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牌

爱的战士(。

【林方】暖暖

虽然晚了一天,还是祝锐锐生快!

终于为副本命写过东西了,圆满了(。


方锐此时画图的状态只能用浑然忘我来形容,这次的作业难度不算大但量多时间紧还算期中成绩,氛围就空前紧张起来。他对着电脑狂挠头发,嘴角一溜儿上火燎起的泡。就在他沉浸于今天与自家笔记本在图书馆缠绵整个通宵的悲壮心情里时,忽然有人敲了敲他这张桌子,接着一大杯蜂蜜柚子茶就被竖到自己面前,抬头瞧见的却是叶修那张慵懒随意却怎么看怎么嘲讽的脸。

 

“老林极力恳求我给你带的,感谢哥吧。”叶修动了动嘴,他此时嘴里还叼着一根棒棒糖,据说因为最近在戒烟,看上去更嘲讽了。

 

方锐自然丝毫不觉感动,虽然压低了声音但语速仍在:“边儿去边儿去,你是又趁机敲诈老林什么了吧喂!”

 

“啧啧,方锐小同志,我发现你对我误解很深啊。”

 

“拉倒吧没事我继续赶工了啊……”方锐挥了挥手,做驱赶状。

 

没想到叶修非但没走还拉开对面的椅子坐了下来:“还真有点儿事儿,方锐同志你没忘你们院还有台晚会吧?正巧碰着老林,他让我问你主持稿呢。”

 

“哎呀!”方锐拍了拍脑袋,他是建院的文艺部长,叶修和他口中的老林大名林敬言,是方锐的师兄也是校广播站的主力播音员。用方锐的话来说声音贼贼贼好听,可今年大五临近毕业,即使学校搞文艺汇演方锐也一直没好意思找他帮忙。但就前两天原定的男主持突然咽炎犯了,方锐探病过后嘴上说着可惜可惜出了病房就一个电话挂给了林敬言,林敬言听后自然答应下来。

 

“总之你抓紧,别让大眼逮着机会训你。”叶修状似体贴地朝他眨眨眼。

 

想起主席那双认真严肃的大小眼,方锐不禁抖了抖。其实王杰希这个人无论作为学生会主席还是学长都是相当令人向往的榜样,奈何有次学生会聚会,方锐放出过我一个人能喝八个王杰希这样的酒话,得到了王主席“欢迎方学弟一起来聚聚”的亲切回应。

 

说起来,无论是自己的话还是王杰希的话,好像都是眼前这个人在中间倒腾……方锐盯住叶修,最近这人连手机都有了,这时正手指灵活按的高兴:“……我一会就跟老林联系……”

 

“得,我撤了。”那边叶修似乎是接到什么短信,干脆利落的站起来和他告了别。

 

见他悠悠闲闲地走了,方锐又挠了把头毛看了眼腕子上的电子表,现在是晚上九点三十七分,不算早也不算晚。他估计了下剩余作业的量,打定主意后迅速收拾好东西,不忘咕嘟了一大口柚子茶,然后走出了自习室。

 

已是深秋的B市晚上冷的很,方锐打了个冷战摸出了电话。

 

“喂,方锐大大?”林敬言的声音就像他准备的茶一样暖胃暖心。

 

“嗨老林现在有空吗?”方锐打起精神。

 

“有呀,主持稿的事儿对吧?来我宿舍吧。”林敬言是N市人,在B市呆了进五年多少也带上了北方的口音,但却依然非常温柔。方锐心里安静下来,低低地答应了一声好。

 

学校园子大,方锐跨了包骑上自己的旧自行车匡哧匡哧地往林敬言宿舍去了。这自行车还是他刚进校那会儿他俩在跳蚤市场上买的,林敬言杀的价,当年那位学长最后几乎是友情赠送了,看起来其貌不扬但非常好骑。

 

那时候他们才认识不多久,但后来方锐一直和林敬言说,老林你看,有些人就是相见恨晚,咱俩简直高山流水一见如故啊。林敬言笑,他晚上一年学比方锐大三岁,总被叶修说两人是“忘年交”,但有些遇见确实不会在乎时间。

 

由于今年就要毕业,其他人几乎都在外找工作或者准备考研,这个宿舍基本上只有林敬言住着。这里方锐来惯了驾轻就熟地进了门:“好冷!”他搓了搓手又原地蹦了几下。林敬言有点无奈地看着他,只穿了一件带绒的灰色卫衣下身一条牛仔裤:“你穿太少。”方锐一向不喜欢穿厚,冬天时常把自己冻到。为此林敬言没少给他准备帽子围巾手套。

 

“嘻嘻,老林,谢谢你的茶!”方锐笑眯眯的转移话题。

 

林敬言倒也没再说什么,只是问:“要吃馄饨吗?”

 

方锐立刻举双手赞成。

 

宿舍当然没有厨房,但林敬言这儿锅碗瓢盆俱全,他不算特别会做菜的,只是比别人稍微讲究一点儿,因而时常有兴致自己弄弄,这在大学男生中已是相当难得。舍管阿姨特别喜欢林敬言,偷偷不限他们宿舍的电,因此用起电饭锅、电磁炉倒是毫无压力。

 

方锐蹲在边上,看他熟练的开火、下馄饨、切葱花,觉得林敬言真是帅极了。林敬言不是那种非常扎眼的人物,但长相端正气质相当稳重而有风度,即使现在不过穿着一件普通的黑色毛衣,方锐依然觉得自家学长优秀无比。

 

他十分安稳地听着汤锅发出咕嘟咕嘟的声音,在这样一个夜里,守着热乎乎正在翻腾的夜宵,简直是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刻之一。

 

不一会儿馄饨就出锅了。今天的汤料是林敬言上午才熬好的排骨汤,洒上青翠的葱花点上麻油,卖相清澈透亮,清香扑鼻。

 

“我来端,我来端!”方锐非常积极,他已经洗好了勺子,这时连忙把盛好的馄饨端到桌上,“林敬言大大快来吃!”

 

两人就真的相对而坐,吃起馄饨来。

 

林敬言其实不怎么饿,但他喜欢陪方锐吃东西,或者更准确的说是喜欢看方锐吃东西。方锐不挑食,吃起东西来挺斯文但速度丝毫不慢。而看他吃着似乎所有食物都很香很幸福似的,让人很有食欲,就像他本人一样有活力。

 

一直以来方锐都是他们中话更多的那个,但这时直到吃完他都安安静静的,只不过神色很餍足。林敬言看着他,总是不自觉地微笑起来:“饱了?要不再来一碗?”

 

“够了够了……”方锐有点不好意思,“对了那个稿子我其实写的差不多了但还没来得及改,你要看看不?”

 

林敬言当然点头,于是方锐把笔记本打开放到他面前,自己则是主动收拾了碗去阳台水池洗,水凉被冻的嗷嗷叫,一边还和林敬言扯着闲话。“暖水壶里有热水,你加点儿再洗啊。”林敬言乐了。

 

过会儿方锐洗好碗从阳台出来蹭的就拖了张椅子在林敬言边上坐了下来,林敬言顺势将笔记本调整了个角度方便他看清:“稿子写的挺好……”他推了推眼镜,显得非常有书卷气。林敬言其实不近视,这副防电脑辐射的眼镜是去年方锐送他的生日礼物,从此用电脑的时候他就会记得戴上这副黑框眼镜。

 

方锐听了夸奖有点儿得意,但还是拖过鼠标:“哎老林你觉不觉得这儿要改改?”

 

“嗯?”林敬言看过去,认真听方锐讲自己的想法。方锐这个人思维活跃,表达能力很强,肢体语言也非常丰富,配合在一起就相当生动而有说服力。虽然平时嘴上会不着四六,但认真做起事来专注而有魅力。

 

此时大概是说高兴了,一边比划着讲自己的设想一边就在键盘上当即改起稿子来,眼睛里亮闪闪的全是光彩。林敬言感受着身边这人的温度和气息,他的心一直都是平静的,只有方锐像永远无法预测的风。

 

台灯的光给方锐新剪的头发圈出黄橙橙的光圈,林敬言忽然有点想伸手摸摸他毛茸茸的头,但最终也只是安静地听他说话。

 

“老林,老林?!”方锐发现林敬言有点儿走神,偏过脑袋伸手在他面前晃了晃,就见林敬言似乎回过了神,对上他探究的眼睛慢慢展开一个笑容。这时候方锐觉得自己送的那副眼镜有点儿碍事,他没法看清林敬言眼里的神色,反而是将镜片上反射出的自己的神情看的清楚。

 

“那啥,老林……”方锐下意识地开口,“你没打算考个研什么的吗?”他低声问道。

 

“嗯?”林敬言似乎有点惊讶,他也望着方锐,忽然脸上的笑容更深了一点,“舍不得我吗,方锐大大?”

 

“哈哈……”方锐多少有那么些尴尬但倒也没挪开自己的视线,那样会显得更心虚。他确实是挺舍不得林敬言,但对别人的未来规划指手画脚还是僭越了。那是林敬言的人生,除了他自己没有人有权力决定什么。

 

就听林敬言接着说道:“我的简历都是投在B市,至少这两年我不走。”

 

嗯?!方锐知道林敬言是很恋家的,他向他讲述过很多关于家乡的趣事,方锐还曾在暑假去N市找林敬言带他旅游过,这次忽然听他要留在B市工作,不免有些惊讶。

 

望着他的神色,林敬言忽然轻轻叹了口气:“我舍不得你呀。”

 

方锐瞬间瞪大了眼睛,他的眼睛本来就不小此时看起来就更大了,林敬言一直觉得他有点像某种小动物,依然带着少年的那种真挚与干净。

 

“老林你不是开玩笑的吧?我可是要当真了。”方锐没有像往常那样笑闹过去,而是定定直视林敬言的眼睛,似乎这样就能望进他的心里。

 

“真的,看我真诚的眼睛。”林敬言说着方锐的口头禅,压低的嗓音像被海水冲刷的浑圆饱满的鹅卵石。嘴角弯起柔和的角度,看着方锐的耳朵一点一点变红。

 

如果说比有喜欢的人更令人喜悦之事,那就是你喜欢的人也同样爱你。

 

方锐慢慢靠近林敬言,然后忽然很用力地伸手简直可以说是撞了过去,一把抱住了他:“林敬言……你怎么这么好……”他喃喃低语。

 

林敬言笑了,他很是坦荡地接受了这个拥抱,甚至将方锐箍得更紧了一些。而这次他也没再压抑,柔了柔方锐软软的头发:“对我而言,你是最好的。”

 

方锐想起那年热的冒火的B市的夏天,树荫下大块大块的光斑,没完没了的蝉鸣,那瓶递过来的冰矿泉水,和他拦住问路的学长温文可靠的微笑。

 

有些东西不一样了,但有些却永远不会改变。


评论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星牌 | Powered by LOFTER