人兴致也不高俱乐部并未集体组织,王杰希无意在这方面表现出标新立异私下托人搞了张票,一个人收拾收拾小书包跑来H市看决赛。

 

此时全场上下都已经沸腾,王杰希静静站了一会儿还是决定先退场,他喊着不好意思借过艰难地穿过骚动的人群,渐渐将喧嚣遗落在身后。

 

走出安检口,场馆外侧大厅内是决赛两家俱乐部的周边展位,此时只有工作人员站在里头。王杰希扶了扶黑框眼镜(就算是他现在也不敢没遮没拦出现在荣耀相关场合)往旁边的自动贩售机走去。

 

这台贩售机里居然没有可乐,王杰希皱了皱眉毛有些不可思议地再看了一遍,忽然听见背后哎呀几声,他转过头去展位那边似乎出了什么状况。见有人注意到这边,扶着同伴的男生连忙招手:“同学,同学能帮个忙吗?”

 

确定应该叫的是自己,毕竟现在周围并没有其他人了,王杰希走了过去,那男生见他过来似乎松了口气:“我同学肚子痛的厉害,怕是阑尾炎得赶紧陪他去医院,能麻烦你看一下摊子吗?我来打个电话,场内的工作人员应该很快会出来接替我们的。”

 

“可以。你快送他去医院吧。”这样的紧急情况王杰希并不犹豫。

 

男生感激地打了电话,正要道谢忽然发现什么似地瞪大眼睛:“你,你是王杰希吗?”刚才太过紧张,他都没来得及细看被自己叫来帮忙的人的模样,这会儿镇定下来才发觉眼前之人是谁。虽然这只是他的新秀赛季,但每个看荣耀的观众大概都无法忽视这样一位“新秀”,联盟上下甚至早早的为他换上了新的称号——魔术师。

 

“快去吧,我来看。”王杰希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男生自己倒是闹了个大红脸,在找魔术师要签名和送朋友去医院之间短暂挣扎片刻还是架着朋友往外走去。

 

“我超喜欢大神你的打法的!”离开之前他大声说道。

 

王杰希笑了笑,还是掏出一个口罩,默默戴好。

 

体育馆的隔音极为出色,此时里头的热闹这里居然半分也听不到,王杰希环视了一圈满眼都是嘉世与百花周边的摊子心里却平静下来。他一向是个很客观的人,接受和正视现在的自己于有些人很难,于他却不是这样。

 

当然,现在他最希望的事还是接替的工作人员赶快出现。

 

总决赛流程此时已近尾声,开始有零星观众退场,王杰希往角落站了站突然就见有人影朝这边走了过来。十三四岁的小姑娘正对她拉住的人念念有词:“我决定要转粉一叶知秋了!”随即扑向了周边区。

 

“好好好,你挑吧,哥哥买给你。”大男生十分好脾气温温和和地说到,也跟着走了进来,正和悄悄往旁边挪动的王杰希对上视线,两人都是一怔。

 

什么叫无巧不成书,这被妹妹拉来买周边的不是别人,正是杨聪。作为和王杰希同期出道的新人,两人不但熟悉关系还非常不错。

 

杨聪噗呲笑出了声:“不是吧,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卖周边?还是卖嘉世的周边?”

 

这可真是冤枉。

 

“不可误会。”王杰希义正词严把事情经过说了,一边分神注意出口情况,杨聪还是笑但也没有继续说些什么,可见杨聪同学为人厚道。要是碰见的是方士谦,方士谦大概只会唯恐天下不乱地大喊王杰希卖周边了!大家快来买!

 

“哥哥我选好啦!”小姑娘抱着个一叶知秋手办和几张海报走了过来。这店员帽子眼镜口罩将自己裹得严实,当自己是明星吗?她心里嘀咕了几句,将周边堆到了收银台前。

 

店员倒是十分认真,拿起每件商品算了价钱。这时她先注意到的是他的一双手,白皙修长十分好看,不免多看了几眼。

 

“一共760元,谢谢。”

 

“你太专业了。”杨聪绝倒。

 

哥哥居然和这店员认识?杨聪妹妹转了转眼珠子,越看越觉得他有点眼熟,刚想说些什么忽然又进来一堆人。几个女生正讨论着马上要去后门蹲嘉世的大巴,急急忙忙地拿了几件嘉世短袖队服就来付账,杨聪连着扯过妹妹走开。

 

王杰希犹自镇定:“请选择手机扫码付款。”面上他这个店员当得很是有模有样,实则收银机他还真是没用过,这种时候不宜节外生枝他遂直接让人扫码付款。

 

好在这时女生们注意力都不在此,叽叽喳喳回味着嘉世的夺冠时刻地付了款。

 

“大神,大神抱歉我来晚了!”工作人员气喘吁吁地出现在王杰希眼前,头上还挂着应该是场内庆祝时喷的金红色彩带,“麻烦你了麻烦你了!”他一脸不好意思。

 

“没事,我走了。”在姑娘们好奇望过来的目光里,王杰希不免也加快了脚步和躲到一边的杨聪使了个眼色,立马掉头就走。

 

直到走出场馆一段距离,王杰希才微微松了口气。那头追上来的杨聪已经忍不住哈哈大笑。

 

“我猜她们已经知道你是谁了,”杨聪饶有兴味的样子,“明天大概就能看到八卦贴,说不定今天晚上……”

 

“并不值一提。”王杰希倒是不置可否,他此时已经取下口罩,即使是夏天,夜晚的风依然带来一丝凉爽,他感觉松快了一些。打量了打量杨聪,又同他妹妹打了个招呼:“你们也是特地来看总决赛的?”

 

“准确的说是陪我妹妹来H市玩,顺便看看总决赛。碰到你也是巧了。”杨聪不紧不慢答道,他回过头去,几百米开外的体育馆被各种灯光灿烂地包裹着,照亮了这一片的天空。

 

王杰希顺着他的目光望去:“知道我现在最想干什么吗?”

 

“打一场?”

 

“打一场。”

 

两人将杨聪妹妹送回酒店再出来找网吧,已近深夜,街上的行人渐少。这感觉仿佛回到读高中时偷偷溜出来上网,那时候账号卡不敢带回家只能小心翼翼藏在学校里,直到和学校附近的网吧老板混熟才将卡寄存在了老板那儿。

 

王杰希回想起这些往事也弯了弯嘴角,那边杨聪也大谈当年自己混迹网吧杀遍西青区无敌手云云。“哎,你还记得自己的第一张账号卡吗?”杨聪兴致勃勃。

 

“记得,云无相,是个战斗法师。”

 

“居然不是魔道学者啊?”

 

“那时候还什么都不懂,练了一个最火的职业,”王杰希笑笑,“不过练级很快,所以我也很快就接触到了其他职业,就,如你所见……”

 

杨聪啧啧了两声:“不过当年真是,全网吧三分之二的人都在玩战法,瞧瞧这次嘉世三连冠了,我猜又是一波战法热。”

 

“实力是最好的证明。”

 

“够长久了,那个位置该换换人了,怎么样啊魔术师做好准备了么?”

 

“无时无刻。”王杰希回答的很平静,“但登上那个舞台大概不是准备好就够的。”

 

回想起刚刚观看的总决赛,杨聪沉默片刻拍拍王杰希的肩,这赛季魔术师风头无两微草却依然未能再前进一步,他想起和王杰希交手时对方不可捉摸的攻击半开玩笑地说道:“魔道学者这赛季出场率也很高,但要像战法那么流行很难了,你太难模仿啦!”

 

王杰希望着眼前的友人,忽然冷不丁道:“我的打法也许并不是最优解。”

 

杨聪瞪了瞪眼睛:“你是我见过最强的魔道学者,我也很难想象能有人比你更强。”

 

“我并没有做到最好,”王杰希摇摇头,“如果我真的够好,那我应该带着队伍拿到那座奖杯。”而不是在台下看着,为胜利者和失败者鼓掌。

 

“也许是该改变了。”王杰希又说。

 

杨聪一时没有接话,一个拥有成熟打法的选手要做出改变,他知道是一个多难又多冒险的举动。但他和王杰希的心是一样的,所有职业选手的心都是一样的,一切都是为了——冠军。所以此时的他无法开口劝说自己的朋友。

 

“魔术师打法我还没看够呢……”他喃喃说道,心里不无惋惜。

 

“很多人都和我说喜欢你的打法,我很高兴大家的支持,真的,”王杰希双手插进口袋,“但我更想听大家说‘微草团战美如画’。”

 

杨聪哈了一声,他当然懂王杰希的意思,他用肩膀去撞他的肩膀:“最好再夸夸微草打的漂亮,微草这赛季夺冠热门,是吧?”

 

“我不否认。”王杰希眼里的笑意中带着无法撼动的坚定。

 

最近他一直在思考关于自己的改变,关于整个微草,在总决赛热情如火的声浪和台上角色们似乎具象化了的激烈交锋中,他更加确信了自己的决定。王杰希很灵活,但同时也异常固执。

 

“你们这些天才,给人的压力也太大了,片刻偷懒也不行啊……”杨聪半真半假地抱怨着。

 

“走了。”

 

王杰希笑而不答,挥挥手,大步朝前走去。

 

这场谈话似乎无关紧要,而所有的一切都要交给时间,此时此地,只余月色正好。




评论(9)
热度(20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星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